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时报:汇丰赛伍兹今年肯定来 小麦老米都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11:51  东莞时报微博
今年的汇丰杯将在东莞观澜湖的奥拉沙宝球场举行今年的汇丰杯将在东莞观澜湖的奥拉沙宝球场举行

  莞深高速的塘厦路段,有一块大牌指向“观澜高尔夫(微博)球会”,这个路口到了今年10月,也许会再次出现“老虎”伍兹的大招牌——这位高球巨星将第三次来到观澜湖(微博),而这一次,他不为走秀,而是为参赛而来。

  10月29日-11月4日,高尔夫世锦赛、奖金高达700万美元的汇丰杯,将在东莞观澜湖举行。届时,除了伍兹,包括麦克罗伊、米克尔森等在内的高坛巨星将悉数参赛。这将是东莞迄今为止举办的最高级别赛事。

  换句话说,这个比赛为东莞高尔夫带来的“明星效应”,将无可限量。

  伍兹今年肯定来莞参赛

  提起高尔夫,很多人的第一反应仍是伍兹。而伍兹与观澜湖,有着许多不得不说的故事。

  犹记得2001年伍兹第一次访华,就是来到了观澜湖。那个时候观澜湖几乎被“挤爆”,人们都以“一观老虎”为荣——那时伍兹是整个世界体坛的风向标。

  “我父亲当时力邀伍兹访华。确实是颇费苦心,用诚意打动了他,那是9·11事件之后伍兹第一次走出美国国门。”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说。伍兹观澜湖之行,让世界了解到了中国有个观澜湖,但其实这还有更深远的意义。“那时候我父亲正在为北京申请奥运会出力,伍兹的访华给了美国人一颗定心丸,他们认为‘连伍兹都不怕,那中国肯定是安全的’,这件事给了奥委会一剂强心针。”

  正是因着那次“划时代意义”的中国行,伍兹与观澜湖结下了友谊。2011年,伍兹在参加完美国大师赛之后,连夜坐飞机赶到观澜湖参加青少年示范教学。他的到来,让观澜湖再度出现“挤破头”的盛况,尤其是示范教学更令许多青少年兴奋“追虎”。

  只是,伍兹的这次到观澜湖,匆匆而来,匆匆而走,令观众意犹未尽。

  但今年,将变得不一样——“今年的汇丰杯伍兹肯定前来参赛。”朱鼎耀说。可以想象,当伍兹第一次以选手的身份来到观澜湖,并且待足一个星期时,涌到“追虎”的人群会达到一个何等壮观的数字。

  汇丰杯与观澜湖的渊源

  其实,除了伍兹与观澜湖颇具渊源之外,汇丰杯世锦赛与观澜湖也极具故事。

  2005年,伍兹第一次以选手的身份踏足中国,参加的正是上海的汇丰杯。那一年,上海如2011年的观澜湖一样,出现万人空巷的盛况,来自亚洲各地(甚至是世界各地)的高球迷,都奔着伍兹而去。

  正是与伍兹签下了“五年三次参赛”的合同,汇丰杯的影响力逐届提升,吸引了米克尔森、马丁·凯梅尔等高手陆续前来参赛。此后在2009年,汇丰杯升级为“高尔夫世锦赛”,可以说“伍兹参赛”的影响起到不小的作用。

  不过促成汇丰杯赛事升级的,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人——观澜湖创始人、去年逝世的“中国高尔夫球之父”朱树豪。朱树豪经过几十次飞赴欧洲谈判之后,终于打动了PGA(职业高尔夫协会),双方达成了协议:2009年,开始在中国举办一个新的WGC(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但是,由于PGA规定的比赛时间与观澜湖原本已经设定11月份举办的高尔夫世界杯相冲突,所以PGA方面打算将比赛放在其他亚洲国家举行。“我父亲花了那么多心血把世锦赛争取来了中国,自然不希望它落户其他国家。”朱鼎耀表示,“所以我父亲配合上海的汇丰杯,帮助这个赛事升级为高尔夫锦标赛。”

  明星汇集世界聚焦东莞

  升级后的汇丰杯,一下子成为中国最拉风的高球赛事,奖金也“蹦”到了700万美元。而且是世锦赛的收官战,简单一点讲,该项赛事的级别仅次于高尔夫四大满贯赛事。

  今年,因着朱树豪与汇丰杯的渊源,又因为高尔夫世界杯改为两年一届,且在2011年移师海口观澜湖举行,所以汇丰杯也便“顺理成章”来到了东莞观澜湖。“2012年汇丰冠军赛南迁观澜湖,是向朱树豪博士致敬。”美巡赛专员提姆·芬臣如此表示。

  虽然朱树豪老先生无缘看到汇丰杯在观澜湖举办,但是他的儿子朱鼎健和朱鼎耀,决心将这个赛事举办得更为饱满。“一定会有所突破。观澜湖有多年举办大赛的经验,许多世界高尔夫选手,一提到中国的高尔夫,想起的就是观澜湖。我们举办世界杯的时候,有九成以上的选手会带上他的家人一起来,比如英国公开赛冠军得主、南非选手乌修仁,就曾经带着他怀孕九个月的太太来到观澜湖参赛。”

  于是,到了10月底11月初,整个世界高坛的大腕们都将聚集到东莞来,一个伍兹已经足够让整个中国高坛疯狂,更何况还可能加上麦克罗伊、米克尔森、唐纳德等等大腕,整个世界高坛的焦点,一下子就集中到了东莞。“中国高尔夫爱好者的密集地本来就在南方,加上观澜湖临近港澳,我们估计,这届汇丰杯的观众人数会是有史以来最多的。”朱鼎耀表示。

  这对以篮球和高尔夫为体育名牌的东莞来说意味着什么?你懂的!

分享到:

  • 新闻希拉里要求中方同意制定南海行为准则
  • 体育奥运-击剑名将不满落选 欲告别国家队
  • 娱乐邓萃雯郑秀文刘青云等众星送别罗慧娟
  • 财经GDP季度增速3年来首次跌破8%
  • 科技微软计划2014年终止Windows XP服务
  • 博客韩寒:我并不赞同关闭百度文库的诉求
  • 读书钓鱼岛祸根:二战后蒋介石两拒"琉球"
  • 教育北大硕士月入八千遭奚落 要当官挣大钱?
  • 育儿微评:谁来保护被充气泵击穿的13岁少年
  • 健康六策略应对空调病 揭秘妇科检查细节
  • 女性泷泽萝拉萝莉妆秒杀宅男 你的赘肉值多少
  • 尚品伦敦物有所值酒店 深海奇珍黑钻鱼子酱
  • 星座测试真爱离你有多远 12星座离奇诅咒
  • 收藏近现代瓷器飙涨10倍 极品蝴蝶身价36万
  • 更多关于 汇丰世锦赛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