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遭遇淘汰并不恐慌 希望球员锦标赛坚持四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09:18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伍兹在美国大师赛打出转职业以来的最糟糕成绩,随后在富国银行锦标赛上遭遇淘汰。可以说现在只有伍兹一个人对自己的状态不恐慌。人们对他的球技有许多议论,其中不乏尖刻之处。在锯齿草TPC球场,伍兹明显要坚持打完四天,在球员锦标赛上取得一个佳绩证明自己。而他本人觉得这不是什么难事。

  伍兹大约是唯一一个对自己竞技状态不恐慌的人。

  对于一个努力向世界展示他仍旧可以像以往一样垄断高尔夫球坛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段让人好奇的时段。过去四场比赛,伍兹在WGC-凯迪拉克锦标赛最后一轮打到一半,带着疼痛的左踝肌腱离开球场。可是接下来,他在湾丘领先5杆就夺取30个月以来第一个美巡赛冠军。然而在美国大师赛上,他交出了转职业以来最差成绩,上个星期更是在惊恐山谷撞到生涯第八次淘汰。

  在奖杯很缺乏的日子之中,却绝不缺少各方意见。皮特-埃利斯(Peter Alliss)从球员转行成球评,他在世界高尔夫名人堂入会仪式开始之前说:伍兹“此时此刻已经走了。”六个大满贯赛冠军尼克-佛度为CBS和美国高尔夫频道工作,他说伍兹已经没有那种当世界第一的自信了。布兰德尔-查布利(Brandel Chamblee)曾经是美巡赛的底层球手,现在为美国高尔夫频道解说,他说伍兹应该炒掉西恩-佛利(Sean Foley),打电话找回他的老教练布奇-哈蒙(Butch Harmon)。“我知道他永远也不会那么做因为他的私心会陷入常识之中。”布兰德尔-查布利在球员锦标赛的一个电话会议中说,“他希望证明给人们看他是正确的。他宁愿向人们证明他不能更正确了。”

  伍兹曾经这样做过,只不过没有遇到这么多曲折与坎坷。“各位,我以前做到过。”伍兹说,“我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实际上,你们中许多人都同我一起经历过那样一个时段,那个时候我所处的位置不是我想要的位置。可那之后,我有许多漂亮的冲刺,这次也不例外。那需要花一点时间,我不断在积累,事情最终会达到我感觉自然,高效的时候。

  “我觉得这也许是最重要的一句话,当你下场的时候,你要觉得你所做的事情非常有效率。”

  伍兹另外也小小地反驳了一下球评们的观点。“我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他们有权有自己的想法。可是他已经不再打球了,所以到此为止。”伍兹谈到打了380场赛事仅仅赢了一场的布兰德尔-查布利时说。

  那么尼克-佛度对他自信的评论呢?“我总是觉得很有趣,既然它们已经不在我大脑之中了。”伍兹说,“它们一定是我不知道的某种超级力量。”

  如果伍兹要寻找什么好地方扭转他的厄运,锯齿草TPC也许不是这样一个好地方。在他的赛程中,没有一个球场比这里对他更不友善了。的确,伍兹2001年在这里赢下了冠军,其中第三轮他在第17洞岛屿果岭上推出了60英尺绝妙小鸟推。另外2000年,他在哈尔-萨顿(Hal Sutton)之后获得了亚军。可是除此之外,他只在球员锦标赛上获得两个前十名,而且过去两年都很惨。

  2010年,伍兹在性丑闻的阴影之中走出来。最后一轮,他中途退赛,还好,事后发现那只不过是脖子上的一个小伤而已。去年,伍兹仅仅只打了9个洞,他交出42杆,又中途退出比赛。他退赛的原因是左脚的伤势。结果未来三个月,他都没能打上高尔夫,这延长了他消化西恩-佛利新挥杆的时间。

  “那时候,我有一些身体上的问题。”伍兹谈到去年时说,“我考虑过我是否应该打比赛,因为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我努力下场比赛,可是不成功。真的很开心,我再次健康起来,可以做训练,可以做一切备战赛事的事情了。那个时候,我不能做到这些。”

  很显然,在富国银行锦标赛遭遇淘汰之后,伍兹有一些额外时间训练。

  伍兹同时努力解释为什么自己的竞技状态起伏不定--有场比赛取得胜利,而另外一场比赛连决赛也进不了。伍兹表示他对自己的这些新动作还不舒服,而当他对击球舒服的时候,经常情况下,他又回到了老的模式中。他表示这样一个情况并不新鲜。

  伍兹表示他花了两年时间才让哈蒙教的动作自然起来,同样与汉克-哈尼合作改动作的时候,也花了差不多一样的时间。伍兹从2010年美国PGA锦标赛开始与西恩-佛利合作,不过因为没有打比赛,他中间间断了差不多四个月时间。基本上,他聘请西恩-佛利之后一年,他才能够训练,以及不受限制地健身。“我之前没有时间。”他说,“基本上,这是要花时间的。这要花时间,需要许多重复。”

  即便如此,伍兹在前两次挥杆调整的过程中也没有遭遇过淘汰,而他获得前十名的次数也多过他没有获得前十名的次数。

  这一次,伍兹的年龄更大了。在休赛季的时候,他满了36岁。他动了四次膝盖手术。至于说到竞争是不是更强了,这一点很难衡量,尽管星期一的时候,皮特-埃利斯评论说伍兹在其巅峰时刻是“进入小人国的格列佛。”

  麦克罗伊在惊恐山谷的延长赛失利之后重返时间第一。而那里夺冠的选手是瑞奇-福勒。这两个选手都只有23岁。

  伍兹当前的世界排名为第七位,他落后很远,除非他赢得接下来三场比赛(球员锦标赛,纪念高球赛与美国公开赛)他才可能重返世界第一。当然伍兹身上可能发生任何事情,只不过绝对没有恐慌。

  “十分不幸,过去两场比赛,我打得不是那么好。”伍兹说,“没什么大不了。我们将继续努力,努力在这一周理顺。”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