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PGA莫比尔湾赛-路易斯1杆险胜汤普森 珊珊并列37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10:25  新浪体育微博
LPGA莫比尔湾赛-路易斯1杆险胜汤普森珊珊并列37
路易斯夺冠(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阿拉巴马时间星期日,史黛西-路易斯(Stacy Lewis)在竞争激烈的战斗中,辛苦地赢下了莫比尔湾精英赛。胜负一直延续到充满压力的最后一推。与此同时,莱克西-汤普森(Lexi Thompson)表现出了最好水平--而不是最差水平--获得了亚军。

  今天一早的时候,史黛西-路易斯的领先杆数一度达到5杆。当她在第16洞抓到小鸟时,再度获得了控制权。最后两个洞,史黛西-路易斯保了两个帕,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战胜了等在那里一段时间的17岁天才少女。史黛西-路易斯的四轮成绩为271杆(68-67-67-69),低于标准杆17杆,而莱克西-汤普森最后一轮交出65杆,以272杆(70-71-66-65),低于标准杆16杆,获得第二名。

  法国选手凯瑞恩-尹切尔(Karine Icher)打出68杆,单独获得第三名,成绩为273杆(72-65-68-68),低于标准杆15杆。纳贝斯克锦标赛冠军柳先映(Yoo Sun Young,70杆)、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柳箫然(68杆)与另外三位选手一道位于并列第四位,成绩为276杆,低于标准杆12杆。

  中国选手冯珊珊(微博)最后一轮打出本周个人最低杆数69杆,名次上升到并列37位,成绩为283杆(70-71-73-69),低于标准杆5杆。

  前阿肯色大学明星赢得了去年的纳贝斯克锦标赛,可是本周之前,那就是她赢得的唯一一个LPGA(微博)冠军。“处于这样的环境中,我越来越舒服了。” 史黛西-路易斯赚到187,500美元(人民币118万元)之后说,“我想我已经多次进入这样一个位置了,胜利肯定会来的。我在澳大利亚的延长赛中失利时,我便知道该轮到我了。”

  今年,史黛西-路易斯在8场比赛中获得5个前十名,包括澳大利亚女子公开赛并列第二名。可是莱克西-汤普森逼得史黛西-路易斯必须自己去争取这个冠军。

  莱克西-汤普森一年之前在最后一轮遭遇崩溃,可是第二次争冠的时候,她就没有在压力之下坍塌。她最后两轮打出了66-65,最后一轮追平了她生涯最低杆。“我不会拿去年的最后一轮与别的任何东西交换,因为我从中学习到了很多东西。” 莱克西-汤普森去年最后一轮打出78杆,从并列领先跌落到19位。“我知道什么不该做,以及该如何做准备。这对我来说真的是一个很重要的经验。”

  莱克西-汤普森表示一直到第18洞她才查看分数。然而正是在那个洞,她就输掉了比赛。史黛西-路易斯在果岭边缘两推成功保帕。她表示在这个402码的五杆洞,这样一个杆数是常见的。“我知道无论我击到哪里,我都会遇到艰难的两推。”她说。

  很明显,最后一轮是两个美国年轻人的内战。莱克西-汤普森在第二洞三杆洞从一个很远的地方切球进洞,当时她认定这与2011年会很不同。“那让我启动了一点点,而整个一天,我都保持着积极的心态。”她说。

  莱克西-汤普森去年九月份在纳维斯达精英赛(Navistar LPGA Classic)上成为年龄最小的LPGA冠军。而几个星期之后,她获得了LPGA从那赛卡。最后一轮有一段时间看上去她会在阿拉巴马连续赢得第二场冠军。特别是在第14洞她连续拿下第二只小鸟之后。2011年,她在那个洞开球下水,吞下了双柏忌。“我不会再犯那样的错误了。” 莱克西-汤普森说。

  可是最终的冠军仍旧属于史黛西-路易斯。她在推入制胜性短推之后,更多是解脱,而不是激动。“今天真是充满压力的一天。” 史黛西-路易斯说,“我很高兴我不用打延长赛,因为我真的已经精疲力竭了。我完全得到解脱了。”

  史黛西-路易斯带着2杆领先进入最后一轮,她在前两个洞抓到小鸟之后,领先优势扩大到5杆,可是全天总共抓到7只小鸟的莱克西-汤普森很快追赶上了她。

  史黛西-路易斯过去两天都在第15洞到第17洞抓到小鸟,在后九洞她的成绩合计为低于标准杆9杆。可是今天,史黛西-路易斯在第15洞进攻果岭的时候,小球左曲,然后顺着斜坡滑入水中。她不得不抛球,最终在那个洞她两推吞下柏忌,失去单独领先。可是紧接着第二个洞,她便找了一杆回来,重新取得单独领先。“第16洞的那一个切杆也许是本周我的最好一击。” 史黛西-路易斯说,“如果你将10个球放在那里,也许你只有4、5个球能打出一切一推。我能在压力之下打好那一杆是非常重要的。”

  浏览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莫比尔湾 路易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