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双冠王杜夫纳状态超火爆 领先殖民地邀请赛次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6日08:0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得克萨斯时间星期五,詹森-杜夫纳在殖民地乡村俱乐部没有吞柏忌,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6杆,取得了殖民地邀请赛36洞领先,向两连胜,以及五个星期第三胜进发。

视频-杜夫纳完美次轮火爆6鸟 2杆优势欲争两连冠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上个星期刚刚赢得拜伦-尼尔森锦标赛,詹森-杜夫纳两轮过后在“侯根的小径”打出129杆,低于标准杆11杆。第一轮领先者扎克-约翰逊在打出67杆之后,排名第二位,两轮成绩为131杆,低于标准杆9杆,落后2杆。这已经是2010年殖民地邀请赛冠军扎克-约翰逊在殖民地乡村俱乐部连续打出的第14轮红字,比波-范佩特(Bo Van Pelt)多一轮。

  波-范佩特今天也打出64杆,两轮成绩为133杆,低于标准杆7杆,与“双手套”汤米-盖尼(Tommy Gainey)并列位于第三位。汤姆-吉利斯(Tom Gillis)交出69杆,单独位于第五位,成绩为134杆,低于标准杆6杆。最近一直表现不错的瑞奇-福勒继续稳定发挥,连续打出两轮68杆,总成绩为136杆,低于标准杆4杆,两轮过后位于并列第八位。

  历史上仅有一个选手同一年在达拉斯和沃斯堡夺冠,这个人就是本-侯根,那已经是1946年的事情了。詹森-杜夫纳视本-侯根为自己心目中的英雄。“十分明显,陪伴在他的身边相当棒。”詹森-杜夫纳说,“与他对比,与他在同一个句子之中出现对于我来说是相当特别的,也是独一无二的。”

  詹森-杜夫纳真的有可能改变这样一个记录。过去34轮球,他有11轮球处于领先位置,而他的两个冠军出现在最近三场比赛中。目前,他也是联邦杯积分排名最高的选手。

  “当我走上第一洞发球台的时候,我感觉我能打出一轮漂亮的高尔夫(微博)。以这样的方式打球相当好,相当舒服。”詹森-杜夫纳说,“我要努力保持自信,想一想这一年来我做了些什么事情,要明白是什么让我在这里取得成功的,不要太沉迷于我周边发生的别的事情。”

  扎克-约翰逊开局打出没有柏忌的一轮:63杆,第二轮,他开始的三个洞打出:老鹰-小鸟-柏忌。后九洞,他在四个洞中小鸟-柏忌间隔着出现。

  星期六第三轮,扎克-约翰逊将与他的好伙伴詹森-杜夫纳同组。“他的节奏很好,而他当前的球技也很好。”扎克-约翰逊说,“可是这与我打成什么样子无关。我不是与他对抗。我是与高尔夫球场对抗,与比赛条件,以及各种元素对抗。因此那才是我专注的重点。”

  两年之前,扎克-约翰逊打出259杆,低于标准杆21杆,创造了殖民地邀请赛的赛事纪录,他也因此赢得了个人第七个,也是最后一个美巡赛冠军。当然不是每一个前冠军都打得这么好。卫冕冠军大卫-汤姆斯便遭遇淘汰,他两轮打出145杆(74-71),高于标准杆5杆。而晋级线为143杆,高于标准杆3杆。

  殖民地乡村俱乐部依然刮着大风,持续风速为20英里/小时,而阵风更强。詹森-杜夫纳站在第五洞球道中央,那是他当日第14洞。他两次退回去改换球杆,然后将球进攻到大约18英尺处,抓到了今日第六只,也是最后一只小鸟。

  这也是殖民地乡村俱乐部“恐怖马蹄铁”--第三洞到第五洞--的结尾。这里有两个最长的四杆洞,夹着一个243码的三杆洞。詹森-杜夫纳两轮下来在这三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4杆,而他甚至不知道“恐怖马蹄铁”的恶名。“这只是打得好,很好控制了高尔夫球路的结果。”他说,“这与你打哪个洞没有关系。”

  从后九洞开球。詹森-杜夫纳抓到2只小鸟,其中第13洞166码为5英尺小鸟,而后在第17洞363码四杆洞抓到7英尺小鸟。接下来,他连续第二天在第一洞到第三洞抓鸟。

  在殖民地邀请赛结束之后,詹森-杜夫纳计划短暂休息一下,因为他新婚不久,另外他也准备为下一场大满贯赛做准备。在旧金山奥林匹克俱乐部举行的美国公开赛只有三个星期了。

  34岁的詹森-杜夫纳,世界排名已经上升到了第14位。他虽然领先美国大师赛36洞,周末就连续打出75杆,只获得并列24名。

  而在美国PGA锦标赛最后一轮,詹森-杜夫纳从第15洞开始连吞三个柏忌,最后四个洞丢掉4杆领先,接下来又在延长赛中败给了基根-布拉德利。换句话说,他是有机会的,不过没有把握住。

  “我想那对我今年有很大帮助,那帮助我确认我正在做的事情是正确的。我处于正确的方向,我走对了道路。”他说,“我没有太多考虑失败的事情。我只是考虑那些发生了的好事情……我认为美国PGA锦标赛向我显示了我是可以在高水平比赛中角逐的……”

  2001年殖民地邀请赛冠军加西亚第一轮打出66杆,本轮却交出73杆。他在第九洞387码四杆洞打出8杆。那个洞,他进攻果岭之时将球击入保护果岭的水中,而抛球之后他再度下水。

  (点击查看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巡赛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