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莉英:刚到日本很寂寞 杨涛丽:差距全方位

杨涛丽杨涛丽

  杨涛丽(微博):差距是全方位的

  杨涛丽获得了2012赛季日巡赛的全卡,第6站西阵女子精英赛第一轮比赛,杨涛丽收获了个人在日巡赛上的第一只老鹰,不过那场比赛她还是没有晋级。杨涛丽在微博上说:“什么时候能变成‘杨涛丽收获日巡个人首冠’就好了!”

  到日本第二年的杨涛丽坦言,自己目前征战日巡赛最大的障碍是语言问题。她认为自己在技术、经验和心理素质上和日巡赛的高手们都存在差距。另外,目前她正在调整动作,所以发挥和状态会出现起伏。

  新年她也没给自己定太高的目标,“顺其自然就好”。杨涛丽目前在日本比赛和生活的费用基本靠自己负担。不过这些她早有准备,“我今年会以日巡赛为主战场,同期国内有赛事的话也会首先考虑日巡赛,回国的话多是休息调整。”从4月到5月,杨涛丽大部分时间都待在日本,比赛一场接着一场。

  乐观的杨涛丽心态非常好,相信自己只要努力就会有进步,她也开始享受在日本的生活,在球场里挖些野菜,回家自己变身“大厨”,为大家露一手。“顺其自然,不代表可以不努力,而是努力之后有勇气接受成败。”杨涛丽说。

叶莉英叶莉英

  叶莉英(微博):刚到日本非常寂寞

  最近,叶莉英的手受伤了——肌腱炎需要慢慢养,在回国休息调整了一段时间后,叶莉英还是返回了日本继续比赛。叶莉英早已过上了标准的巡回赛生活,每年参赛30场,也就是说有200天以上的时间都待在日本。

  “儿子会想妈妈吗?”记者问叶莉英。“我想我更想他一些,”叶莉英笑着回答,“他们父子俩5月会来日本看我。”目前,叶莉英有上海天马高尔夫(微博)俱乐部、三菱重工和球具品牌Tourstage等赞助商,加上成绩不错,所以她的压力小很多。

  叶莉英目前已经习惯了在日本的生活,除了语言还不过关,她认为在日本的生活其实更方便。在巡回赛打球感觉也不错,日本球员对外籍球员非常友好。

  不过,叶莉英刚到日本时并非如此。那时征战日巡赛的中国球员就她一个人,比赛场上她没法跟其他人交流,打完比赛回家也没人说话,非常寂寞。语言不通的她甚至连比赛的报名表也搞不定。

  因此,作为过来人的她,为即将来日巡赛闯荡的中国球员提出的建议非常有价值。叶莉英认为,如果有来日巡赛的想法,一定要提早计划,早做准备。球技和资金都准备得差不多时就可以参加资格考试了。

  “如果决定来日巡赛发展,那就全身心投入,即使没有赞助商,自己也要有能力扛住。”叶莉英说,“有条件的话,还是早一点走出国门,开阔了眼界,各方面都会有提高。”“多准备一点存款和预算。第一年来打日巡赛,困难会有很多,必须提前准备好一年的所有费用。”叶莉英说。

  作为前辈,叶莉英也在用实际行动帮助即将前往日巡赛的中国球员。叶莉英携手赞助商三菱重工开展了旨在帮助中国球员的“女子日巡赛挑战工程”。据叶莉英透露,该挑战工程分为两方面:首先,中国球员在日本期间的比赛和生活安排由三菱重工的工作人员负责接待和安排,免去了中国球员的很多麻烦;其次,将在日本建立训练基地,供在日本征战的中国球员使用。

  编后记:我们的特约作者张展红和王宝强在文中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一个名字——张娜(微博)。她对中国女球员参加日巡赛的影响是巨大而深远的。王宝强(微博)微博中的背景是3名中国球员7夺日巡赛冠军的照片(张娜4个,冯珊珊(微博)2个,叶莉英1个);张展红(微博)热心而专业,热爱并享受着帮助中国球员的工作。摄影师王述(微博)自费前往日本拍摄,他的执著和敬业早已被大家所熟知。正是他们的经历和故事,为我们打开了女子日巡赛的一扇窗,为更多中国球员走出国门进行了很好的铺垫。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