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贝斯比洞赛彼德森欲终结冠军荒 雅妮为夺冠热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2:09  新浪体育微博
曾雅妮曾雅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在赛贝斯比洞锦标赛对阵之后一年,卫冕冠军苏珊-彼德森(Suzann Pettersen)和克里斯蒂-科尔(Cristie Kerr)在LPGA(微博)巡回赛上的位置一样。两个老将都在世界排名前五位以内,她们的奖金都处于中间位置,与此同时,她们都在寻觅本赛季第一胜。

  当64名巡回赛顶尖好手来到汉密尔顿农场高尔夫俱乐部参加这场为期四天,冠军支票37.5万美元的比洞赛时,苏珊-彼德森和克里斯蒂-科尔都努力重新进入冠军俱乐部中。可是毫无疑问赛事热门是曾雅妮(微博)。世界第一今年已经赢得了三场比赛。

  去年,苏珊-彼德森赢了两次,今年参加的8场比赛中,还没有一场进入前六名之中。不过结果也不是那么糟糕。毕竟挪威人没有一次落出并列26名。应该说总有一轮脱节阻止了她挑战今年第一冠。

  31岁选手目前位于世界第三位,她承认今年的启动很慢,可是她觉得自己的球技正在好转。她希望这场比赛能够给她一个好的开始。“我知道我的竞技状态处于什么位置上。我感觉以前我也曾处于这样的环境中。” 苏珊-彼德森说,“你听到人们问你这样的问题:‘你什么时候能赢,哪个星期天你会在那里?’只是迟早的问题。当一切都启动起来之时,一切又都会重新激动人心。如果我们继续努力,继续下苦功,我想结果最终会显现的。”

  克里斯蒂-科尔世界排名第五位,她的情况也许更绝望。自从她在LPGA锦标赛上赢得第14个巡回赛冠军之后,她已经差不多两年时间不夺冠了。34岁的克里斯蒂-科尔今年两次进入前十名,可是与苏珊-彼德森相似,总有一轮坏球阻碍她争夺冠军。

  克里斯蒂-科尔不仅想为自己取胜,她觉得如果美国人能在巡回赛上夺冠,也会帮助LPGA成长。“我们都在努力,我们都在尽全力,我可以向你保证。” 克里斯蒂-科尔说,“我们非常勤恳,我们肯定需要赢。”

  要取得这场赛事的胜利不容易。这个赛事的冠军必须赢六轮,有时候,你不仅要技术,还要一点运气。有时候,你打得好,可是赢家是那个打得更好的球手,因此你也会出局。

  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赢得了LPGA最近一场比赛,她感觉赛贝斯比洞锦标赛是巡回赛上最难赢的比赛,特别的,周末的时候都是两轮球。“你永远不知道自己会不会碰倒一个非常火爆的球手。” 史黛西-路易斯说,“这肯定是最难赢的比赛。你总会遇到糟糕的一天,你总会有打得坏的一轮。然后如果你能找到一条途径扛过第二轮或者第三轮,许多时候,你会最终取得赛事的胜利。”

  苏珊-彼德森表示去年的比赛,她和克里斯蒂-科尔都是一瘸一拐走到终点线的。“我想我们都努力挺过去,在最后站稳脚跟。” 苏珊-彼德森说,“那是漫长的一个星期。我病得不轻。然而你也知道他们常说一句谚语:‘当心生病的高尔夫球手。’”

  尽管很虚弱,克里斯蒂-科尔感觉她们俩都打得很好。“当最后一轮比赛来到最后九个洞的时候,我们肯定都很疲惫。”她说,“这是对耐力的考验,考验谁能挺立到最后。我想当你打最后的决赛时,而且你的对手是你的好朋友,当然你想取胜,可是你也想这场比赛势均力敌,非常精彩。而我们做到了。”

  星期四第一轮,苏珊-彼德森将对抗朱蒂-尤尔特(Jodi Ewart),而克里斯蒂-科尔将对抗西班牙选手贝伦-莫佐(Belen Mozo)。曾雅妮的对手是韩国选手张晶(Jeong Jang),史黛西-路易斯则会与同胞帕特-赫斯特(Pat Hurst)对敌。中国选手冯珊珊(微博)将不会参加本周的比赛。

  曾雅妮还没有赢过赛贝斯世界比洞锦标赛,过去两年她都打到了四分之一决赛。不过业余时代,曾雅妮赢过比洞赛,她赢过美国女子公共林克斯锦标赛和美国南北女子业余锦标赛。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赛贝斯比洞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