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SPN点伍兹周末争冠关键 小麦与辛格或成最大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4:10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在美国PGA锦标赛的前两轮过后,前世界高坛第一泰格-伍兹获得了并列领先,有望冲击个人第15个大满贯桂冠。ESPN点出了伍兹在周末最后两轮比赛争冠过程中需要做的关键要素,以及可能给他制造障碍的最重要的竞争者们--维杰-辛格、罗里-麦克罗伊、亚当-斯科特。

  在周四的18个洞之后,总共有44名参赛者处于低于标准杆的成绩。在基洼岛大洋球场周五迎来强风的挑战下,总成绩低于标准杆的选手们减少到了10人,其中有7位是耳熟能详的名将,而占据成绩榜榜首的则是3名球手--伍兹、辛格和瑞典球手卡尔-佩特森。

  如果伍兹想要在周日打破自己超过四年的大满贯冠军荒,捧起第15个大满贯冠军的奖杯,那么他需要在周末的36洞比赛中做些什么呢?ESPN的多位专家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高尔夫资深分析师迈克尔-科林斯表示:“他得开始找到打上果岭的办法。在前两轮的36个洞里,他打上了19个洞的果岭,那给推杆施加了太多的压力。”另外一位资深高尔夫作家鲍勃-哈瑞格(Bob Harig)也赞同这个观点:“要更多地将球打上果岭。他确实在周五面对狂风的天气下做得很漂亮,9次打上了果岭,但在36个洞里,却只打上了19次。他不能期望着继续保持着过去两轮那样的推杆节奏。”

  专栏作家沃杰-希丘斯基(Gene Wojciechowski)则认为天气和推杆的表现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希望大风能够再度刮起来(伍兹在这种天气的状况下是一名做球好手),并且保持那种伍兹最佳的推杆表现。”

  资深高尔夫作家法雷尔-埃文斯(Farrell Evans)直接点出了伍兹需要在周六打出平标准杆的杆数。“首先,伍兹必须不能打出糟糕的第三轮,让自己掉出了争冠的行列。鉴于大洋球场的难度,周六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将会为他周日冲冠打好良好的基础。接着从那里开始,这简直就是适者生存,我们知道,这位14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在个人职业生涯中多次成为最后一个屹立不倒的人。”

  当然,伍兹要实现第15个大满贯冠军也不是一项容易的任务。那么谁会成为伍兹争冠道路上最大的拦路虎呢?埃文斯和哈瑞格都看好目前落后伍兹2杆的罗里-麦克罗伊。埃尔斯说:“大门是打开的,但我想要麦克罗伊在周末给我们一个惊喜。看起来他常常会那样做,因为他在任何比赛中都可以打得出色,不过,他目前的总成绩是-2,这是争夺其第2个大满贯冠军的有利位置。”

  哈瑞格的理由是:“麦克罗伊周五打出了75杆,逃开了惩罚,他只落后领先者2杆。打出那样高的杆数,还真的没有落后得太多,这不得不说是鼓舞人心的。”科林斯则看好49岁的老将辛格:“辛格也许会回到以前助其赢得大师赛的那种样子--告诉自己他是世界上推杆最好的球手。也许这一周他会告诉自己--他是39岁,而不是49岁。不管他做什么,就是富有成效!”

  希丘斯基则将自己的票投给了目前落后3杆的澳大利亚名将斯科特。“我会选择亚当-斯科特。他有点潜伏在争冠的旁边,不过他喜欢在艰难的比赛状况下比赛,他的球技能够在一场大满贯赛中抵挡得住(没错,我记得英国公开赛)。”

  尽管如此,鉴于后面还有两轮比赛,专家们也没有忘记其他球手的机会,尤其是目前处于高于标准杆2杆的大队伍。科林斯说:“好吧,天气预报说说周六的风会更弱一点,大概是每小时10-15英里,球手们将会有机会向上爬。我可以说,总成绩为+2的球手们有机会夺冠,但还要打上两轮出色的比赛才能成为冠军。”

  埃文斯具体点出了有望争冠的那些总成绩为+2的球手们:“+2的集团很庞大,包括了波-范佩特(Bo Van Pelt)、杰夫-奥格维和帕德莱格-哈灵顿,他们都处于不错的位置上,可以凭借在周六打出的低于标准杆的成绩回到夺冠的行列里。”

  哈瑞格认为天气将左右球手们最后的冲冠形势。“比赛的状况可以令冠军的争夺战变得非常有意思。打好一轮比赛就可以让你飙升很多位,像埃尔斯、肖尔-舒瓦泽尔和史蒂夫-史翠克那样落后7杆的球手们,都不应该把他们排除在竞争者之外。”

  希丘斯基也认同天气对比赛的重要影响。“这取决于天气。进入周末的时候落后领先者10杆,看起来那样的差距并不是不能超越的,如果天气变得严峻起来,那么打出低杆数真的会得到奖赏。周五只有4个人打出低于标准杆的成绩。”

  (罗毅)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中国链球遭改判丢牌 申诉被驳回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奥运代表团就是个文工团 和姚明解说幕后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薯片奶茶等包装含荧光剂 查餐具安全性
  • 女性凯特最佳着装LOOK 明星老少撞衫大PK
  • 尚品怦然心动的天堂岛屿 七夕与香槟艳遇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第一套人民币全版值600万 一角纸币暴涨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