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莱耶:中国球员需要好教练 中式饮食传统不能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21日21:59  新浪体育微博
加里-普莱耶加里-普莱耶

  新浪体育讯 7月21日 英格兰利瑟姆和圣安妮消息 南非高尔夫(微博)传奇、“黑骑士”加里-普莱耶在英国公开赛劳力士包厢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高尔夫在2012年取得的突破令人不可思议,他建议中国球员应该坚持中式饮食,保证健康的身材,同时他强调,目前对于中国的青少年来说,最缺乏的是高水平的教练,不仅仅是高尔夫技术方面,还包括身体机能和心理。

  见到中国媒体,77岁的普莱耶一下子来了精神,热情的和每一个人握手打招呼,得空还主动问一些词的中文怎么说,比如“明白”、“耐心”等等。“我非常喜欢各地的语言,我会好几种语言,现在对中文也很感兴趣,我已经77岁,可能时间也不多了,”普莱耶开玩笑说,“中国正在成长为一个大国,对于中国人来说学习英语很重要,但是对我们来说,学习中文也很重要。我在美国的孙子只有8岁,但是他也在学习中文。”

  每年都到中国好几次的普莱耶对中国的食物赞不绝口,他自己多年以来也在坚持中式的饮食习惯。他认为,中国球员应该很好的保持这种得天独厚的“优势”,“中国的饮食习惯非常好,蔬菜、米饭,不是很多肉,这样容易保持匀称的身材,”普莱耶说,“更关键的是,与西方的饮食相比,中国的饮食更有利于心脏、血管等方面的健康。中国的球员应该保持这种好的传统。”

  过去的两个月,两位年轻的中国球员引起了全世界高尔夫人的关注,一个是美国公开赛上创造了14岁最小参赛年纪的张华创,一位是在女子大满贯--LPGA(微博)锦标赛上夺冠的冯珊珊(微博)。“我大概走了十几个国家,所有的人都在谈论这两个中国年轻人。”普莱耶说,“这种情况在以前看来是不可思议的,中国的高尔夫如果能继续这样发展下去,未来绝对不可估量。”

  “我想给中国的这些年轻人们一些建议,他们需要好的教练,技术方面的好教练,体能训练方面的好教练,还有心理和高尔夫思想方面的好教练。”普莱耶说,“好的教练才能保证他们朝着正确的方向成长,否则方向不对,一切都没有机会。”

  “我在1974年夺冠的时候,除了保持着很好的身体状态,还有一个原因是脑中一直存在着很强烈的夺冠欲望,一种强大的信念。”普莱耶说。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刘国梁欲2020年后告别 加索尔任西旗手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鄂尔多斯政府平台向民间借款缓解负债
  • 科技谷歌收购电子邮件客户端Sparrow
  • 博客中国好声音是否造假 四步教你挑甜香瓜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高考录取划分男女线能否扶持男性崛起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瘦肚子牢记四件事 女人这样睡损害子宫
  • 女性奢侈品业绩下滑 细数LV跨界合作之路
  • 尚品伦敦奥运吃喝玩乐路线图 全球最贵写字楼
  • 星座测你通灵吗 爱情吉时 下周翻云覆雨
  • 收藏欧洲艺术品市场上半年涨6.9%
  • 相关专题:2012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