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大师赛很难继续扩容 美巡冠军可能失去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7月02日08:0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日,美巡赛决心扩展赛程,有可能让会员失去一个宝贵的机会。当美巡赛决心从2013年开始给予6场秋季系列赛联邦杯积分的时候,美国大师赛不得不决定是否要继续邀请美巡赛的冠军参赛。当奥古斯塔所希望的参赛人数受到威胁时,坦率讲,你很难说他们不会采取非常的手段。

  “我们理解所有发生的一切,直到2013年秋才会发生,因此直到2014年它才会影响美国大师赛。”

  美国大师赛竞赛委员会主席弗瑞德-里德利(Fred Ridley)四月份说,“然而可以肯定,我们在复核资格标准的时候——我们每年都会那么做——会考虑这样一件事情。”

  2008年,美国大师赛重新开始邀请美巡赛冠军参赛,不过规定只有巡回锦标赛之前,获得联邦杯完全积分的美巡赛,其冠军才能自动获得参赛资格。三场附加赛,以及东湖高尔夫(微博)俱乐部之后的秋季赛事,都被排除在外。

  可是三月份的时候,美巡赛已经宣布从2013年开始,赛季将从10月份开始,其中包括4场本土的秋季系列赛,以及2场在亚洲举行的比赛。而本周二,美巡赛宣布这6场比赛将获得联邦杯完全积分。

  “随着秋季的比赛移动到美巡赛的前端,规则委员会相信符合逻辑的下一步是:这些赛事启动联邦杯,并开始获得完整积分。”美巡赛专员芬臣说,“这些赛事都非常成功,肯定应该成为联邦杯的一部分。”

  星期三,芬臣告诉美国高尔夫频道:美巡赛在对外公布改革之外,已经与奥古斯塔进行了“非常初步”的谈话。“我还没有看过数据,我们增加的人会对参赛人数产生什么影响。”芬臣说,“他们的其中一个焦点是:他们喜欢这样的参赛阵容。我们要等等看这一切如何展开。目前我不会猜测俱乐部会怎样回应这样的变动。”

  奥古斯塔目前对于美巡赛的改革还没有发表正式的声明,他们只是指向四月份弗瑞德-里德利的那番发言。可是奥古斯塔及美国大师赛主席比利-佩恩(Billy Payne)已经表达了忧虑,担心阵容有可能超过100人,这让赛事无法延续以往的传统,所有选手都从第一洞发球台发球。

  美国大师赛历史上,只有3次,参赛选手超过100人。最近一次是1966年,当时有103人参赛。可是2011年,总共有99位选手获得邀请函,这让比利-佩恩非常担心扩容的后果。

  “这是一条我们能否举办我们想要赛事的边界线。”比利-佩恩说,“它超过了我们平常所具有的参赛人数——它是四十多年来我们的最大参赛阵容。我们每年回应这个问题的时候都说:我们要研究资格体系,我们也的确在做。可是今年我们真的在认真研究,因为参赛人数有一个最大值,只有在这个范围内我们才能给参赛选手想要的体验,才能控制好局面。100人已经快达到极限了。”

  如果我们从美国大师赛重新邀请美巡赛冠军那一年算起,这五年时间中,要是秋季系列赛的冠军也包括其中,那么2009年和2011年,参赛人数会达到101人,而2010年会达到99人。

  上个赛季的情况有点特殊,那六场即将获得联邦杯完全积分的秋季赛事,只有一场的冠军没有通过其它途径获得美国大赛参赛资格。那个选手是弗莱斯公开赛冠军布赖斯-莫德尔(Bryce Molder)。

  今年阵容的压力——达到了97人——因为赛季初的一些赛事被已经获得参赛资格的顶级选手赢得,外加三个努力争取参赛卡的选手功亏一篑获得了解除。埃尔斯在坦帕最后两个洞吞下柏忌,跌落下去。韦昌秀在圆石滩被打出64杆的米克尔森超越。而卡尔-佩特森(Carl Pettersson)在休斯顿差一杆落败。

  听上去增加一、两组,对于美国大师赛来说不是那么难,然而考虑到今天的一轮比赛要超过5个小时,并不是那么容易。2012年前两轮的出发时间从上午7点50分到下午1点53分。星期五的平均打球时间为5小时20分钟,这意味着最后一组完成比赛的时候距离日落也就只有30分钟了。

  可是从比利-佩恩的口气判断,他似乎很愿意给美巡赛冠军参赛资格,并不想取消。“我记得起无数次赛事的冠军听到他们自动获得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时的兴奋,那远远大于他们收到第一名的冠军支票。”

  比利-佩恩2007年宣布这条资格标准起死回生时说,“因此高尔夫之中这样一个激动的元素,只有美国大师赛才能提供。我们觉得将它带回来是贴切的。”

  可是考虑到这条资格标准仅仅是在美巡赛缩短了赛程,启动联邦杯之后才恢复的,当环境改变之时,非常有可能重新进行检查。

  如果美国大师赛真的收回这一条规则,应该说这是美巡赛做交易的遗憾代价。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全美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