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LPGA天津挑战赛林希妤领先 争成女子中巡最小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4日17:35  新浪体育微博
CLPGA天津挑战赛林希妤领先争成女子中巡最小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国家队16岁队员林希妤(微博)星期五在天津滨海湖高尔夫(微博)球会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冲到“滨海财富广场”天津挑战赛领先榜榜首,明天将争取成为中国女子巡回赛历史上最小冠军,与此同时,也是连续第二个国家队冠军。

  广州姑娘林希妤两轮成绩为139杆(69-70),低于标准杆5杆,星期六,她将连续第三轮与泰国20岁选手塔娜帕同组。塔娜帕本轮打出72杆,平标准杆,两轮成绩为140杆(68-70),低于标准杆4杆,单独位于第二位。加入她们行列的是另外一个16岁姑娘--来自北京的业余球手刘钰(微博)。刘钰今天打出70杆,两轮成绩为141杆(71-70),低于标准杆3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陕西西安选手田红(微博)在第八洞吞下双柏忌,打出74杆,高于标准杆2杆,从并列领先位置跌落到单独第四位,她的成绩为142杆(68-74),低于标准杆2杆。李维(微博)和潘艳红(微博)分别交出73杆,71杆,并列位于第五位,成绩为144杆,平标准杆。

  田红今天的开局很好,第一洞她便抓到小鸟,可是第八洞,375码,四杆洞,她过于自信了。她按照昨天的打法,还是照准沙坑打,没有想到这一次她没有过沙坑,而是落到了沙坑之中,这导致她吞下了一个双柏忌。接着第11洞五杆洞,她第二杆击球下水,又吞下柏忌,这让她在领先榜上快速下滑。

  与之相对,林希妤的劲头却很猛。第三洞,484码,五杆洞,她吸取昨天的教训,采取三上,65码之外,她击到5英尺处,快速抓到小鸟。接着在第六洞,354码,四杆洞,她推入了一个15英尺下坡推杆又抓到小鸟。更漂亮的是第七洞,172码,三杆洞,她6号铁开球,小球在旗杆前边3、4码处落地,随后朝洞口一直滚。她差一点打出一杆进洞,很可惜小球在还剩下几英寸的地方停了下来。虽然没有射下老鹰,林希妤就连续第二洞抓到小鸟。

  “今天前九发挥得不错,可是后九就出现了各种问题,我救得很辛苦,击球质量明显下降。”林希妤说,“不过,我很高兴,一天结束之时,我的成绩还不错。”

  林希妤在后九洞也不是那么糟糕,她只是在第11洞,500码,五杆洞吞下了当天唯一一个柏忌而已。那个洞,她开球开到了沙坑缘上,第三杆也没有上果岭。她在长草中切薄了,留下40英尺的推杆,最终两推吞下柏忌。

  林希妤不这样看,因为她在赛前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三天红字达到两位。很显然,前两天比赛结束之后,她远没有达到这个目标。不过她已经决定了,明天她要多打一些红字。而这个目标放在了夺冠前边。“我知道我的年龄还小,经历还不够多,还没有遇到足够多挫折。我想明天不管我赢不赢,对我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经验。”林希妤说,“说来惭愧,我赛前的目标是两位数红字。我想明天我的主要目标是尽可能打出更多红字。我不能控制别人打得怎么样。我想只要我打出了足够多红字,冠军也会到来。”

  如果林希妤夺冠,她将改写冯思敏(微博)在CLPGA武汉挑战赛创造的最小冠军纪录。冯思敏在武汉东方夺冠的时候年龄为17岁。而林希妤要到明年2月份才满17岁。当然,如果北京姑娘刘钰夺冠,她也会改写冯思敏的纪录。

  两次在职业比赛中获得亚军,刘钰星期六将第一次从职业赛事的领先组出发。“之前两次获得亚军,我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都落后很多,这一次,我明显更接近了。”16岁姑娘说,“我有很长时间没有打领先组了,我今年只在美国的一场青少年比赛打过领先组。那场比赛,我有点放弃了,实际上到最后我只是输了2、3杆而已。我想明天我会吸取教训,绝不能放弃。另外,我容易在打好的情况下,打得太随意,我想明天我会注意。”

  两位小姑娘的夺冠路上,最大障碍无疑是哈伦能源杯冠军塔娜帕。今天塔娜帕的推杆表现下降,总共用了32推,尽管如此,她却在第17洞推入45英尺长推抓到一只小鸟,那让她留在了争冠的行列之中。“我想胜利杆数为低于标准杆9杆。”塔娜帕说,“明天我会采取前两天一样的策略,争取打出低于标准杆来。”

  “滨海财富广场”天津挑战赛是中国女子巡回赛2012赛季第六站比赛。本站比赛的冠名赞助商是“滨海财富广场”。滨海财富广场是由规模化商街、5A写字楼和5星级酒店组成的城市综合体。它地处天津滨海新区核心、保税区门户位置。随着天津滨海新区的发展正逐步向开发区核心聚拢,作为泰达大街东端起点的地标性建筑--滨海财富广场,发展前景十分优越。

  点击查看详细成绩

  (中国女子巡回赛新闻官:卢丰)

分享到:
  • 新闻中国6艘海监船今晨抵达钓鱼岛海域
  • 体育NBA-麦蒂将试训马刺或赴中国
  • 娱乐网络红人“茉莉”酒店裸死细节曝光(图)
  • 财经美联储推出QE3 每月额度400亿美元
  • 科技苹果发布iPhone 5 官方图赏 图文实录
  • 博客强制戒毒所揭秘(图) 美军航母上的中国人
  • 读书因林彪叛逃受牵连的高级将领们(组图)
  • 教育首份高校青年教师生存状况报告出炉
  • 育儿山东潍坊破获涉及全国非法疫苗案
  • 健康针灸减肥有没有用 睡够8小时死得早?
  • 女性时装周街拍风向标 凯特王妃衣品大爆发
  • 尚品公务机俱乐部入会需500万 10款最佳新酒
  • 星座测试啥样男人爱你 12星座强迫症
  • 收藏郑州文交所停牌整顿 天津文交所依旧坚挺
  • 更多关于 林希妤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