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尼批评伍兹技术漏洞 推杆烂和一号木没有准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08:37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和前教练哈尼伍兹和前教练哈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7日,纽约时间星期三,泰格-伍兹的前教练汉克-哈尼通过远程电话会议回答了记者的一系列问题,他谈到了伍兹当前的技术,他相信自己的前弟子稳定性方面很挣扎。

  伍兹今年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上夺取了冠军,第七次在湾丘封王,可是过去三场比赛,他都没有进入前40名。这是转职业以来的第一次。他在美国大师赛与球员锦标赛上都只获得并列第40名,在富国银行锦标赛上遭遇淘汰。“看上去,当他偶尔击球好的时候,会出现大的喷发,可是接下来他又会挣扎。”汉克-哈尼说,“这向你展示了高尔夫运动有多么难,他是多么伟大。”

  汉克-哈尼坚持认为伍兹还会赢比赛,可是批评了伍兹技术上的漏洞。这个以得克萨斯为基地的教练特别批评了伍兹的短杆。“他的推杆不像以前那么好,到现在已经好长一段时间了。”汉克-哈尼说。在汉克-哈尼与伍兹合作的六年时间之中,除了2006年之外,伍兹在得分推杆(Strokes Gained-Putting)上都进入了排名前十位。可是2010年,他仅仅排名109位,去年排名45位,迄今为止为19位。

  “他的挖起杆同样不好。”汉克-哈尼说,“从50到125码,我想他在美巡赛上排名150位左右。”伍兹那个区域接近球洞的排名为146位。2010年,他的排名为27位,那是他在汉克-哈尼指导之下的最差排名。在汉克-哈尼指导之下,伍兹曾三次在这个技术类别排名第一位。

  汉克-哈尼表扬了伍兹“开球本能”的改善,可是也指出伍兹一号木发球更不稳定了,到处乱飞。“他现在是两边偏。”他说,“当我帮助他的时候,绝大多数时候,他都偏到右边,现在他左右两边偏,大约是50比50。而我帮助他的时候75%到80%都偏向右边。”

  汉克-哈尼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同时指出他再也不会教职业球手了。“结束了,我的教学生涯结束了。当我有机会帮助老虎的时候我真的已经做出了决定。当我开始帮助老虎的那一天,我便决定下来了。我说他是我的最后一个学生。我不知道那会延续多长时间,可是我干这个行当长达30年,我教巡回赛职业球手的时间也有那么长。我觉得是时候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了。另外我心里也在想:‘泰格-伍兹之后你还能去哪里呢?’从那之后,你真的没有地方可去了。”

  汉克-哈尼也谈到了他写的那本与伍兹有关的书:“在书出来之前,我听到了负面的评论。不少这样的评论,可是没有一个人读过那本书。我告诉他们:‘至少读完之后,才告诉我你的想法。’现在人们已经读过那本书了,人们都觉得那本书是公正、诚实以及有见地的,我为此感到欣慰。我从老虎球迷那里得到的评论,排名第一位的是:‘他们说与以前相比我是老虎更铁杆的粉丝了。’”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美巡赛 库查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