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尔特落后一杆冲大赛首冠 期望用胜利跻身莱德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9:38  新浪体育微博
保尔特保尔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在美国PGA锦标赛的第二轮比赛过后,36岁的英格兰高尔夫名将伊恩-保尔特仅落后3名并列领先者一杆。他已经做好了给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奥拉查宝献上大礼的准备--力争用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场大满贯赛胜利来跻身今年的莱德杯欧洲队。

  当保尔特本周抵达基洼岛大洋球场的时候,仅位于莱德杯欧洲队积分榜的第12位,距离自动入围欧洲队的席位差了两位,不过现在他很有可能在第11次角逐美国PGA锦标赛上取得个人最佳成绩。

  周四,保尔特以70杆(-2)的成绩稳健开局,仅落后首轮领先的瑞典人卡尔-佩特森四杆。周五,当强大的风势刮向基洼岛,让其他大多数参赛者尝到苦果的时候,保尔特却昂首挺进,连续第二天打出红字,以71杆(-1)收杆,排在第4位,仅落后并列领先的泰格-伍兹、维杰-辛格和佩特森一杆。事实上,要不是保尔特在最后一洞吞下了柏忌,他也可以加入到并列领先者的行列。

  如果保尔特能够赶上来,最终赢得美国PGA锦标赛,那么他将直接闯进奥拉查宝麾下的莱德杯欧洲队,而不用坐等外卡。如今,保尔特一边力图在下个月登上前往莱德杯举办地梅地那乡村俱乐部的飞机,另一边也显然将目光瞄准了自己的首场大满贯冠军。

  保尔特说:“与处于成绩榜的末尾或者甚至拼着入围决赛对照,当你处于成绩榜的前列时,这是令人愉快的。我的意思是,当你进入了争夺冠军的集团里,接着,这会很有趣,我猜想,这是有点病态的乐趣。我指的是,这座高尔夫球场时不时地要求你打出好球,你真的必须要打出异常的好球。它给予犯错的空间非常小,当你出现失误的时候,那么就有可能打短了,离果岭还有15英尺,掉进一个糟糕的球位上,那一杆打得不怎么样,就会陷入沙坑里。所以,稍微偏了目标,就会付出很大的代价。”

  周五打过了大洋球场的任何选手们都明白保尔特想要表达的是什么。从大西洋吹来的狂风达到了每小时30英里,本轮的平均杆数只有78.11杆,这是美国PGA锦标赛自比洞赛变成比杆赛之后杆数最高的单轮平均杆数。

  然而,保尔特却轻松地打上球道,攻上果岭,尽量避免因为偏离目标而在皮特-戴设计的球场上酿成的惨重代价。虽然他在5号洞和6号洞连吞柏忌之后显得有点蹒跚前行,但是很快又在9号洞抓下小鸟,重新站稳了阵脚。在16号洞拿下小鸟之后,看起来他将会以并列领先者的身份回到会所,可惜他在18号洞出现了失误,令其以一杆之差排名单独第4位。“这是漫长的一天,”保尔特说。

  也许到了9月底美国梅地那乡村俱乐部举行的莱德杯,保尔特可能还将面对更漫长、压力更大的比赛日。莱德杯欧洲队队长奥拉查宝也关注着保尔特在美国PGA锦标赛的表现。当被问到保尔特进入今年莱德杯比赛的机会时,奥拉查宝援引了保尔特在比洞赛中坚忍不拔、力争获胜的球风。两年前,保尔特在凯尔特庄园的莱德杯比赛中三胜一负。

  赢得过两届美国大师赛的奥拉查宝认为,保尔特正接近个人的顶尖状态。“他离队伍并不是那么遥远。他是其中拥有最好机会进入队伍的球手之一。”

  尽管如此,保尔特目前关心的就是怎么节省足够的精力,从而应付接下来有可能再度因为大风而导致的另外两轮漫长的比赛。毕竟,如果风势跟周五的那样强劲,那么一轮比赛大概要耗时6小时。拥有11个欧巡赛桂冠的保尔特说:“那是你不能左右的事情。我真想要找任何一个人在大风下以少于6小时的时间打打这座高尔夫球场,这是残酷的。我的意思是,这样的比赛绝对是残酷的。”

  当然,保尔特确信奥拉查宝所要做的就是看看今年大满贯赛成绩榜的前列。保尔特在今年美国大师赛上获得了第7名,他一度在最后一轮冲劲十足,直到总成绩慢慢跌到了-5,以5杆之差未能跻身延长赛;接着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了并列第41名;上个月又在英国公开赛上拿到了并列第9名。

  这一周的美国PGA锦标赛会成就保尔特个人最大的胜利和顺利闯入莱德杯欧洲队吗?至少有个数据或许有利于保尔特:过去的16场大满贯赛,出现了16位不同脸孔的冠军。

  (罗毅)

分享到:
  • 新闻薄谷开来涉嫌故意杀人案庭审纪实
  • 体育奥运-中国链球遭改判丢牌 申诉被驳回
  • 娱乐北漂美女歌手付丽被快递员猥亵杀害(图)
  • 财经湖南湖北或试点房产税 以市场价为基准
  • 科技女子怀抱小孩树下打手机遭雷击身亡
  • 博客奥运代表团就是个文工团 和姚明解说幕后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北大女生为换专业退学重考失利受打击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连云港2人因杀病牛染炭疽病 炭疽真面目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怦然心动的天堂岛屿 七夕与香槟艳遇
  • 星座周刊下周晦暗不明 12星座男为啥劈腿
  • 收藏市面99%端砚非老坑 钱币换车有炒作嫌疑
  • 相关专题:2012年美国PGA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PGA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