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依云赛首轮路易斯63杆平纪录 冯珊珊-4暂列第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7日01:55  新浪体育微博
依云赛首轮路易斯63杆平纪录冯珊珊-4暂列第六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依云大师赛首轮比赛在艳阳高照的依云大师赛高尔夫(微博)俱乐部结束。美国选手史黛西-路易斯全长抓下9只小鸟,以63杆(-9)的成绩领先全场,紧随其后的是韩国老将朴喜映(Park Hee Young)65杆(-7)。中国选手共有三位选手参加本届依云大师赛,女子大满贯赛冠军冯珊珊(微博)今天状态良好,以68杆(-4)结束比赛,和宝拉-克里默并列位于第六名。第一次来到依云参赛的黎佳韵(微博)次轮交出72杆(E),排在并列第38位。林希妤(微博)则在此轮成绩+2,并列位于第65位。

  史黛西-路易斯今天交出63杆,打平了有海伦-阿尔芙德森保持的赛事最低杆记录。整轮比赛她疯狂地抓下了9只小鸟,并且没有吃下一个柏忌。“我启动比较慢,在开始几个洞一点感觉也没有”,史黛西-路易丝表示,“情况从5号洞抓鸟开始变化,6号洞推进了一个长推,7号洞有射鹰的机会但最终错过了。接下来才真正开始进入了状态。”事实上这一轮从5号洞到11号洞,史黛西-路易斯一连抓下了7只小鸟。“我不太确定之前有没有这样连续抓下小鸟。只记得曾经有过一连六只小鸟的记录,连抓7只可能没有过。”

  但是考虑到依云大师赛前几年的夺冠成绩,路易斯的心态很平稳,在抓了3、4只鸟以后没有异样的情绪波动,继续保持了好的状态。“你只是在潜意识里觉得自己应该抓鸟和开出好球。做该做的事情,继续努力。”

  在回国休息了两周后,中国选手冯珊珊今天延续了上两场大满贯赛的好状态,六鸟两柏忌,-4的成绩排在并列第六位。赛后她形容说这很很棒的一天。因为回国以后一系列的庆祝和赞助商活动,冯珊珊直到上周四才在广州恢复了训练。“我从周四开始调整,也没有练习太多,每天都只练半天左右。周一、周二试场的状态并不好,所以对今天的发挥感到满意。”

  下午出发的冯珊珊认为球场最大的挑战在于果岭。原本速度就很快的果岭在经过了一个中午的暴晒以后,变得很难停球,球落上果岭会有些跳。“不是我给自己找借口,但今天下午的果岭确实比较难,希望明天上午出发,状况会好一些。”最终冯珊珊全场花了28推,上球道率为11。

  劳力士女子排行榜第一位的曾雅妮(微博)今天的发挥依旧不理想,她以76杆(+4)结束比赛,全场只在9号洞抓下小鸟。“打得不是很好,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打不了鸟。”雅妮说,“上球道和推杆也都有问题。”

  18号洞,和曾雅妮同组的魏圣美与劳力士球员莱克西-汤普森的球都很准地落在了果岭旗杆附近。但是曾雅妮第二杆攻果岭却出了状况,球落到了果岭右侧的莲花池塘岸边。在选择打与重新抛球之间,曾雅妮和球童以及裁判商榷了很久,她不断地试挥杆,瞄准。几分钟后曾雅妮站在水岸边,用铁杆原地救球。非常响亮的一声,球穿过茂密的草丛,成功飞出了水塘。第四杆她从沙坑将球救上果岭,最终保帕。

  尽管整个一轮的情况并不太好,但最后一个洞精彩的救球还是令雅妮略有欣慰。“第二杆就是想得有点多,球童告诉了我怎么瞄怎么打,虽然我自己觉得站位不舒服,但还是打了。结果球就掉进了水塘。那个救球很给信心,我觉得可以打起来,就尝试了,效果不错。”谈到与新球童第一天的磨合,雅妮表示:“还好,他就是很安静,帮我报一些码数。没有之前的球童了解我,可能慢慢会好。”

  今年一直在日本征战的黎佳韵,首次参加依云大师赛的比赛,“算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明年就是大满贯了,心理或多或少有压力,一号洞很紧张,打了一个大右曲。”

  前一个月一直在中国国内训练备战,黎佳韵对球场的果岭速度颇有畏惧。“相比国内的球场,这里的果岭速度超级快,试场打了两天,27个洞,还是有些不适应。”黎佳韵说,“而这个球场的球道很窄,感觉比日巡的还窄,开球上了8个球道,还不错。”

  今天替黎佳韵背包的是来自爱尔兰的欧巡赛球童。这个62岁的老球童由于吃坏了肚子,又加上高温中暑,在11号洞坚持不住被替换下场。“这个情况我没见过,后来问裁判说可以换,才有我的国家队教练提了一整子。15号洞,他才又重新开始帮我背包,明天还会继续。”黎佳韵说。

  18个洞黎佳韵一直在抓鸟和柏忌中交替进行,最以终保帕结束,并列38位。“我比较满意,我觉得发挥的好,成绩就不会太差。所以这周的目标就是打好。”

  明天比赛将进行第二轮的角逐,依云的天气依旧是高温,一起看看会发生什么。

  (Solvang)

分享到:
  • 新闻北京特大暴雨灾害已致77人遇难
  • 体育刘翔排名退次席 网球李娜首战汉图楚娃
  • 娱乐暮光女承认偷腥 发声明求男友罗伯特原谅
  • 财经财政部:下半年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税收
  • 科技联通称WiFi上网终端不设限
  • 博客实拍天津暴雨(图) 天使妈妈救助传旺声明
  • 读书领袖身高揭秘:金正日只有1米55(组图)
  • 教育调查称69%大学毕业生起薪不到2千元
  • 育儿儿童家具新国标8月起实施 微博关注
  • 健康暴雨洪水健康手册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天使超模助阵奥运 女星穿大牌不输超模
  • 尚品应对暴雨潜水表求生指南 如何选葡萄酒
  • 星座测试爱情致命软肋 12星座辞职榜
  • 收藏艺术品份额化交易路到尽头 交易被取缔
  • 相关专题:2012依云女子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依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