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名人堂成员批评伍兹改动作:一生三次大改太离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8日15:1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8日,在庆祝他们成为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时,皮特-埃利斯(Peter Alliss)和丹-詹金斯(Dan Jenkins)都将他们的矛头指向了伍兹。丹-詹金斯对伍兹的心表示质疑,而皮特-埃利斯质疑的是他的脑子,以及身体的其他部分。当他们这样做的时候,没有让自己的幽默和才智闲着。

  皮特-埃利斯表示他很迷惑不知道为什么伍兹在转职业之后,还要对自己的挥杆进行第三次重大调整。“我不理解泰格-伍兹的想法。” 皮特-埃利斯说,“我想他的高尔夫大脑,出于某些原因,完全糊涂了。也许他脑子好的一部分从这里到这里周期性的枯竭了。”皮特-埃利斯说这个话的时候从头到腹股沟动了一下,接着他补充道:“这让他相当痛苦,也许此时此刻只有很少量的乐趣。他已经没了。”

  皮特-埃利斯同时调侃了伍兹在赢得14场大满贯赛时所面对的竞争。“那个时候他是小人国中的格列佛。”

  皮特-埃利斯是BBC著名的球评,他参加过8届莱德杯,与此同时,他的父亲是一个出色的球手以及出色的教练。“我不会说我是一个伟大的教练,可是我愿意与伍兹花上半个小时。如果他在一个小时内不能纠正过来,我会回家,将自己的头放入一桶冰水之中,因为实在太简单了。你只要站着便能挥杆。”

  皮特-埃利斯表示去年他在奥古斯塔的练习场与阿诺-帕尔默站在一起,当他看到伍兹在锤炼的东西时他相当惊讶。“那里,也就是50码远。” 皮特-埃利斯说,“教练在向伍兹展示如何切杆:‘你一定要这样做,这样做。’我对阿诺说:我们看到了什么呀?我们会疯掉吗?一段时间以来,老虎一直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切杆高手。而这个人却教他:‘不,你不能那样切杆。’

  “这好似帕瓦罗蒂说:‘我已经厌倦了唱男高音,我想我应该唱男中音。’天可怜见的!按照我的想法,那真是愚蠢到了极点。”

  丹-詹金斯长期为《体育画报》以及《Golf Digest》杂志撰稿,他相信如果伍兹能再赢一场大满贯赛,也就是赢到第15场大满贯赛,应该是一个相当棒的成就。“因为他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个用三种挥杆赢得大满贯赛的人。” 丹-詹金斯说。

  在问到他是否相信伍兹还能再赢5场大满贯赛,从而超越尼克劳斯纪录的时候,丹-詹金斯没有迟疑。“不可能,”他说,“下一个问题。”

  在比较不同时代冠军的天性时,丹-詹金斯说:“我相信运动员之心可以穿越时代,可以从这个年代转移到另外一个年代。李-特维诺(Lee Trevino)讲得非常好:‘你永远不知道一个人的内心有什么。’一个冠军的内心有多大?我不知道,因为我不知道他的内心有什么。

  “如果你是一个竞争者,如果你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你可以从一个时代搬迁到另外一个时代,因为到最终你仍旧是一个人。

  “我总是在考虑这件事情,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可是每个人都想赢,而每个人也都说他想赢,可是伟大的冠军绝对鄙视失败的想法。我想本-侯根是这样想的,阿诺-帕尔默是这样想的,杰克-尼克劳斯肯定也是这样想的。坦率讲,我不知道泰格-伍兹是不是这样想的,因为他从来不用从后追赶上来。每场他赢的大满贯赛,他都领先在前,每个人,其中的绝大多数都在他面前倒毙。”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