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与伍兹比较丢失球后待遇:老虎更易获公众同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09:12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伍兹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富国银行锦标赛第二轮,伍兹丢了球,却没有被处罚,而是获得免罚抛球的待遇。这不由得让梅格-马龙(Meg Mallon)想起了2004年美国女子公开赛自己遇到的相似情况。看起来人们在判断同类事情的时候是具有倾向性的,无论这种倾向性来自于什么地方。

  伍兹没有找到他的球,可是他仍获得了免罚抛球,因为裁判认为有球迷将他的球拾走了。尽管如此,伍兹还是因为一杆之差未能进入富国银行锦标赛决赛。裁判之所以不给伍兹处罚是基于当时的证据。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伍兹晋级了,你觉得这里会不会有抗议之声?又或者这样的事情恰巧发生在一个领先2杆赢得美国公开赛的选手身上呢?

  的确,你很难拿假设的事情进行比较,可是梅格-马龙依然回想起了2004年美国女子公开赛第一轮发生的奇怪事情。

  梅格-马龙在打果园(Orchards)球场421码第四洞的时候,她的开球拉到了饮食区。当她走到小球应该在的地方时,小球却不在那里。巡场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我说:‘你说你不知道小球在哪里是什么意思?’”梅格-马龙说。

  梅格-马龙的第一个想法是回发球台重新开一个球,不过她停了一下,叫来了裁判,因为观众之中有人说:有什么人捡走了那颗球。裁判来了,他同观众中的人聊了聊,确认一定是这样一个情况。

  “我们走到了他们觉得球迷拾起球的那个地方。那个地方是踩踏的区域。” 梅格-马龙说,“他们给了我免罚抛球,我不得不先将球切到球道上,然后我击了一个7号铁,将球放到1英尺处,从而顺利保帕。”

  三天之后,梅格-马龙在最后一轮打出65杆,领先2杆战胜了索伦斯坦。

  也就是在这个地方,比较开始了。在富国银行锦标赛上,没有人找到伍兹的球。那就是裁判马克-罗素(Mark Russell)认为小球被偷走的证据,当然开阔的踩踏区域以及树林本身的特点支持了他的判断。

  而在梅格-马龙的案子之中,她在免罚抛球之后听到许多闲言碎语,而最终有个人站出来承认了。

  “在我击完了那个球之后,一个女士听到了人们的谈论,意识到那是她做的。” 梅格-马龙说,“她来到我的面前对我说:‘我很抱歉。我那个时候正在找吃的东西,而我低头的时候发现有一个高尔夫球,我因此捡了起来。’她是一个修女,她是诚实的。”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高尔夫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