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接力奥运放飞希望 希望赛秦皇岛站上演巅峰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8:59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15-17日,为期3天的2012年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秦皇岛站将在南戴河森林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拉开战幕。

  北京时间2012年8月13日凌晨四点伦敦奥运会闭幕,希望赛率先接过奥运接力棒,放飞希望于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高尔夫球比赛。秦皇岛站比赛云集了包括隋响、关汝晴、周天、王曦晨等在内的144名高球手,其中18岁以下球员21名,占总人数的14%,更有山东青岛站男女子冠军高崇、金蔓强势卫冕,一场激烈的冠军争夺战即将在秦皇岛上演。

  接力奥运  卫冕冠军强势回归

  随着伦敦奥运会的落幕,以“迈向高水平的第一步”的希望赛接过奥运接力棒,迎来2012年第五站秦皇岛站的比赛,为时隔112年后重返奥运会大家庭的高尔夫球,挖掘和储备更多的优秀高球手而展开激烈比拼。同时,上站男女冠军高崇、金蔓的强势回归,捍卫冠军宝座和既得荣誉,也是对奥运精神的传承。

  “我希望能打2016奥运会,那时我也刚好16岁。”山东青岛站女组冠军金蔓赛后面对记者的镜头如是说。山东青岛站的冠军,金蔓拿得并不轻松,首轮开始一路领跑女子组,给她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和压力。决赛轮前九洞,她和对手张芸杰一直咬得很紧,在同组好姐妹刘思芸的加油鼓劲下,打完前九金蔓才找回状态,最终以领先4杆的成绩摘得冠军头衔。

  “压根就没想过拿冠军,绝对没有!”高崇自己也没想到会拿冠军,他是山东青岛站绝对的黑马,前两轮一直排名第二,决赛轮最后三洞强势反弹,以一杆优势逆转对手获得业余首冠。他对高尔夫的喜爱可以用狂热来形容,为了打球吃过很多苦,但他一直坚持并乐在其中,誓将快乐高球进行到底,甚至把对高尔夫的热爱转嫁到5岁的女儿身上,练球时都会带着女儿下场挥杆,他甚至想象着若干年后女儿出征希望赛时,他作为女儿专职球童出现的场景。

  放飞希望  各路高手巅峰对决

  隋响,曾和关天朗一起被国内媒体称赞为“为中国高尔夫球的未来增加了希望”,2011年第一次亮相希望赛山东青岛站,便将冠军宝座收入囊中。六岁开始接触高尔夫的她,亮相希望赛之前,已经在高球界青少年赛场上拿过无数次冠军。在2012年参加的三站希望赛中取得最好的成绩是江西站的第四名,喜欢高尔夫球不需要任何理由的13岁隋响,将如何表现,秦皇岛站将给出答案。另一名与关天朗有关的球员关汝晴,关天朗的堂妹,受关天朗影响,五岁开始接触高尔夫球。现今12岁的她已经初露光芒,将十七八个各种级别的青少年赛事高球赛冠军奖杯揽下。2011年希望赛广东珠海站,11岁的她首秀希望赛,仅取得第10名的成绩。阔别一年,再登希望赛的舞台,必将是一次惊艳的亮相,定让人们刮目相看。

  “除非有特殊原因,基本上每场都不会落下。”希望赛忠实粉丝周天,7月初在南戴河的业巡赛首轮即遭淘汰。巧合的是,2012希望赛秦皇岛站的比赛球场正是南戴河森林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淘汰一次不容易,差不多两年才一次”周天戏言自己很少被淘汰,反讽的话语里中暗藏在希望赛上收复失地的决心和一雪前耻的信心。同样是7月初的业巡赛,王曦晨在加洞赛中战胜肖平,获得冠军头衔,希望赛秦皇岛站再次来到南戴河森林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在这片曾为他带来冠军头衔的福地,王曦晨又将如何表现,我们拭目以待。

  狭路相逢勇者胜,秦皇岛站还拥有2012年度单站“希望之星”最后两个名额,本站2名“希望之星”将与前四站产生的张婕娜琳、金诚、吴莎、吴豪川、阎菁、汤镕健、金蔓和罗学文等8名“希望之星”共同竞争“年度希望之星”,谁将赢得前往美国冠军门大卫·利百特学院,接受为期一周专门训练的机会,巅峰对决尽在秦皇岛南戴河。

  携手南戴河  传承高尔夫文化

  近年来,河北省参与高尔夫球运动的人数有6000余人,与高尔夫球运动相关的企业、机构和院校共计50多家。以“迈向高水平的第一步”为宗旨的希望赛首登秦皇岛,携手南戴河森林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共同推动中国高尔夫事业的发展以及河北当地高尔夫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

  南戴河森林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是秦皇岛及南北戴河区块顶级休闲时尚引领者。球场占地面积1425亩,是一个标准的18洞国际锦标级球场,配有以原始森林为屏障的320码长的灯光挥杆练习场和三座室外高尔夫练习果岭及切杆沙坑。球场毗邻“天然氧吧”渤海林场,林带苍翠,绿树成阴,设计以茂密的森林为高尔夫责任主题,在竭力保护原生植被的基础上,精心营造中国唯一距离海岸最近的森林高尔夫球场。与国内外推崇高尔夫文化礼仪的球会互缔为“金玉盟——秦皇十三会”。更是将中华五千年文化精髓——“谦”、“恭”、“让”融入日常的管理运作中,在球会内部和会员圈形成良好的高尔夫文化氛围。

  作为中高协的一项重要“战略植根计划”,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自2009年诞生以来,便为广大业余和青少年球员的历练提高铺就了一个重要的赛事平台,成功帮助他们迈出走向高水平的第一步,实现他们心中的高尔夫梦想。同时,希望赛的进步与成长亦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拥有诸多企业和媒体一以贯之的支持厚爱:泰勒梅-阿迪达斯、大卫·利百特高尔夫学院、中远物流、新浪高尔夫、投资者报、商旅生活、空中高尔夫、泛高尔夫网等,都为希望赛和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发展倾注了莫大支持和助力。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伦敦奥运梦幻歌舞中闭幕
  • 娱乐台富少淫魔门新名单出现已婚女星(图)
  • 财经中行诈骗案嫌犯高山外逃8年后回国自首
  • 科技摩托罗拉移动宣布裁员20% 关闭1/3办事处
  • 博客雷锋照片摄影师回应真实性质疑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低龄留学逃离应试教育入别样轨道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测你完美指数
  • 收藏艺术大师赵佶投错胎 跟风炒荧光钞风险大
  •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