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德杯名称源于英国种子商人 奖杯最初为纯手工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17:58  新浪体育微博
塞缪尔-莱德塞缪尔-莱德

  新浪体育讯 说到莱德杯,人们第一个好奇的莫过于名字的由来,为何叫莱德杯,而不是彼得杯,乔治杯之类。事实上这个目前高尔夫届最为著名的团队竞赛的名称来源很简单,只因为最初比赛的主赞助商是一个叫做塞缪尔-莱德(Samuel Ryder)的英国种子商人。

  生于1858年的塞缪尔-莱德有很多头衔:英国商人、企业家、高尔夫爱好者和高尔夫推动者。虽然不知道他最喜欢其中哪一个,但一定是和高尔夫相关的。塞缪尔-莱德青年时期玩过板球,后来由于忙于生意便疏忽了体育运动。他曾提出过“penny packets”(一小包一分钱)的花园种子营销手段,并以此成功致富。

  在1908年,50岁的塞缪尔生了一场大病,他需要更多的休息和新鲜的空气,因此在教堂牧师的推荐下他站上了高尔夫球场。毫无意外地,他成为了一个充满热情的业余选手。摸杆一年以后,51岁的他差点变成了6,并加入了Verulam Golf Club。他对这个俱乐部投入了很多精力和捐款,并担任了20年的果岭委员会成员。在1911年、1926年和1927年他都被选举俱乐部的队长。为随后在1929年和1930年他又成为了Stratford-on-Avon Golf Club的队长。

  当他带着自己的家人在Dorset过暑假时,他在Came Down高尔夫俱乐部打球。在那儿他遇到了惠特科姆三兄弟:欧内斯特、查尔斯和雷格,他对他们精湛的球技印象深刻。他问欧内斯特是否参加过英国公开赛这样的大赛。欧内斯特说:“从没。”因为他无法支付比赛费用。接着他说,“美国人飘洋过海来到这里,明智地穿着一些带有赞助商标志的服装;而英国人基本没有机会像他们那样。”从此莱德开始考虑刺激俱乐部,肩负一些投资和责任,来鼓励和帮助像惠特科姆三兄弟这样的年轻有天赋的职业选手。

  随后几年,莱德一直在拓展他赞助高尔夫的事业,他创办了一系列锦标赛和挑战赛。1923年,他出资赞助“健康与更健康比赛”,这个比赛只面向职业高尔夫球员开放。前园林工人埃布尔-米歇尔(Abe Mitchell)参与了比赛,并被看作是那个时代最优秀的英国高尔夫球手。

  这一切最终引导塞缪尔-莱德捐助了著名的莱德杯。当时的奖杯价值100畿尼(英国的旧金币,值一镑一先令),由著名的Mappin and Webb公司手工打造。1926年的温特沃斯一场非正式的比赛在英美两队间展开。这就是莱德杯的雏形。1927年7月,在美国马萨诸撒州第一届官方的莱德杯正式举办。而其比赛形式沿用至今。塞缪尔-莱德参加了在英国的前两场比赛,即1929年在莫尔顿的第二届和1933年在南港的第三届。并且在1929年,他特地将奖杯展示给了成功的英国队队长乔治-邓肯。

  (Solvang)

分享到: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足协杯恒大先客后主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西安市民:9-15受害者口述实录(图)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哪些病属于性病 图解大闸蟹正确吃法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10月运十一风水开运 测他是你归宿吗
  • 收藏上海双年展更新处境难 邱志杰吐槽双年展
  • 相关专题:2012莱德杯专题 

    更多关于 莱德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