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吴豪川:球如人生 有低谷也有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4日21:51  新浪体育微博
吴豪川吴豪川

  新浪体育讯 文/吴豪川 光阴似箭,时间如梭。从2003年的五一劳动节开始,到今天为止岁月已经划过了九个春秋。这是我认识高尔夫然后爱上她的所有时间。

  从刚开始的步履蹒跚、懵懂无知到即将转为职业球员,这期间的点点滴滴和心路历程只有我和我的父母才能真切感受到。有时似轻风拂面,有时如雷电交加,又好像今天还在加勒比海度假,明天可能就被抛到百慕达。

  对于运动员,竞技体育的残酷是不言而喻的,虽然有时只有一杆的差距,但是一杆也意味着很多东西。只有亲身经历过,才能有资格说出最直观的感受。

  都知道“胜败乃兵家常事”,但小时候会因为一场比赛的输赢而牵动自己全部情感。随着年龄的逐渐增长,以及大大小小的比赛磨练下来,逐渐打造出一个攻守平衡、冷静稳重的我。不是说我对胜负不看重,因为当你转了职业以后,一辈子面对就是这些胜负输赢。若走不出这输赢的圈,那将会影响生活质量,生活还有其他的方方面面。平衡自己才能微笑生活,才能面对很多悲催的折磨。哪一个运动员对自己认识越来越清晰,心里越来越清净,将胜负看淡以后,他就会越来越强,无欲则刚,的确是这样。原来有一段时间,打球的观念一直处在一个错误的位置,一心想赢得一场比赛,反而忽视了为一场比赛而需要准备的方方面面。光想赢,不去想从技术和心里上下功夫显得有点不切实际。所以,去年一度曾经很迷茫,没有明显的进步,而且杆数停滞不前,很让我失落。后来,通过对练球方法的改进,还有心理上对策略的把握和经验的累积,慢慢开始有了变化,打球有了起色。直到在2012希望赛海宁站赢下第一个冠军,对自己重新有了一个认可,才让我彻底走出迷茫。

  打球18洞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有好有坏,而且这球打出去以后,飞向何处,停在何处都不是能球球如愿的。只能打到哪算哪。有时候人生也是一样,有高潮也有低谷。高潮的时候享受生活,低潮的时候享受人生。

  但打球和做人一样,不到最后千万不要放弃,正是这样的信念;才支撑我到现在,高尔夫是项挫败感很强的运动,但是作为一个好的球员会越挫越强。只有不断地努力,才有可能攀登最高峰。“不经一番寒彻骨,焉得梅花扑鼻香”。自从希望赛海宁折桂之后,我对打球的理解,技术,策略,心气整个脱胎换骨,上了一个台阶,更加坚定了我追逐梦想的信念。这个月一场第三两场第二,虽然没能最终登顶,可足已证明我的能力,也能更冷静的看到自己在技术和临场的心态上还有明显的短板和弱点。也是我即将出征南山大师赛之前,首要要解决的问题。

  在此感谢希望赛组委会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平台,也感谢希望赛给我参加职业挑战赛的一个宝贵的机会。希望以后希望赛能越办越火!

分享到:
  • 新闻杭州烟花大会发生爆炸事故近百人伤
  • 体育上海大师赛-小德救5赛点逆转穆雷首夺冠
  • 娱乐好声音曝霸王条款:不与非签约学员同台
  • 财经收入分配改革将出 打破国企垄断呼声再起
  • 科技富士康遭遇囚徒困境:转型喜忧参半
  • 博客杭州礼花筒是怎样变成迫击炮的
  • 读书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莫言作品将编入语文课本 忧心学生读不懂
  • 育儿广州最袖珍小学 南山奶粉被注销生产许可
  • 健康腰痛就是肾虚吗 秋季干燥便秘喝汤治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哲学 专属秋季的暧昧香氛
  • 尚品旅行艳遇国外小镇 英国超奢华树屋套房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当代艺术品秋拍遇滑铁卢 书画成交价偏低
  •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吴豪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