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评:伍兹铁杆落点精准 菲尔左曲过多球乱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15日10:41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一组三人伍兹一组三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2012美国公开赛首轮比赛结束。其中最引人注意的莫过于老虎-伍兹、米克尔森以及巴巴-沃森的同组竞技。而菲尔也在赛前声称,和伍兹同组有助于激发他全部的潜能。然而当三人结束18洞的角逐后,事实并非如此。伍兹依然是那个有控制力的伍兹,他最终交出了69杆,暂时排在并列第二的位置;菲尔却因为打出太多的左曲球,最终交出76杆(+6)的成绩,排在并列96位。而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则更是以78杆(+8)的成绩落在并列125名的位置。《高尔夫周刊》的编辑撰文评价了三人的首轮比赛,他认为伍兹次轮表现保守,有控制力,但却显得有些乏味。菲尔在打球过程中遇到了不少意外,他的球不受控制。而当伍兹自信心爆满的时候,别的球员就应该紧张了。以下是译文:

  公开赛上的“漂亮”就意味着很无聊。无聊的高尔夫是这个残酷的窄小场地的代名词。这也可以用来形容奥林匹克球场老虎-伍兹首轮的表现。

  这位14场大满贯赛冠军就像一个下棋的大法师,不过这对其他的155名参赛选手而言并不是好事。他有些保守,但是最重要的是他能够控制局面。

  他的保守就像茶会上的候选人,他在7个4杆的发球台上都掏出了铁杆,仅仅用了三次一号木。他就像监狱的狱长,14次中的十次球稳稳地落在球道上。当伍兹的球落在球道上时,别人却在不断地将球打上小丘或者开进风中。

  伍兹有自己的计划,并且强有力地执行着,他最终交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这让我们想到了2006年他在皇家利物浦那场胜利。他驯服了那座球场,并且大多时候只用铁杆,只有一次用到了木杆。 

  所以你也许会说他自有法宝来征服这座夹在太平洋和湖水村庄之间的球场。因为这样做了,他是高尔夫届最出色的长距离铁杆选手。老虎的最终成绩落后领先者迈克尔-汤姆森3杆,“我觉得我的球整一天都在控制之下,我对每一点都感到满意。”

  而与老虎的精准相对,他的竞争对手菲尔-米克尔森和巴巴-沃森就显得有些凌乱了。他们不按规矩的击球常常令观众问出两个问题:菲尔的球去哪儿了?巴巴的呢?这样的对话就像出自于小朋友的童话书。

  米克尔森在大满贯赛夺得过四次冠军,另外还有5次亚军,但这次他却不能控制自己,最终仅交出76杆,这是他在美国公开赛上首轮的最差成绩。新科大师赛冠军长打型选手沃森承认自己从没找到过节奏,没有处于恰当的状态,他最终交出78杆。

  米克尔森此前最后一次现身球场是在纪念高球赛的首轮,他交出79杆后退赛,并声称精神状态不佳。现在他在这里的表现似乎也是未能集中精力的体现。在自己的第一个洞他的球就在右侧长草区的树下消失了,然后他又打出一个半相克球进了沙坑,接下来是个笨拙的切杆,最后还错过了4英尺的推杆。

  3个洞,3个柏忌,除非你一开始三个洞就打柏忌,否则不可能连续三洞都是柏忌。说到困乏,光是看米克尔森打球就很累了。你能感觉到米克尔森在击第二杆时也许就开始心力交瘁了。当球丢失后,他不得不走回抬高的九号发球台。不过他最终在6英尺处的推杆挽救回了一个柏忌。

  简单说,左手怪今天的球总是往右飞。他的丢球常常在在右侧的长草中找到,有时是很远的右侧长草区,尤其是在早先的时候。很多人问,“菲尔下一杆做什么”答案往往都是“也许击出左曲球。” 

  在4杆的14号洞,当他再次用3号木打出左曲球飞进右侧的长草,一个球迷对他说,“菲尔,下一步你要打我了吗?”米克尔森差一点就要发脾气了,他没有用自己惯有的幽默化解,而是硬邦邦地吼道,“你站到球道中央去吧。”

  在长长的16号洞第二杆他再次用3号木打出了左曲球,“注意啦,飞向了右边!”人群开始逃散,最终他在自己的第八个洞吃下了第4个柏忌。在那个时候有人会想:有人告诉菲尔另一边的前六洞才应该是本场最难的洞吗?

  当米克尔森在五杆洞17号洞将球再次打到右边,他的左曲球滚下了小山丘,距离果岭的右侧很远。停在一个塑料袋旁。志愿者不得不挪走三个塑料袋,以让他可以继续击球。“本周将是很难的挑战。”米克尔森说,“我必须把这一轮从脑子中清除。”

  这样的表现让这位名人堂成员不得不从刚得知将与伍兹同组的激动中清醒过来。两天前,米克尔森曾说,伍兹将激发他最好的状态。在周四的9个洞以后,你或许会想象伍兹走过去对米克尔森说:“现在你怎么看到我们俩一组?”

  米克尔森只有7个球上了球道,8次标准杆上果岭。这可能比巴巴好一点,他只有5次上球道。沃森一直在用自己的粉红一号木,然后不断从高草中打球。这和在奥古斯塔国家球场的状况完全不一样。沃森正确地总结:“这个球场征服了我。”

  而相反,老虎却在奥林匹克球场很出彩。在这座建立在东海岸一片沙丘上的球场上,他能随意地控制自己球的高低和左右方向。沃森也不得不称赞:“这是以往那个老虎,他能够按照自己的意愿击球。”

  伍兹现在处于不错的位置是因为他在奥林匹克俱乐部最难的1-6号洞抓了2只小鸟。他在这些球洞击出了低于标准杆一杆,远远超出平均水平。虽然如此他也还是在六号洞错过一个4尺推杆。

  两年半没有冠军进账老虎-伍兹在本赛季有了两个冠军,伍兹说他在4杆洞用铁杆是因为发球台太高了,球会在坚硬的球道上滚动。他的想法是落到较为宽阔的地方。伍兹在很多软的地方练习以后,做这样的选择无疑是明智的。“这就是我觉得我应有的击球方式。”伍兹说,他在纪念高球赛场夺取了自己73个美巡的冠军。

  换句话说他的自信心高涨。而当伍兹的信心爆满以后,其他球员的自信就会相应降低。没有人会主动把奖杯给他,但也没有人能把目光从他身上挪开。

  伍兹记分卡>>

  米克尔森记分卡>>

  巴巴-沃森>>

  (Solva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美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