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纪念赛伍兹吃双柏忌仍交70 小麦逆转老米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08:25  新浪体育微博
纪念赛伍兹吃双柏忌仍交70小麦逆转老米退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俄亥俄时间星期四,斯科特-斯托林斯(Scott Stallings)在荒野山村第18洞抓到了当天4只小鸟之中的1只,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6杆,在纪念高球赛第一轮结束之后领先一杆。可是考虑到星期四出现的各种状况,这条消息真的没什么大不了。

  首先,落后一杆的选手包括两次动心脏手术的艾里克-康普顿(Erik Compton);其次,麦克罗伊在第三洞吞下四柏忌,当人们怀疑他是否会连续第三次被淘汰时,他强力反弹交出71杆。泰格-伍兹正在经历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端时期,他克服第18洞的双柏忌打出70杆。更大的奇事来自米克尔森。他打出79杆,随后宣布退赛,他说他感到疲倦,需要在美国公开赛之前休息。

视频集锦-斯托林斯66杆笑傲群雄 伍兹70杆开门红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一片混乱的战局?在介绍这些“事故”之前,还是先让我们快速浏览一下领先榜。斯科特-斯托林斯领先两位选手一杆。艾里克-康普顿与斯宾塞-勒文(Spencer Levin)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二位。总共有七位选手并列位于第四位。布雷克-亚当斯(Blake Adams)、安德烈斯-罗梅罗(Andres Romero)、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布兰德-斯内德克尔(Brandt Snedeker)、马特-厄维瑞(Matt Every)、丹尼尔-萨姆尔海斯(Daniel Summerhays)都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

  无论打出什么杆数,艾里克-康普顿都认为纪念高球赛是特别的一周,因为他知道第二颗心脏的捐赠者来自俄亥俄州。

  当星期四下午,他在后九洞抓到3只小鸟时,开局第一轮更加甜蜜。事实上,艾里克-康普顿第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5杆,当一天结束之时,他仅落后斯科特-斯托林斯一杆。

  艾里克-康普顿只要还在打高尔夫(微博),就是一个了不起的故事主角。艾里克-康普顿第一次动心脏移植手术是在12岁的时候,他在佐治亚州度过了稳定的业余时期,参加上了沃克杯。可是2007年,当他从高尔夫球场回家的时候,他差一点因为心脏病发作死亡。2008年5月份,他第二次动心脏移植手术。而去年,他通过次级巡回赛首次获得美巡赛参赛卡。

  “很明显,那是一个很棒的故事。对于我来说,这是一个很棒的地方,一个特别的地方。” 艾里克-康普顿说,“对于我来说,这一天我无时无刻不在想我的捐赠者。能够到这里比赛,无论我打得好与坏,这都是美好的一周。”

  然而星期四差一点成为麦克罗伊的又一个滑铁卢。麦克罗伊刚刚经历了两场淘汰,他因此失去了世界第一头衔,也引起了媒体的极大关注。今天,他在第三洞(球场12号洞,三杆洞)吞下四柏忌。那个洞,他从沙坑击球下水,当他返回抛球区,又将球击入了另外一个沙坑。在那里他终于将球爆上了果岭,最终两推打出7杆。这么早便打出高于标准杆4杆,人群中难免有人议论纷纷。

  剩下的15个洞好了很多,麦克罗伊逆转回来交出71杆。“那不是我想要的开局,三个洞之后我的成绩便成了高于标准杆4杆,特别是经历过去几个星期的事情之后。”麦克罗伊说,“我心里想:‘我们又来了。’可是我坚持得很好,我很骄傲我能杀回来。最后能够打出低于标准杆,我觉得我的这番努力不错。”

  泰格-伍兹在麦克罗伊之后一组出发,他在第18洞也犯错,吞下双柏忌,不过他仍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位于并列第11位。“我没有做什么非常棒的事情,我也没有做什么很糟糕的事情。”伍兹说,“我只是非常稳定。我想球场这样布局,你应该这样做。未来三天,希望我能像今天这样打出好球。”

  米克尔森谈不上接近这样的杆数,而当一轮比赛之后,他选择了离开。在交出个人在纪念高球赛的最高杆数79杆之后,他因为内心的疲惫退赛。米克尔森表示他连续打了三周比赛之后,去欧洲庆祝太太40岁生日,让他心力憔悴,他需要额外的休息,以便为两个星期之后的美国公开赛做准备。星期四总共有四位选手退赛,他们的杆数都大于等于79杆。一个选手打出高杆数之后退赛并不罕见,可是这样的事情发生在一个刚刚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赢过四场大满贯赛的选手身上就很罕见。

  “我感觉兑现承诺,完成比赛是一个球员的责任。”米克尔森说,“我推翻了那一点点,因为我是从更大的方面去考虑这个问题,我到底怎么做才能更好备战美国公开赛。”

  也许更大的方面是:球迷掏出他们的手机拍摄米克尔森、美国大师赛冠军巴巴-沃森以及瑞奇-福勒这组选手打球。米克尔森以一种特别的方式发出了不满的信号,只不过他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绕开了。他表示自己分心主要是因为忙碌的一个月。

  可是巴巴-沃森和瑞奇-福勒勾勒出了另外一幅画面。“那让菲尔没有了状态。”巴巴-沃森说。瑞奇-福勒的辞令更悦耳,他说因为观众用手机拍照,球员不得不重新开始击球之前的准备工作。

  荒野山村已经足以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了,即便是对于那些没有人关注的选手来说。第一轮绝大多数时候都处于明媚的阳光下,球场的速度非常快,早上一批出发的选手只有4人破70杆。然而下午的时候,风小了,一些云朵飘了过来,斯科特-斯托林斯、艾里克-康普顿与斯宾塞-勒文乘机发起了进攻。

  斯科特-斯托林斯有9个果岭只用一推,在第七洞五杆洞切球进洞射下了老鹰。斯宾塞-勒文则在第七洞推入了25英尺老鹰推,并且在第八洞抓到了小鸟,很可惜他在个人最后一个洞丢了一杆跌落了下来。

  卫冕冠军史翠克在最后三个洞连吞柏忌,打出73杆。卢克-唐纳德在温特沃斯卫冕成功之后重返世界第一。他感觉自己会打出一个很高的杆数,可是由于精湛的短杆技术,特别是三次进入沙坑之后的保帕推杆推得很好,就帮助他挽回来一个71杆。

  麦克罗伊在前九洞三次下水,不过其中一次他成功保帕。推杆拯救了他。23岁北爱尔兰选手两次推入8英尺保帕推杆,并且在第18洞推入6英尺推杆,避免了三推。另外他抓到足够多小鸟,没有落后太多。

  转折点是第五洞五杆洞,麦克罗伊开出左曲球进入观众之中。他明显很生气,嘴里叨念着,不过在左边长草,他打出了一个激进的球道铁。小球低而直,避免了球道左方的水障碍,最终落在果岭前方15码处。在那里他劈球进洞射下老鹰。“我今天见到了许多好球,这给了极大鼓励。”麦克罗伊说,“这里仍有一些球我不喜欢。可是只要你击出了好球,你就会看到积极的一面。”

  点击查看成绩>>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