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彭焱焱:身体是球员的本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15:01  高尔夫大师微博
职业球员的生存账本职业球员的生存账本

  4月26日,韩国仁川黑石球会,2012年百龄坛冠军杯首轮进行中。我抬眼看向大记分牌,阳光有些刺眼,9洞+2,“考虑到上午的大风,这成绩还能接受”,我对自己说。然后转身,回到会所,与下一个客户继续话题。我跟梁文冲(微博)早已达成默契,一般情况下,我不会全程跟走18洞。他打他的比赛,我谈我的赞助,这是我们各自的工作,而且阿冲是个内心很强大的球员,无论是否一个人战斗,他都懂得自我控制。但这一天,他没Hold住。

  单轮+7,当他终于结束18个 洞比赛、走出绳圈时,我头一个迎了上去。“手腕有点问题,可能要退赛。”他声音很轻,却清晰地传达出他的无奈和歉意。退赛事小,伤病却不容忽视。去年马来 西亚公开赛,他膝盖受伤,一路走一路疼,理疗很久才彻底复原。就在到韩国的前一周,他在中国公开赛(微博)第二轮中,因为一次沙坑救球伤到了左手腕,此后便一直绑 着绷带。这次的+7会是伤势所致吗?我心情复杂地去巡回赛办公室拿了一张退赛申请表,再陪他到医疗室做检查。

  医生是来自澳大利亚的菲利普女士,她从事运动康复和理疗已超过20年,而她效力的公司还为亚洲许多网球、田径赛事提供服务。有意思的是,尽管亚巡和同一亚洲(微博)尚有隔阂,但这2家都选择菲利普的公司提供医疗服务。经菲利普诊断,阿冲的手腕疼主因是手臂经络太紧,属于运动疲劳引发的肌肉劳损问题,虽不是突发性的严重损伤,但仍需要做些理疗,尤其要注意关节保暖以及运动后的关节与肌肉恢复工作。

  菲利普的话让我暂时松了口气,不过,脑子里的弦却绷紧了。运动康复,片刻都忽视不得。所以,我尊重梁文冲的决定,第一轮结束就退赛。国内来的媒体朋友们难免失望,毕竟去年他打出的27名让大家对这一次的韩国行抱很大期望。而且,没有了梁文冲,之后比赛在国内的关注度也会有所下降。但大家也都能理解,对一个每年征战二三十场比赛的职业球员来说,他需要更全局、也更长远的目光来审视每场比赛的意义。

  休息一下,路还长,职业球员身体是本钱。

  (彭焱焱(微博))

分享到:
  • 新闻外交部回应日系汽车在华销量受影响报道
  • 体育热身赛-伊布中柱郑智伤退 国足0-1瑞典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发改委两日批复逾万亿元基建投资项目
  • 科技亚马逊推新款电子书和平板 图集
  • 博客古代妓女仅值一文钱 潘霜霜:深V小短裙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大刊封面pk:周迅气场足 宇春粉丝疯狂爱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白露开运四法
  • 收藏万元银月饼5天卖400枚 冯小刚的油画(图)
  •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