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侨城利百特学院教练:为比赛做个好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15:23  新浪体育微博
林福德给范亚浩戴花林福德给范亚浩戴花

  新浪体育讯 在上一期文章中,利百特学院总监安迪•利百特已经讲述了很多有关挥杆的技巧的问题和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球杆,这都将帮助球员发挥自己最大的潜力。在这篇文章里我将结合自己多年来作为一个教练和球员的经验来给大家一些建议。

  5月14号,希望赛第二站在浙江省的海宁尖山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让我想起以前在世界各地打比赛的情景。任何一个好的赛事,无论是赛事组织者还是球员,都需要有充分的计划和准备。为了球员更投入到比赛中,赛事组织者要事无巨细地为球员着想。在球会的会所和场地周边上清晰的指示牌和路标会让球员觉得温馨和舒适,有助于球员的放松,令他们集中精力准备赛事。完备的短杆练习区域十分重要,如果短杆练习区域的设施足够大并且维护的很好,那么球员就可以很好地练习他们的短杆。通常来说,球员要花至少一半的时间在练习短杆上,这次当我看到很多球员在比赛期间刻苦地练习他们的短杆时,我觉得很欣慰。

  对于比赛球员来说,平时付出与训练的成果即将在这一周验收,即使一个很小的失误都可能影响到球员的发挥。球员从全国各地飞往杭州机场后,再赶往酒店,从酒店再到球场还需要近一小时的车程,这意味着球员需要掌控时间的能力。而说到天气,当我们到达杭州机场时,雨下得相当大;到了练习日,天气就变得湿热难耐。往往天气变化会对球员身体状况产生一定的影响,从而影响到技术的发挥和心理上的变化。所以一个优秀的高尔夫球迷员应该为各种天气做好应对措施。赛前制订一个周密的计划可以帮组球员将失误的干扰降到最低,这样就不会影响到球员的发挥。

  在比赛日,最好在开球前预备两个小时的热身时间,先从果岭边的切击、劈起和沙杆开始,之后再去练习场练习全挥杆,然后再回到果岭保持感觉,如果可以这样练习,那么所有球员都会在比赛中保持一个好的状态。一轮之后的练习可以根据球场上的表现更加有针对性。记录自己的球场上的数据是一个很好的办法,能快速知道自己这一轮的弱点和强项,此时我们应该着重练球的质量而不是数量,有针对性的进行训练。如果条件允许,在真草上练习比在打垫上练习效果更好,球的飞行路线会不同,击球的效果也更容易看见,而且通过打痕可以清楚地看到球员挥杆的问题,以便得到纠正。

  我在比赛前会特别注意挥杆动作的改动不要太多,所以每个球员都需要一、两个方法检查自己挥杆的要点,特别是击球准备动作,如果准备不够充分,就会造成不自信,当然就会影响球员球场上的发挥。保持心态平和,动作流畅并且有一个好的收杆,做到这些我想就足够帮助球员在每一次击球集中注意力了。在打每一杆之前都按照正确的击球步骤去做,握杆、球位、站姿、击球准备动作、看一眼目标,然后挥杆击球。有时在场下会遇到一些很糟糕的情况,但是不能让这种情绪影响到球员后续的发挥,专注的做好击球准备动作其实是在帮助球员调整心态的一个过程。一个好的击球准备步骤可以使球员快速地集中注意力到当下的这一杆上。

  我相信所有的球员都可以在比赛中获得经验并不断进步,这个是外力无法给予的,这些参赛经验是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好基础的必备条条件。或许有些球员刚开始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这一步是他们必须要经历的,你会不断地在失败中学会如何应对压力。

  最后我要说,非常高兴看到中国新生代的优秀高尔夫选手正在成长着。记着要学会聪明的练习而不仅仅是埋头苦练!

  (新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