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湘:埃尔斯赢得非常积极 单洞+3令伍兹争冠梦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3日13:08  新浪体育微博
埃尔斯埃尔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3日消息:2012年第三场高尔夫大满 贯赛---英国公开赛在英格兰皇家莱瑟姆圣安妮高尔夫俱乐部完成最后的冠军争夺。亚当-斯科特手握4杆优势出发,在最后4洞连遭柏忌,最终将冠军拱手相 让,最终获得第二位。南非雄狮埃尔斯在6杆落后的情况下发起攻击,乘机而上交出68杆,最终以一杆优势拿下个人第二个英国公开赛冠军。伍兹交出73杆后, 四轮成绩277杆,落后领先者4杆排在并列第三位。赛后,新浪高尔夫球评林湘(微博)进行点评:

  赛前,谁都不会想到埃尔斯会赢,都认为这是个意外。埃尔斯的冠军,看起来是捡来的,其实真是攻来的。回头来看这个成绩单,我们会发现其实埃尔斯赢得非常积极和幸运。多数球洞,埃尔斯都用1号木开球,虽然上球道率不及伍兹和斯科特,但他的上果岭率比二人都高,最后一洞还抓下小鸟锁定胜利。埃尔斯的获胜也诠释了一个道理:“进攻是最好的防守。”

  斯科特的运气实在有些背。其实,除了最后4个洞的连环柏忌,斯科特在剩下的68个洞表现都非常完美。比较令人吃惊的是,斯科特在16号洞的那个三推。给我的信号是:他的专注力下降了。第一推偏左1码多,线路明显失误,不过他看上去没太在意。而埃尔斯的小鸟又把他们之间的差距拉近了。17、18洞,斯科特又连续吞下柏忌,把领先优势丢了,甚至一杆之差擦肩冠军,为亚当斯科特感到惋惜。

  伍兹在前几天,一直保持开球谨慎,攻果岭积极的策略。不过,看上去这个策略不是完全奏效的。伍兹已非当时的势头。在决赛轮,他的策略积极了一些,有4次用到了1号木。然而,问题并不在1号木上,多数是因铁杆出问题。6号洞,铁杆出现失误把球打到左侧沙坑,靠近沙坑壁,而切靠近果岭一侧的沙坑壁较高。在那里,伍兹考虑了很久,他也预测到了这个结局。出发时,他与领先者有5杆差距,他也想拼一下,所以选择了晋级的策略执行,进攻果岭一侧。然而,第一杆救球,他的球只有沙坑壁的1/3高,进攻失败。第二杆没得选择了,一定要争取打出来,在那一洞他打出了+3杆。如果他像麦克道尔一样,回切救鸟,可能情况会更好一些,也会给自己留下机会。

  如果不是因为比分在那种格局下,伍兹可能会选择回切。如果不是因这个失误,让他落后更多,可能伍兹追赶的念头会更强。+3杆,差不多让伍兹的冠军梦碎了,他与领先者的差距达到了7杆之多。后面,伍兹还是在积极执行策略,他很努力,没有放弃每一杆,从中也看到了他表现出的作为职业球员的风范。

  英国公开赛总在结局上出现一个反差,从而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今年英国公开赛又是一个让人难以忘却的。很多比赛中,人们只能记住谁赢了冠军,但怎么赢的,谁输给了他并不记得。但英国公开赛不一样,会让你记住是谁怎么输给冠军的。比如,2009年沃森输给辛克的经历,常常被人提起。今年斯科特最后4洞意外落败埃尔斯,也会让人记得的。

  今年英国公开赛是很好看的,每一天都有看点,都有惊喜,都有值得回味的东西。比如,第二天,伍兹在18洞的精彩切鸟,沃森凭借长推抓鸟把自己带入周末赛,斯内德克尔两轮交无柏忌的-10杆。另外,比赛中也留下一些值得商榷的瞬间。在413码的17号洞,距离不长,斯科特可以铁杆开球,稳稳放在球道上再攻果岭,或许可以留下跟埃尔斯延长赛争冠的机会。但当时,与球童商量后,他用球道木开球进入左侧沙坑,从而造成柏忌。为何会作此决定,也值得商榷。总之,英国公开赛留下太多记忆深刻的瞬间,慢慢回味吧,相信最近一段时间都会有人对这场比赛津津乐道。

  (林湘)

分享到:
  • 新闻北京市:暴雨后对趴窝车贴条是错误的
  • 体育中超-德罗巴首秀献助攻 申花1-1富力
  • 娱乐章子怡撒贝宁被曝秘恋超一年曾当众激吻
  • 财经南山奶粉广州检出致癌物 回应称销售正常
  • 科技微软欲借office等王牌业务扭转移动战局
  • 博客陶东风:我看电视剧《知青》的误区
  • 读书金正恩上台后被绯闻的三个漂亮女人(图)
  • 教育北大清华港大哄抢高考677分14岁女孩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婴幼儿奶粉含强致癌物 解读黄曲霉毒素
  • 女性英国购物退税攻略 超火减肥法它们都反弹
  • 尚品夏日腕表养护指南 法国美女纵马走西域
  • 星座测试你老公抠门吗 天价占星师(组图)
  • 收藏揭秘画廊业抱团取暖 暴雨故宫不积水之谜
  • 相关专题:2012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埃尔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