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坑长草不及天气危险 公开赛最大障碍是老天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8日11:33  新浪体育微博
天气变化莫测天气变化莫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8日,皇家利瑟姆的206个沙坑,以及在潮湿春天疯长起来的高草,无疑是本届英国公开赛难以应付的障碍。可是说到最大的障碍,或许是老天爷。它像以往一样难以预测,或许最终将决定冠军的归属。

  任何一届英国公开赛,最有价值的纸张不是赔率表,而是天气预报。可是两者都不可靠。

  星期二大家热议的话题是散布在球道和果岭周围的罐型沙坑,毫无疑问,谁的名字能镌刻在葡萄酒壶上,它们将扮演重要的角色。同样,长草也很关键。因为潮湿的春季--真的非常潮湿--覆盖在大大小小山头上的当地杂草如此浓密,如此深,以至于偏离线路的小球很可能落到里边后便再也找不到了。

  可是无论英国公开赛在哪个林克斯球场举行,天气与溪流、沙坑、甚至是界外桩一样重要。在满员的大满贯赛之中,仅有这一场仍旧保留着从第一洞发球,第18洞完赛的传统。星期四,巴里-莱恩(Barry Lane)将在早上6点19分开球,而阿什利-霍尔(Ashley Hall)最后一个开球,他的发球时间是下午4点11分。

  换句话说,发球时间将近10个小时。现在再请考虑一下大不列颠海滨,一眨眼之间的天气变化。

  “处于正确一边的分组在英国公开赛上总是重要的。”达伦-克拉克说,“你有可能分到好的一边,也有可能分到坏的一边,这是英国公开赛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因为天气条件,杆数会相差巨大。然而那是英国公开赛的重要部分。感谢上帝,去年我分到了好的一边。”

  达伦-克拉克最终在皇家圣乔治取得了胜利,星期六是他夺冠的关键。当他带着36洞领先走到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他穿着整套雨衣,全身黑色。可当他走到第18洞果岭的时候,他穿着短袖,在下午灿烂的阳光中眨巴眨巴眼睛。与之相对,上午出发的选手面对着狂风大雨。他们根本没有机会弥补差距。

  2002年荒野的那个星期六则完全相反。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压线晋级,最终他冲入了四人延长赛。很显然,星期六上午悦人的天气对他帮助很大。贾斯丁-雷奥纳德(Justin Leonard)在30英里/小时的大风,以及冰冷刺骨的雨水来临之前完成比赛,结果他从并列50位冲到了并列第三名。泰格-伍兹?他可没有那么幸运。争取那一年第三场大满贯赛胜利的过程中,他打出了生涯最高杆:81杆。

  “当我站在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风暴降临。泰格-伍兹在我之后一、两组。”达伦-克拉克说,“那真是艰苦。”

  本周天气预报?看上去每天都在改变。

  伍兹在星期天的练习轮中记录了诸多细节,这是他11年来第一次到利瑟姆比赛。他担心别的练习轮会被大雨冲刷走,星期天可能是他备战的最好机会。不过接下来两个早上,他都打完了练习,而伞没有一刻从球包中拿出来。

  星期一下午,李-维斯特伍德感觉就像一个天才。当时他和卢克-唐纳德决定在雨中试场。而在他们完成练习之前,太阳出来了,清风徐徐,一切都完美无比。“这是我打过的最好的英国公开赛练习。” 李-维斯特伍德说。

  最近的天气预报说:星期天你必须举起伞挡雨。而这次降雨将持续到星期四早上,随后是所谓的“干旱”。这个“干旱”将持续到周末,再下来是15英里/小时到25英里/小时的大风。

  去年在皇家圣乔治,麦克罗伊明显成为了高尔夫的接班人,可是在风雨中他却迷失了道路。更让英国记者们吃惊的是,这个来自北爱尔兰的小孩坦言更喜欢灿烂的阳光和平静的天气。今年他加入了美巡赛,并且将一部分时间花在了佛罗里达州。

  当然,麦克罗伊也从失误中吸取了教训,不过在这里主要是心态上的教训。“那些言论纯粹是沮丧。我带着很高的期待来参加这场比赛。我刚刚赢得一场大满贯赛,非常希望打好,进入争冠行列,可是我没有做到。”麦克罗伊说,“我责怪天气,责怪分组,责怪我的运气。”

  再也没有别的大满贯赛像英国公开赛这样需要运气的了。这一点从1860年,它首次在普勒斯特维克(Prestwick)开始举行时就开始了。那一年,林肯正在参加美国总统竞选。这就是林克斯高尔夫。地面上会出现一些有趣的弹跳。一些高尔夫球会弹跳到右边,跳入罐形沙坑中,还有一些会跳到左边,接近旗杆。

  同样在空中也是一个谜。奥格维回忆起两年前麦克罗伊来到圣安德鲁斯的第18洞的时候,有机会打破大满贯赛纪录:63杆。可是在那么容易的条件中,他却只是打出帕,只获得两杆领先。当然,麦克罗伊是早出发的选手。“到我来到第三洞的时候,风速达到30英里/小时。”奥格维说。

  可是第二天,报应来了。下午的风如此猛烈,以至于高尔夫球在果岭上都会滚动。麦克罗伊打出了80杆。路易-乌修仁星期四早上出发得足够早,他没有撞上糟糕的天气。而星期五早上,他又一早出发,再次躲过了最坏的天气,结果他领先7杆取胜。

  在美国,绝大多数时候,特别是在夏季,选手们希望在早上,大风到来,又或者雷电威胁之前出发。可是在英国,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直到星期四,或许要等到星期五、星期六,甚至是星期日,球员才能了解他被分到好的一组,还是坏的一组。

  虽然不是每个人都会面对恶劣的天气--如果这里有坏天气的话--可是每个人都要面对天气。而这很可能是一个谜。

  过去五场英国公开赛,奥格维都遭遇了淘汰,其中一部分要归咎于他打得糟糕,可是另外一部分要归因于他被分到了糟糕的一边。比如说:皇家伯克戴尔。2008年英国公开赛在那里举行时,星期四早上,桑迪-莱尔(Sandy Lyle)、里奇-毕姆(Rich Beem)离开球场时风雨很恶劣。然而奥格维正好在比赛中。他开局打出77杆,最终遭遇淘汰。当他离开皇家伯克戴尔的时候,他觉得自己好像成为又一个坏分组的受害者。不过这里也有例外。“哈灵顿在我之后一组出发。”奥格维说,“而他赢得了比赛。”

  (小风)

分享到:

  • 新闻山东两艘渔船36名渔民在俄远东被扣
  • 体育尼克斯官方确认放弃林书豪 书豪将签火箭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6月70个大中城市超3成房价环比上涨
  • 科技传下一代iPhone显示屏将比现有手机都薄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往事:吴莉莉唤醒了毛泽东的青春幻想
  • 教育曝光万元游学:学生啃汉堡老师狂购物
  • 育儿80后奶爸携幼女自驾游33城市 微博热议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高考状元做了全职太太 世上最古老的钱包
  • 尚品上帝之手造就的天价彩钻 唇边的性感香槟
  • 星座测试爱情中你总赔本吗 12星座耍流氓
  • 收藏北京袁世凯五姨太墓遗存变身火锅店
  • 相关专题:2012年高尔夫英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英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