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余冠军赛次日战罢 吴豪川石昱婷分获男女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18:33  新浪体育微博
吴豪川吴豪川

  新浪体育讯 9月14日是2012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的第二比赛日,继前一日男子组率先开战后,今日石昱婷、张维维、杨嘉欣、隋响等女子业余高手集体亮相。

  经过一天的征战,吴豪川今日5鸟4柏忌18洞-1的成绩继续领先男子组,而另一位首轮并列领先球员张进今日74杆收杆退居男组次席,暂列第三的是两轮都打出标准杆的中国小将窦泽成。女子组今日迎来首轮比赛,代表国家队出战冠军赛的石昱婷表现出众,全场抓下5只小鸟以68杆的红字成绩,以两杆优势获得领先。

  吴豪川再打红字  男子组独领风骚

  早上八点,吴豪川从10号TEE台开始发球,前两洞一帕一柏忌像是惊醒了沉睡的“小鸟”,上半场剩余7洞他就射落5鸟,前九洞33杆的-4成绩让人拍案叫绝。转场后,似乎幸运女神没那么眷顾这个20岁刚刚走出迷惘的小伙子,2柏忌7帕的成绩比起前九的神勇发挥只能算差强人意,不过结束18洞后吴豪川仍旧取得了本轮男子的唯一红字——71杆。“前边打得太顺利了,转场后就有点过度放松……”赛后吴豪川就今天发挥作了如是评价。

  首轮与吴豪川并驾齐驱的球手张进今天从后九洞出发,在来到最后一洞9号洞之前的成绩是3鸟3帕平标准杆,可惜他在448码的这个4杆洞晚节不保吞掉双柏忌,18洞+2的成绩也让他的排名暂时退居第二位。赛场上有一个张进要好的朋友,正是卫冕冠军李源。首轮发挥欠佳打了78杆的他今天在11号洞抓住一只老鹰,全场打完获得75杆,一向慢热的李源逐渐找到感觉。值得一提的是,李源和张进这对好朋友从相貌上看还真有些相像,“有张进的比赛,就觉得特别有意思。”谈到自己的好友,李源按捺不住心里的兴奋。

  此外,男组第三名被小将窦泽成占据,他两轮的成绩是72-72;王露爽和关天朗紧随其后,+2的总成绩让他们并列第四;排在并列第六的是侯波、金诚和澳大利亚的安东尼·休斯顿。男子组的竞争激烈异常,目前排名前九的球员只有7杆差距。

  石昱婷稳中得胜 女子组技压群芳

石昱婷石昱婷

  再次见到石昱婷,看得到的变化是:个头高了,长到了一米六九;距离远了,一号木能稳定在230码左右。不过没有改变的是她精准的短杆、稳定的成绩和面对记者时沉稳的谈吐。这也仅仅是一个14岁的小女孩,她是中国高尔夫球国家女队的一员,她是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的冠军,当然在今天,她还是2012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女子首轮的领先球员。

  “今天铁杆比较精准,推杆发挥也不错。在17号打了1个柏忌,只是对风向的判断不是很好。”也许石昱婷不是那个抓鸟最多的球员,但绝对是那个失误最少的球员。说石昱婷沉稳,拿她今天首轮的比赛数据更具说服力,从冠军赛组委会的官方数据统计上可见:石昱婷18洞仅有1柏忌,余下的便是4只小鸟,13洞平帕;她的上球道率高达99%,上果岭率亦有89%。冠军赛女子首轮结束,石昱婷就凭借稳定的发挥拿下了女组头名,力压排在次席和三席的日本球员冈村优和佐伯珠香。

  暂列女子第四位的中国小将隋响,她在今天比赛中虽然只收获了1只小鸟,但也仅有2个柏忌,稳定发挥,成为制胜关键。尹渊儒和杨嘉欣74杆并列第五,并列第七的球员是朱晓宇、王馨迎和金泽智奈。

  只为顶尖球员 无线城市智慧长阳

  作为目前中国境内最高级别、最为开放的国家级战略赛事,2012中国房山•长阳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认真践行“只为顶尖球员”的赛事理念,以国际水准和冠军品质做最杰出的赛事。正因如此,冠军赛受到北京市房山区和长阳镇的高度重视,赛前多次召开筹备会议以确保赛事顺利举行万无一失。北京房山中央休闲购物区(长阳核心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房山区体育总会及北京市房山区高尔夫球协会更是对2012冠军赛给予了巨大帮助。

  “十二五”期间,北京市加快智慧城市建设,提出了“提高北京信息化水平”的目标,为践行这一目标,长阳镇政府与全球信息产业领先企业联手打造“无线城市,智慧长阳”的计划。据了解,长阳与IBM合作推广的“智慧城市”模式,将长阳建设成为IBM在中国第一个智慧城市试点。该计划将利用多种无线接入技术,为整个城市提供随时随地随需的无线网络接入,创造智能化城市,届时市民可随时接入最佳网络,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随时随地,在城市提供无线服务的各个角落便捷、安全、迅速地接入信息世界。

  (小小)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NBA-麦蒂将试训马刺或赴中国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周刊:低调前行的一周 12星座骗术揭秘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相关专题: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冠军赛 业余冠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