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曼郁闷澳洲水平下滑 大满贯赛夺冠率不能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26日12:0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格雷格-诺曼表示最近这些年,澳大利亚选手在大满贯赛上的夺冠率不可以接受,特别是有鉴于现阶段澳大利亚真的是人才济济。

  自从奥格维赢得2006年美国公开赛以来,六年时间,他仍旧是17年以来唯一一个夺取大满贯赛胜利的澳大利亚选手。向前推17年,澳大利亚选手赢得了6个冠军,包括大卫-格拉姆(David Graham),格雷格-诺曼(2次),韦恩-格拉蒂(Wayne Grady)、伊恩-贝克-芬奇(Ian Baker-Finch)和史提夫-埃尔金顿(Steve Elkington)。

  这17年以来,好些澳大利亚选手都接近过大满贯赛胜利,其中包括格雷格-诺曼(最著名的莫过于1996年美国大师赛)本人,可是除了奥格维之外,还没有一个人赢过。

  虽然那个时候,格雷格-诺曼已经走入暮年,可是像罗伯特-艾伦比(Robert Allenby)、斯图尔特-艾波比(Stuart Appleby)这样的选手就起着带头作用,而另外一批年轻人,亚当-斯科特(Adam Scott)、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以及简森-戴伊(Jason Day)正在上升,因此球迷对成功的期待从来没有消退过。

  “我非常失望澳大利亚选手没有站出来,多赢一些比赛,不止是为澳大利亚高尔夫,也是为他们个人。”格雷格-诺曼说,“简单的答案是:‘不,这是不可接受的夺冠率’,特别是考虑到人才的数量,以及澳大利亚选手的能力。他们之中好些人都是能做到的,可是你再看一看其它国家,他们真的没有做到。”

  格雷格-诺曼不知道澳大利亚选手不赢大满贯赛的具体原因,不过他暗示:全球高尔夫的崛起,人才越来越多,让大满贯赛胜利变得越来越难。

  “我们从来没有见过高尔夫像今天这么健康,它真的是一项全球的运动。”他说,“我想这是为什么战利品平均分配,公平分配的原因。这要归因于全球高尔夫的发展。”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南山中国大师赛 雷考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