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红:女子中巡明年设72洞赛事 晋级线年初已确定

2012年10月08日09:42  新浪体育 微博
李红李红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中女职业高尔夫(微博)赛事公司总经理李红(微博)今日在重庆保利高尔夫俱乐部接受采访,谈到了当前几个与中国女子巡回赛相关的热门话题。她在采访中指出:赛事规模和级别决定了比赛的洞数,明年中国女子巡回赛便会出现72洞的赛事。另外,女子中巡的奖杯其实很多样,而采取什么样的奖杯主要是由冠名赞助商决定的。

  “非常感谢各界对中国女子巡回赛的关心。”李红在回答问题之前先说到,“这种关心说明业界对中国职业女子高尔夫越来越关注了,我相信这是一件好事情。

  “的确,中国女子巡回赛目前都是3轮54洞的赛事。不过明年,我们会有赛事达到4轮72洞,那就是由观澜湖(微博)主办的世界女子锦标赛。其实,赛事的洞数与赛事的规模是紧密相连的,放眼全世界,女子赛事采取3轮54洞比杆赛的赛事也很普遍,韩巡、欧巡、日巡、甚至美巡都有。

  “不错,目前世界上最顶级的比赛都是72洞,比如说四大满贯赛。然而世界积分组织同样认可54洞的比赛。我相信随着中国女子巡回赛的发展,我们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多,赛事的规格越来越高,我们会有更多的72洞比赛。我们也非常乐于看到这样的赛事增加。”

  李红坦言中国女子巡回赛当前还要努力追赶世界一流的巡回赛,而这种追赶首先要体现在规则上与世界接轨,比如参赛资格标准,晋级制度等等。“谈到晋级,中国女子巡回赛的晋级政策年初的时候便得到了中高协的批准,也就是参赛人数在108人以下,前50位晋级(含并列);参赛人数在108人以上,前60位晋级(含并列)。关于这一点,我相信中国女子巡回赛的参赛选手通过球员会议和我们的章程都是了解的。”李红说,“从全世界来看,晋级人数与参赛人数也成一定比例。”

  其实无论从纵向和横向来看,晋级制度也不是一尘不变的。以大家公认最为标准的男子美巡赛来看,多年来一直执行着面向全体的比赛,前70位选手晋级的政策。可是因为近年来慢打问题日益严重,再加上天气都不可控因素,就修改为:如果两轮过后,晋级人数超过78人,那么将启动第二条淘汰线。第三轮比赛结束之后,只有三轮排名前70位的选手可以进入到星期天的决赛中。

  至于说到个别的比赛,比如美国大师赛(男子),虽然同属美巡赛,但是就设置着另外两条不一样的晋级线,其一是排名前44位选手,其二是与领先者相距10杆之内。无论选手满足哪一条都可以进入周末的决赛。

  而一些比赛随着当时的情况变化,也会临时变更淘汰线。以今年的英国女子公开赛为例,因为天气原因,赛事主办方临时将前65位的淘汰线改变为了前50位。

  李红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同时谈到了赛事奖杯的问题。“中国女子巡回赛的奖杯是非常丰富的,许多赛事都有自己不同的奖杯,它们的设计非常精美,造型独具匠心。”李红说,“其实使用什么奖杯主要要看冠名赞助商的意愿,奖杯既要体现赛事的精神,也要体现赞助商的品牌哲学。目前中国女子巡回赛比较流行的中国红美人瓶奖杯,冠名赞助商认为它代表了中国职业女子高尔夫的风采,因此广泛采用。这个奖杯也很受球员的欢迎,许多球员都把赢得这一奖杯作为她们生涯的头号目标。”

  在采访的最后,李红也谈到了CLPGA(微博)之中有职业女子选手代表的问题。她笑着说:“CLPGA是中高协领导之下的一个组织,它的一切重大决定都要由中高协来做。我相信中高协的一切决定都是为了中国女子巡回赛发展得更好,发展得更健康而下的。我很高兴中国女子巡回赛正在朝这个方向迈进。以本周的‘城投-安诚杯’重庆挑战赛为例,就是在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和重庆市体育局、重庆高尔夫球协会联合努力之下实现的。我非常希望这场比赛能成为一个范本,中国女子巡回赛未来能去中国更多的城市举办。反过来,中国女子巡回赛也会带动当地的高尔夫运动发展,特别是女子高尔夫运动的发展。”

  (小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