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立伟:中高协不是“中搞协” 办个比赛真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22日07:27  新浪体育微博
王立伟台上答记者问王立伟台上答记者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在中国办职业高尔夫(微博)比赛有多难?赞助商大多回避高尔夫,赛事公司通常赔钱,现在连谈球场都是难上难。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高尔夫球协会副主席王立伟日前就感叹道,办个赛事真的不容易。

  早年前,世界体育集团(WSG)推出了中国男子职业巡回赛,每年5站比赛,但几年下来亏了几千万,后续的赞助商也跟不上来,WSG最终退出了中国职业高尔夫赛事。随后中高协艰难地寻找接替者,但他们遗憾而归,因为找个真正能够全面承办中国职业高尔夫赛事的企业真的太难了。目前国内职业赛事仅有东铭公司和中体旅(微博)公司各自承办几站比赛。“来之不易!”王立伟感叹道,“我们所有的体育赛事赞助,对企业是没有免税的,这和有些国家不一样,如果有免税政策会有很大不一样,加之对高尔夫各种的偏见,造成了举办赛事比较难,现在还有几家在坚持,真的是来之不易。”

  单站奖金为80万人民币的职业挑战赛是由中体旅公司承办,今年的赞助商是“国窖1573”,但他们只赞助比赛奖金和训练费,不出运营费。“当时都在犹豫,我们协会和中体旅商讨说,你们今年咬牙都要坚持下来,不行就赔点钱或者借点钱,培育市场很重要。”王立伟说,“前几年我们找不到赞助商,今年我们是初步探讨性的,双方投入进去,他们要看球员和赛事的表现是否和他们的品牌对等,赞助商那块确实做了很多工作。”

  除了赞助商,找球场也是一场艰难的谈判,“现在是越来越难!”王立伟表示。近年来,球场的业余赛事逐渐增多,有车主赛也有银行的比赛,北京现在很多球会的月利赛都挤得满满的。“一会儿奔驰来了,宝马来了,一会儿招行来了,球场也不太懂,有钱来就不讲究,人家一来问多少钱,球会一算帐挺高兴,就来了。”王立伟感叹道,“虽然我们球场是增多了,但打球的业余选手也越来越多,很多球场不都不太敢封场办比赛,当然还有其他众多因素。”

  承办比赛的球场通常会付出很多,比赛球员打球价格一般会打折,并且要封场一周,即使领导来了都不太敢接待,当然球场还要进行比赛期间以及前后的养护。“球场也给了很多支持,花了很多心思,赛事公司也往里搭了钱,球员也是要出一点的。”王立伟说,“现在市场经济了,也不能是百分之百免费的事情,但这个是起步阶段,等真的大赞助商来了,我们当然会尽量不让球员买单,这是肯定的,不会让大家拿更多出来,球员应该出的就付出一些。”

  但王立伟表示了担心,“大家不要想歪了。”他说,“有人说中高协是‘中搞协’,搞钱的协会,这不是的一个概念,事情的发展总会需要经费支出,现在赛事很少有盈利的,包括东铭公司也在赔钱,希望大家对我们所有办比赛的运营商给予理解。

  深感找赞助商的艰难,王立伟也帮助组委会提醒球员,就是在这周职业挑战赛的颁奖晚宴上,球员们尽量有礼貌地去碰杯,把高尔夫球员的形象展现给赞助商。

  (fango)

  相关阅读:

  王立伟:中国球员痛苦又幸福 日本人同样缺比赛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王立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