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携娇妻出席总联会 谈脚踏实地的体育成功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10月10日10:02  新浪体育微博
邹市明演讲邹市明演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消息,2012全国总经理年会召开,共600余人参加。新浪高尔夫正在直播题为“中国高尔夫-规范与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论坛探讨,陈亚雄做了简洁的开场白以后,首位演讲嘉宾两届奥运冠军拳王邹市明登台演讲,探讨体育运动的职业经历。两届奥运冠军邹市明首先登台演讲,探讨职业体育精神。他通过三个故事:“三只小鸟”、“三个馒头”以及“黔驴技穷”,表明能取得今天的成绩,自己经历了三阶段:定下成为雄鹰的目标,脚踏实地训练打基础,相信不管身处何处,老虎终将是老虎。

  一段记录性的视频,回顾了拳王邹市明的成功之路,以及他在两届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身着国家队冠军队服的邹市明首先讲了三只小鸟的故事,表示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是因为自己在最初开始的时候,就立下了大志。“我的教练曾经说,从前有三只小鸟一起飞,来到以一片草原,那里马牛成群,一只小鸟说这里物资充沛,我要留下来。于是它留了下来,另外两只继续飞,来到一片微风徐徐、阳光明媚,有着美丽彩虹的地方。第二只小鸟留了下来。到最后,只有第三只小鸟冲上了云霄。这三只小鸟分别是第一只麻雀,第二只是大雁,第三只是雄鹰。”

  邹市明用这个故事类比了高尔夫运动。“高尔夫也有老鹰、小鸟球等等。对我来说,首先要励志做老鹰,冲上云霄。当时我的目标就是阶段性的冠军。所以我成为中国历史上首个获得世界银牌的选手。”邹志明说,“对我来说,成功的首要就是初出茅庐,定好目标。”

  邹市明表示打江山容易、坐江山难,能够保持不败,是因为自己一直在努力,打好了基础。“十年不败的战绩。保持现状,接受大家的针锋相对,打江山容易。”他分享了三个馒头的故事:“一个乞丐,非常额。于是好心人给了他第一个馒头,吃完后乞丐没有吃饱。好心人又给了他第二个,但乞丐依旧没有吃饱。直到第三个,乞丐终于饱了。他就想早知道我吃第三个馒头就好了。当然这是非常搞笑的,我们都知道如果没有前两个馒头做基础,是永远吃不饱的。”

  在邹市明看来作为职业的运动员,脚踏实际努力训练就是保持不败的真谛。“做好基础,首先应该做的就是脚踏实地,做好每一次训练。比如我能做20个俯卧撑,就做20个、21个,绝对不做19个。跑步能跑3000米就跑3000米,绝不少跑。”邹市明坦言:“不是条件最好的,也不是最差,但是我是最努力的。”这段质朴的话引来了现场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

  最后邹市明谈到了一个谚语,黔驴技穷。但在他看来,不管身处何处,只要有一颗坚定的心,就能够克服困难,追逐成功。“我来自贵州遵义,是红军老区。这里我想分享一个谚语黔驴技穷。是的,以前中国拳击不好,但当时我就励志要让中国拳击在世界上立足。”邹市明说,“但事实上贵州有过很多优秀人才,比如龙永图也曾做过总联会的嘉宾。在我看来驴在哪儿都是驴,老虎在哪儿都是老虎。所以从一开始我就决定,走到哪儿都要做老虎。走到哪儿都是最棒的。”

  邹市明表示:“拳击拳头才是硬道理。希望自己的拳击职业之路,能够对高尔夫职业球员们起到启迪和励志的作用。”此次活动是邹市明在取得伦敦奥运会冠军后,第一次在正式场合露面。他是体育领域的强者,在拳坛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而在高尔夫领域中,邹明坦言自己还是初学者。此次参加高尔夫总联会的活动,邹市明的娇妻陪伴左右,两人无论在接受采访还是与人交流中,都流露着浓浓的爱意。

  (Solvang)

分享到:
  • 新闻全国假日办建议对五一假期适度延长
  • 体育麦蒂宣布加盟青岛 姚明祝福麦蒂加盟CBA
  • 娱乐十一后进口片扎堆 《谍影重重4》将引进
  • 财经机构称油价下调月内无望 加油站自行降价
  • 科技水货iPhone 5节后价格跌破7000元
  • 博客武大牌坊被拆(组图) 江青凑不够胶卷钱
  • 读书中华军威:解放军境外十大歼灭战(组图)
  • 教育小学家长自述:开学一月摧垮6年教育观
  • 育儿专家PK牛奶能否补钙 2成小学生承认早恋
  • 健康自测你的抑郁程度 新杂志晾晾再看吗
  • 女性“你幸福吗”神回答走红 时装周风格盘点
  • 尚品挑款有型的专业咖啡机 大闸蟹品鉴指南
  • 星座测试哪种男人旺你 12星座藏私房钱
  • 收藏金条作假传言不可信 香港拍卖市场重布局
  • 更多关于 高尔夫 总联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