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球员本侯根诞辰100周年 现代挥杆理论的奠基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1:02  新浪体育微博
球员本侯根诞辰100周年现代挥杆理论的奠基人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今天是伟大的高尔夫球员本侯根100年诞辰,与其他两个二十世纪伟大球员史纳德和拜伦-尼尔森年龄相仿。本-侯根的伟大之处是对于高尔夫挥杆理论和传奇的击球能力有着深厚的影响。本-侯根拥有64个美巡赛,其中9个大满贯赛冠军,是唯一的五位实现赢得四大赛(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的球员之一,其他是格尼-萨拉曾、加里-普莱尔、杰克-尼克劳斯和泰格-伍兹。

  威廉姆斯-本-侯根(1912年8月13日至1997年7月25日),是美国著名的职业高尔夫球员,被认为是高尔夫运动中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与其他两个二十世纪伟大球员史纳德和拜伦-尼尔森年龄相仿。本-侯根的伟大之处是对于高尔夫挥杆理论和传奇的击球能力有着深厚的影响。

  本-侯根赢得64个美巡赛冠军,其中包括9个大满贯赛冠军,与加里-普莱尔的冠军数一样,追赶尼克劳斯(18个)、泰格-伍兹(14个)和瓦尔特-哈根(11个)。除此,他是唯一的五位实现赢得四大赛的球员之一,其他是格尼-萨拉曾、加里-普莱尔、杰克-尼克劳斯和泰格-伍兹。

  童年生活

  本-侯根出生在德州,是三个孩子中最小的。他的父亲是一个打铁匠,9岁的时候,父亲在家中用枪射中自己前胸自杀。家里失去经济来源,侯根的家庭陷入危机,孩子们纷纷外出打工,与做裁缝的母亲一起相依为命。老大14岁辍学帮人送文件,9岁的侯根放学之后在附近的火车站卖报纸。在11岁的时候,侯根在格伦花园乡村高尔夫俱乐部当球童赚小费,这是一个9洞的球场。当时与他一起当球童还有拜伦-尼尔森,后来也成为著名的高尔夫球员。

  1927年12月,两个人都已经15岁,参加了一年一度的圣诞节球童高尔夫锦标赛,获得并列第一。尼尔森在第九洞也是最后一洞推入30英尺远的推杆。之后,他们举行9洞的加洞赛,尼尔森同样推入一个不可思议的推杆,以一杆优势夺冠。

  次年春天,尼尔森被接纳为格伦花园高尔夫俱乐部唯一一位青少年会员。俱乐部规定,球童的年龄不能超过16岁,因此1928年8月份,侯根开始游走于其他三个球场之间。

  职业生涯

  1930年1月份,不到18岁的本侯根在德州公开赛上转成职业高尔夫球员。1935年4月,本侯根结婚。1938年,本侯根在美巡赛奖金榜上位居第13名,但是奖金不足以支持生活,无奈只能再找一份高尔夫俱乐部的工作。本侯根成为纽约世纪乡村俱乐部的助理教练,之后成为主教练,一直到1941年。

  早期的职业球员非常艰难,侯根多次想要放弃。1940年之前,已经打了6年职业的他还没有赢得一场比赛。当年3月份,本侯根在北卡罗来纳州连赢三场。

  本-侯根是当时那个年代最好的球员之一。1938年至1959年,侯根赢得63个职业比赛冠军。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本侯根从军,获得中士头衔。

  1953年,本侯根连续赢得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当年他参加了六场比赛,五场都获得胜利,包括三个大满贯赛,被称为“侯根大满贯赛”。这是高尔夫历史上第一次出现一位球员在一年中赢得三个大满贯,之后2000年伍兹才平了这个纪录。1953年本侯根就差赢得美国PGA锦标赛冠军,是因为他一直拒绝参赛。一个原因是PGA锦标赛在1958年来一直是比洞赛,本侯根的能力打出精彩的一轮或者一场比赛,善于运用策略去获胜,因此不喜欢比洞赛。第二个原因是美国PGA锦标赛每天都需要打36洞,在1945年的车祸之后,本侯根一直只能打18个洞。

  1953年的美国大师赛,本侯根创造了低于标准杆14杆的总成绩,这个纪录一直维持了12年。至今,也只有八位球员在美国大师赛上创造过这么好的成绩,分别是尼克劳斯、弗洛伊德、克伦肖、伍兹、杜瓦尔、米克尔森和苏瓦泽尔。1967年,已经54岁的本侯根在奥古斯塔最后九洞创造了30杆的最低杆,这个纪录一直维持到1992年。本侯根从来没有参加美巡长青巡回赛,因为当时并不存在,直到他60岁的时候才出现。

  本侯根创立了挥杆理论,被称为挥杆的鼻祖。他写了“五个课程:现代挥杆基础”被广泛传播。《挥杆的五个课程》于1957年3月11日开始被出版,至今已经被印刷了64次。

  附录:

  老小子博文:

  挥杆祖师爷本。侯根的挥杆分解图

  转载:侯根长打五绝招之握杆法

  转载并感悟:侯根的<<五课掌握高尔夫>>之一

  转载并感悟侯根<<五课掌握高尔夫>>之二

  转载并感悟侯根<<五课掌握高尔夫>>之三

  (小莜)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奥运-邹市明摘中国38金 男足巴西丢金
  • 娱乐台湾艳照门起底:揭秘富少李宗瑞情史
  • 财经30余省市地税集训房产税评估备战存量税
  • 科技谷歌眼镜:第一视角分享推动社交战略
  • 博客刘翔身价会一落千丈吗 莫斯科物价的变化
  • 读书军事奇才:林彪总结自己指挥的九大特点
  • 教育大学生制定《占座法》 同学表示很欢乐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用爽身粉会有哪些慢性伤害 奶粉被检缺碘
  • 女性大小S六年后再合体 汤唯设计唯美珠宝
  • 尚品最杰出镂空腕表 四大贵族运动装扮指南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亿元和田玉现身 一枚文革邮票的意外走红
  •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