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娜受到卢月霞鼓舞 努力追逐梦想绝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08:21  新浪体育微博
张娜张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卢月霞在北京东方明珠挑战赛的胜利让张娜感到意外的同时,也激励了她,她相信只要不放弃梦想,最终便能成功。本周,张娜将参加上海东方精英赛,她虽然没有稳赢的把握,但是觉得这场比赛相当开放,应该大家都有机会。

  “的确,我感到意外。霞姐就是一匹黑马。”张娜说,“霞姐35岁了,仍然能赢冠军,这说明了高尔夫没有年龄限制,从这个角度来讲我选择这个职业是幸运的,只要有体力我便能一直打下去。另外霞姐一直坚持着自己的梦想没有放弃。我想她的胜利激励了一批人,也包括我自己。只要你认定了一件事情,坚持做下去,便能取得成功,这就是霞姐对我的启示。”

  日巡赛四冠王张娜今年31岁,刚刚生完孩子不到五个月。在北京东方明珠挑战赛,她也差一点成为一匹“黑马”。最后一轮,她来到第18洞的时候,与卢月霞并列领先,很可惜110码的距离,她的挖起杆没有打好,进入了果岭后边的长草中,这让她最终在该洞吞下双柏忌,与冠军擦肩而过。

  “这是我复出的第一场比赛,教练给我制订的目标是前十名,总的来说,我完成了目标。”获得并列第四名的张娜说,“不过我也有遗憾。我来到第18洞的时候,我看到领先榜上我与霞姐并列领先,我有想法了,换句话说心理上有压力了。冲动是魔鬼。那个时候我希望给自己制造一个小鸟机会,我想抓到小鸟,避免延长赛。你知道我在练习的时候制订的策略是打小,不打大,可是有想法之后,我打大了。”

  张娜表示复出之后的第二场比赛--上海东方精英赛--教练给她制订的目标是前五名,她坦言自己还没有稳赢冠军的把握。“我的身体状态、击球的情况还没有进入稳定期,因此我还没有稳赢的把握。”张娜说,“不过这场比赛很难说,你无法预料是否这里会有一个像霞姐的黑马出现。”

  张娜去年因为生孩子没有参加上海东方精英赛,但是前年参加了。“要打好这个球场,我觉得因人而异。”张娜说,“对于我来说还是会采取保守的策略。这里的球道难度不是很大,但是果岭的难度很大,因为起伏很大。”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叶欣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