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he Bay球场12个洞全景观海 乐趣与挑战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9日16:47  新浪体育微博
TheBay球场12个洞全景观海乐趣与挑战并存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如果说The Dunes只是牛刀小试,犹抱琵琶半遮面地给球友呈现了希腊蔚蓝色海洋的一小角,那么The Bay就是漫步在沙滩边的比基尼女郎,火辣而大方地展示着海滨美景和希腊蓝。难怪欧洲的众多高尔夫杂志记者将其选为欧洲最美的十大球场之一。

  美国的著名球场设计师小罗伯特-琼斯巧妙借用海滨山地的起伏地势,结合自然随性的设计理念,使18个球洞中多达12个球洞可以观赏海景,绿色的球道以蓝天碧海为背景,扇形铺陈,让球友同时面对林克斯球场的大风与山地球场的地势起伏的挑战。

  可以观景的12个洞里3、4、5号处于最低处,离大海最近,它们沿着弧形的海岸线顺次延伸,让人想到加州海岸圆石滩里长滩的精彩。不一样的是,这三个洞更悠闲。经过这三个洞时还是上午,风势不大,海面平静,球道宽敞,所以尽管右手边就是大海却没有太多恐惧。可以和同组一边聊天,一边轻松挥杆,尽情享受平和与惬意。

  后九的情况就全然不同了。12、15号洞两条球道是联通的,走向刚好反向。12号洞顶风,面对大海挥杆,15洞则顺风返回。尽管球道足够宽敞,但是在恰当位置的不规则沙坑却成了大障碍。起风以后,不定的的风向令挥杆难度加大。尽管足够小心翼翼,但小编的球还是在12号洞飞向右边的草丛中消失不见了。

  14号洞虽然背离海湾挥杆,却在金梯设置了一个面向大海的观景长凳。带着13个洞的疲惫来此处,坐下来就再也不想走了。正前面是蓝色的海湾,右手边是Costan Navarino度假村,左手则是PYLOS黄墙红瓦的千年古镇。可以纵观整个海湾的自然美景,不舍离开。

  17号洞,一个策略型的4杆洞,虽然只有302米(329码),不长但设计风格随意,球道的起伏大,令人生畏,而美景又极容易令人分心,此洞在即将收官时先给球手们一个下马威,对心理的考验很大。

  而几处三杆洞都是给人信心的好球洞。比如15号,发球台处于高处,近处是荆棘丛生的小沟壑,但都不宽,只要有足够的距离,球就可以顺利越过,轻松上果岭。而对于入门级球员,因为果岭前的球道较长,就算第一杆落不到果岭上,也能很容易找个好的落点停球。然后一切两推将球也可以进洞。

  球场全长5614米(约6119码),标准杆71杆,除却海景球道,还有部分球道处于山谷和溪涧旁,三景穿插而行,时而曲径通幽,时而峰回路转,妙趣横生,令球手充满探索之趣。今年2月正式开场的球场草坪状况非常好,果岭草坪高度2.8mm,速度保持在10~10.5之间,球道和发球台草高8mm,色泽鲜亮,修建的纹理清晰整齐,挥杆起来起来流畅舒适。偶尔还可以发现小蚯蚓等松土小虫。

  球场草坪总监是个来自威尔士的中年人,曾经在挪威德国以及泰国清迈的球场做过养护,非常有经验。见到他时,他正坐在5联机上,亲自修建球道。“这边的气候非常适宜草坪的生长,因而球场可以在非常生态的情况下保持最好的状态。水都是循环用水,使用有机肥料,几乎不使用杀虫和除草剂。”事实上,在BAY球场,除了一些花香和青草的味道,确实再无其他刺鼻的化学药剂的刺鼻味。这也是令人心情愉悦的重要一点。

  希腊之行,总共去到了4个球场, GLYFADA像一首遥远的老歌,缓缓诉说着希腊高球的历史;Crete则像美国的乡村音乐,让人感受到充分的浪漫和隐逸;双生球场The Dunes 和 The Bay则像是现下的时尚大片,前者是片头曲,引人入胜,后者是片尾曲,高潮迭起,回味无穷。

  尽管现在为止整个希腊国还只有7个高尔夫球场,但他们都各有特色,在加之这里独一无二海景、古老传说的神奇和好客的希腊民族,希腊无疑是高尔夫(微博)度假的又一理想目的地。

  (Solvang)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希腊文化高球之旅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球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