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提醒警惕麦克道尔:容易被低估 很难被打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2日15:01  新浪体育微博
美联社提醒警惕麦克道尔美联社提醒警惕麦克道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2日,英格兰时间星期六,麦克道尔从完全在争冠圈子之外,突然上升到第二位,星期天将与亚当-斯科特一起从最后一组出发。这是他连续第二场大满贯赛从最后一组出发。美联社记者吉姆-利特克(Jim Litke)撰文指出,虽然麦克道尔落后有4杆,但是他赢英国公开赛的实力不容低估。

  看上去麦克道尔是那种人们愿意花钱请他当对手的人--他是那种寻欢作乐,成不了大器的人。然而在他完成工作,你意识他并不是那种懒散的人时,一切都已经太晚了。

  在罕见明媚的星期六下午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北爱尔兰33岁选手位于英国公开赛领先榜的很下面,躲藏在你的眼皮底下。麦克道尔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成绩为低于标准杆4杆,从倒数第四组出发。相对于两侧的球手,他不断失去领地,就好像一部停滞不前的车子,注定要被拉到马路的一边去。

  “今天,我在第八洞球道行走的时候,准备将自己的希望扔进最近的灌木丛中,因为我感觉英国公开赛正在离我越来越远。”他回忆说。

  可是接下来,麦克道尔9号铁进攻果岭,小球就滚动到了10英尺之内,他拿下了那个推杆抓到小鸟,并从那个时候开始,正式启动起来。到星期六结束之时,麦克道尔交出67杆,上升到领先榜第二位,最后一轮,他将与领先者亚当-斯科特同组出发。比赛结束之后几分钟,他又开始刻苦训练了--并且设想自己与葡萄酒壶站在一起是什么样子。

  “我也许不是阵容之中唯一一个想过举起这座葡萄酒壶的人,几个有机会的选手也想过几次”麦克道尔说,“毫无疑问,我一直在想象那会是怎样的。我已经想过我要往那里放哪几种饮料了,以及通过葡萄酒壶饮它们是什么滋味。”

  一点不奇怪,这个人非常容易被低估。

  2010年,麦克道尔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赢得了美国公开赛,而那年十月份,他在莱德杯上拿到了制胜性的一分,为欧洲队赢得了奖杯。而12月份在非正式的雪佛龙挑战赛上,他弥补4杆差距,追平泰格-伍兹,一直打到最后一个洞。在那里,麦克道尔将球击到20英尺,而伍兹将球击到几英尺处。当麦克道尔走过去准备推小鸟推的时候,麦克道尔看到伍兹当时的球童威廉姆斯--他现在为亚当-斯科特效力--脱掉了身上的球童背心,并且折起来--换句话已经在准备庆祝伍兹夺冠。

  还没有那么快。

  麦克道尔推入了那个推杆,接下来在第一个加洞推入了几乎相同的距离的推杆。伍兹进攻果岭的一杆又一次在他的线路之内,可是伍兹却错过了。麦克道尔因此收获了又一座奖杯和一张大支票,他称2010赛季像梦一样。可是2011年,他花了很多时间在梦游,又或者说闲荡。

  麦克道尔后来承认他训练嘴皮子的时间多过训练推杆的时间。他出现在杰伊-雷诺(Jay Leno)的身边,上了深夜电视,并且在《明星伙伴》(Entourage)中客串了一个角色。整个一年,他在欧洲和美国都没有赢得比赛,而今年大西洋两岸的比赛,他在最后一轮都遭到了打击。

  尽管如此,麦克道尔在六月份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回到了正轨上,最终杀入星期天最后一组,与福瑞克一起出发。在奥林匹克俱乐部遭遇恶劣的前九洞之后,他再次退出争冠的行列。可是与这里一样,在后九洞抓到小鸟之后,他就重新回到争冠的行列中。麦克道尔最后面对一个25英尺的小鸟推,如果他推入,他可以把比赛逼入延长赛。

  无论如何,连续两场大满贯赛从最后一组出发就提升了他的自信心,让他相信自己不仅能再赢一个,也能更好处理周边的喧闹了。

  “我肯定再次在攀登那座大山。我猜想我在谈论六个月的体验,也就是从三月份到去年奥古斯塔,当时是多么难,当时是多么沮丧,而我从中学习到什么。我是多么希望再次遇到那样的难题。”麦克道尔说。

  “很明显某个人明天晚上离开这里的时候会成为大满贯赛冠军。我希望那个人是我。我希望再次体验那种激动,那种聚光灯。”他说,“我想这一次会不一样。我感觉我已经从经验中学习到了足够多东西,可以处理得更好。可是正如我说的,拥有这样的机会,再来看一看我们会怎样。”

  你可以说他想得太早了一些。关于这一点,麦克道尔不否认。在第二轮检查了自己名字旁边的选手之后,他坦诚地说:“领先榜上没有人把我吓倒,除了我自己。”

  很显然,他没有开玩笑。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奥运夺冠赔率梅里特反超刘翔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北京合作建房承诺价格比市场低四成
  • 科技联想电视销量不佳:三四线城市是突破口
  • 博客现场直击:北京61年来最大暴雨(图)
  • 读书重地表轻地下:逢雨必涝问题究竟出在哪
  • 教育高校录取划“男女线”最高差50分引争议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闻口气知健康 母乳喂养影响胸部吗
  • 女性黑色蕾丝高跟诱惑 女星美妆“障眼法”
  • 尚品奥运会8款精准时计 伦敦吃喝玩乐地图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纸扇1年暴涨3倍 扇骨精品3年翻5倍
  • 相关专题:2012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麦克道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