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队备战美国公开赛 神奇推杆教练指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8日13:43  新浪体育微博
国家队与小戴夫-斯托克顿国家队与小戴夫-斯托克顿

  新浪体育讯 LPGA(微博)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美国女子公开赛,将于7月5-8日在美国康斯威辛州科勒市的黑狼场(Blackwolf Run)进行,总奖金325万美元。这场大赛的特别之处在于设立了多场资格赛,向全世界的球员开放,有志向的球员们只需要在一天36洞资格赛里打出好成绩,就有机会进入正赛。

  也正是因此,5月中旬,中国女子国家队8位队员(阎菁、王欣(微博)、林希妤(微博)、石昱婷(微博)、石晓影(微博)、张维维(微博)、蔡丹婷、王馨迎(微博))也在中高协副秘书长庞政的带领下赴美备战美国女子公开赛的资格赛。他们的落脚点在洛杉矶的美国橡树谷高尔夫(微博)学院,这也是中国高尔夫的海外培训基地。

  橡树谷高尔夫学院的院长,美籍华人于惠民对来访的中国军团表示非常欢迎。“很开心国家队能来到橡树谷,我们的心愿也一直是成为全世界华人球员在美国的桥头堡,为大中国高尔夫球事业发展尽心。”于院长表示道,2006年为了备战多哈亚运会而成立的中国国家队也曾到橡树谷集训。

  中高协副秘书长、中国国家队的领队庞政也特别感谢橡树谷学院为国家队提供了不错的练球环境。

  众所周知,除了良好的训练条件之外,位于洛杉矶附近的美国橡树谷学院还有一件法宝,那就是神奇的推杆教练团队斯托克顿家族。

  戴夫-斯托克顿,在上世纪70年代是美巡赛上公认的最好的推杆选手,他开球距离不算远,但因为出色的推杆,拿下了10个美巡赛冠军,其中包括了1970年、1976年的PGA锦标赛冠军,他曾任1991年莱德杯美国队的队长,更有“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短杆教练”之称。

  近几年,由于肩膀受伤,他淡出赛场,与儿子罗恩-斯托克顿(Ron Stockton)、小戴夫-斯托克顿(Dave Stockton Jr。)组成了一个“斯托克顿在橡树谷”教练团队,正式授课。他的学生里包括了曾雅妮(微博)、麦克罗伊、魏圣美、米克尔森等等。

现场教学现场教学

  在女子国家队到来之后,戴夫-斯托克顿也主动跟于惠民院长进行交流,认为这些球员的推杆都存在提升的空间,并安排了儿子小戴夫对国手们进行指点。

  “他在教推杆的时候以感觉为主,而不刻意强调技术,”上完推杆课之后,国家队的女孩们很有收获。

  17岁的国家队王欣表示:与以往的教练主要教一些推杆方面的技巧不同,“小戴夫在做的是球员信任自己的感觉,要对自己的推杆有信心。”带队的中高协副秘书长庞政也表示如果有机会也希望国家队跟斯托克顿建立长期合作。

  (橡树谷)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专题 

更多关于 林希妤 橡树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