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教练新职业韩雪第三场参赛 比赛练球教学齐抓不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20:32  新浪体育微博
韩雪韩雪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本届哈伦能源杯女子赛除却常年征战的女子选手以外,还有一部分是今年新转职业的球手,81年出生的韩雪(微博)便是其中一位。今天她交出80杆,高于标准杆八杆,排在并列第66位。尽管成绩不算好,但这却是她职业高尔夫生涯的开端。

  个子高高的韩雪,说话和笑都很大气。虽然今天的成绩一般,心态上也有很多需要调整的地方,但她很积极地肯定了自己的一些表现,也对球场的状况赞不绝口:“站在发球台上,球道两侧都是高大的数目,在视觉上非常窄,这对心理是个大的挑战。不我我的一号木开球距离比较足,有240码,方向感特别好,球飞离球道的次数并不多。森林球场的球道整齐,草很厚,球场很漂亮。”

  1996年韩雪就开始与任晓筝(微博)、李维(微博)等一同在北京高尔夫运动培训学校学习,从此便和高尔夫结缘。但早年的中国高尔夫女子赛事并不多,靠打球营生很困难,所以练了一段时间后,韩雪便放弃了做职业球员的念头。“有好几年,我都没有打球,觉得不容易打出成绩来。”随后韩雪便在东莞观澜湖(微博)等球场做高尔夫相关的工作,顺带教教球手打球。

  2003年她再次回到北京,辗转了几个球场做教练后,今年4月正式与北辰高尔夫球会签约,担任起驻场教练。“平常主要工作就是教会员们练习。我们那儿有5个教练,男生两个、女生三个,平常都挺忙,只能找空闲的时候练练球。”因为同场教练们也有些在参加职业比赛,氛围也渐渐好起来了,韩雪便决定时隔几年之后重拾做职业高尔夫球手的念头。“我自己没有请专门的教练,就和晓筝她们一块儿练习。要是有什么错误就相互看看,指导一下。有时也请晓筝的教练帮忙看看。不过做教练这么多年,基本动作都没什么问题。参加比赛主要还是需要训练心态。我教的那些‘老板们’都希望能来帮我做球童,可我不敢答应。参赛心里虚,怕出丑。”

  这是韩雪今年转职业以来的第三场职业比赛,前两次都没有晋级。她坦言自己很紧张。“以前有参加过业巡的比赛,不过职业比赛更有氛围,很专业。和同组球手一起,她们的打球方式和气场会影响自己的发挥。练习不足,参赛经验少,站在发球台上自己的心理都在发虚。”

  谈到之后的比赛,韩雪表示一方面自己所驻的球会很开放同意自己打比赛,自己所教的学员也对自己很支持,所以自己没有特别多的压力。另一方面,需要按部就班来,多练习多打比赛,让自己更稳定,争取晋级。

  (Solvang)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韩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