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蔓:有挑战的比赛才有吸引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14日15:45  新浪体育微博
金蔓金蔓

  新浪体育讯 出生年月:2000年1月17日

  民族:朝鲜

  差点:4

  偶像:卢克·唐纳德

  现居地:深圳

  希望赛(微博)参赛次数:第1次

  “练了300颗球,从陌生到熟悉,从主动到不想打~”这是金蔓(微博)2012年5月3日的一条微博。没错儿,她在球场上练球,刻苦练球。

  8岁那年,出于减肥瘦身、锻炼身体的考虑,父母将小金蔓带到了高尔夫(微博)球场上,从此,那颗小小的高尔夫逐渐成为她日后生活的主旋律。 

  在学校中,金蔓的学习成绩优异,去年提前一年完成了小学学习,于是她在今秋入读中学之前,便有充足而宝贵的一整年时间可以磨练球技。据金蔓妈妈介绍,女儿一周7天有6天都会在练球,一天下9洞,一天下18洞,就这两间隔循环训练,周日休息一天。

  在国内高尔夫的青少年赛场上,2010年出道的金蔓已经越来越多的关注。在C组(11-12岁年龄组)中,她是2011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球锦标赛的季军、2011汇丰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上海总决赛的亚军,她还是2012全国青少年高尔夫精英挑战赛的冠军。

  也许是因为在青少年比赛赛场上的对手越来越少,金蔓便在2011年11月参加了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尽管三轮233(77-77-79)杆的成绩不是很惹眼,但却收获的T9名次似乎鼓舞了她征战业余赛场的信心。

  如果说去年的这场比赛正式拉开了金蔓从青少年比赛到业余赛比赛参赛的序幕,那么,2012年希望赛浙江海宁站则是金蔓参加的第一场国内业余巡回赛。

  而这也正是金蔓所希望的,她渴望参加更高水平的比赛,喜欢同高手过招,她似乎觉得,没有对手的比赛不够过瘾。“以往的青少年比赛中,如果隋响(微博)、关汝晴参赛,金蔓就很乐意去比赛;她们不在,她的热情就不高。”金妈妈讲到,“女儿平时很听话,但骨子里却有一股争抢好胜的拼劲。”

  你可能想不到,这个能用一号木开出230码的12岁鲜族小姑娘,不仅擅长“舞刀弄棒”,更是喜欢“舞文弄墨”。

  生活中的金蔓,除了和同龄的孩子一样非常热衷动漫剧集外,她有着自己特别的爱好——写作和阅读。这是金蔓从小学起的爱好,打小就喜欢语文课,多次在作文竞赛上获奖,深得班主任语文老师喜爱……即使现在整日忙着练球,也会偷闲写上一些些随笔短文,就连在去打球的路上,坐车的时间她也不舍浪费,拿出自个喜爱的书籍来翻看。

  (同哲)

分享到:

相关专题:全国业余高尔夫球希望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希望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