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奥尔良精英赛杜夫纳夺首冠 唐纳德重返世界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30日10:08  新浪体育微博
新奥尔良精英赛杜夫纳夺首冠唐纳德重返世界第一
杜夫纳夺美巡首冠(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新奥尔良时间星期日,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在第二个加洞抓到小鸟,击败埃尔斯,赢得新奥尔良高尔夫(微博)精英赛冠军。这是他参加164场美巡赛以来第一次夺冠。世界第二卢克-唐纳德在这场比赛中获得第三名,世界排名重新返回第一位。

  进入第四轮时领先2杆,詹森-杜夫纳今天在路易斯安那TPC球场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与之相对,埃尔斯打出了67杆,两人以269杆,低于标准杆19杆战成平手。英格兰选手卢克-唐纳德第四轮也打出67杆,四轮成绩为271杆,低于标准杆17杆,单独位于第三名。

视频-杜夫纳苦战74洞战胜南非雄狮夺个人美巡首冠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加拿大选手格兰姆-德莱特(Graham DeLaet)交出71杆,跌落下来与莱恩-帕尔默(Ryan Palmer,69杆)并列位于第四位,两人的成绩为272杆,低于标准杆16杆。再落后一杆是美国名将史翠克,他第四轮打出71杆。

  詹森-杜夫纳与埃尔斯的第一个加洞在第18洞五杆洞展开,两位选手都错过了8英尺以内的推杆,因此他们要重新回到第18洞发球台打第二个加洞。詹森-杜夫纳这一次两杆上果岭,推入了一个很短的小鸟推。很可惜,埃尔斯从果岭边缘推小鸟推,就差一点才进洞。

  去年,詹森-杜夫纳在延长赛中输给马克-威尔逊,丢掉了凤凰城公开赛胜利,接下来又在延长赛中输给了基根-布拉德利,丢掉了美国PGA锦标赛胜利。“星期天打比赛真的很难,无论你是处于领先位置,又或者处于中间位置。今天我一直在辛苦地战斗,努力赢下比赛。我想我在场下已经展现了一点点。” 詹森-杜夫纳说,“真的很辛苦。恩尼发起了进攻,感觉上还有5、6个洞的时候,我们会相当辛苦地争夺冠军。不过最终甩掉了身上的重负,这种感觉真是好。”

  身高6英尺3英寸(190厘米)的埃尔斯,绰号与新奥尔良市的别称一样,自从2010年阿诺-帕尔默邀请赛以来,他还没有赢过美巡赛,时间已经两年多了。

  在最后一轮和延长赛中,埃尔斯都没有吞下柏忌。如果第一个加洞,不到6英尺的推杆,他能够推进的话,他将赢得第19场美巡赛。很可惜,那个洞,他的推杆却过洞2英尺。“我发起了一个小小的进攻,你知道,很开心能追赶上领先者。”埃尔斯说,“我有机会拿下6英尺推杆赢得比赛,可是我错过了。然而后九洞的时候,我拿下了一些推杆,让我保持在争冠的行列之中……我今天的击球相当好,最后一轮没有柏忌,因此今天有许多积极可取的东西。”

  在第二个加洞,埃尔斯的开球进入了球道沙坑之中。而他的第二杆放到距离旗杆137码之外。他的第三杆落到果岭边缘,与旗杆相差19英尺,可是在那个地方他差一点一推进洞抓到小鸟,很可惜他的球差2英寸才进洞。

  接下来,詹森-杜夫纳拿下不到2英尺的推杆,抓到小鸟,然后以通常低调的方式,举起了双臂向欢呼的观众致意。他走出果岭之时,又接受了几个庆祝的拥抱。

  詹森-杜夫纳表示他夺冠之后的最主要情感是解脱,因为他终于赢得了美巡赛冠军。他表示推最后一推的时候,比他下个星期娶未婚妻阿曼达(Amanda Boyd)还要紧张。阿曼达在现场看到了未婚夫的胜利,她在果岭后面,双眼因为泪水而朦胧。

  “这对我们俩来说都是一个很好的结婚礼物。很明显,这也应付了婚礼的开支。” 詹森-杜夫纳赚到115.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726万元)之后说,“婚礼比我想的,设想的要贵一些……这里将有一个大的庆祝活动,不止是为我的婚礼,也为我在美巡赛上取得的第一胜。”

  当然卢克-唐纳德也有一点可以庆祝的东西,特别是在第一轮打得不够好的情况下。下一周,他将超越麦克罗伊再次返回世界第一宝座。“这是一个美好的安慰奖。”卢克-唐纳德说,“世界第一已经来来回回几次了。下一周轮到罗伊了……今天我带着很大的激情要努力打好。”下一周的富国银行锦标赛,卢克-唐纳德将休息一个星期,而麦克罗伊作为前冠军会参赛。

  卫冕冠军巴巴-沃森参加了美国大师赛胜利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他进入最后一天的时候落后8杆,他在前两个洞吞下柏忌,未能发起进攻。他的四轮成绩为277杆,低于标准杆11杆,获得并列第18名。无疑这个名次以普通的标准来说的话还是扎实的,然而就是他今年的最差表现。

  “总体来说,这个星期很疲劳。这是我赢得美国大师赛之后参加的第一场比赛,媒体的关注很不一样。”巴巴-沃森说,“这是你必须要适应的事情,这会耗尽你的经历。我总算获得了前20名。有很多球员都会羡慕这一点的。”

  11个洞之后,埃尔斯和杜夫纳就打成了平手,成绩为低于标准杆19杆。埃尔斯在最后七个洞打了7个帕,而杜夫纳在最后8个洞打了8个帕。

  埃尔斯在正赛第18洞错过了一个17英尺小鸟推,这让杜夫纳有机会在585码五杆洞抓鸟直接取胜。埃尔斯后来回到练习果岭,准备有可能发生的延长赛。而杜夫纳在最后一个洞切球上果岭,给自己留下了一个10.5英尺的制胜推杆。可他却没有推进,小球从洞杯右边缘穿过去。

  杜夫纳在第六洞错过了8英尺保帕推杆,而埃尔斯在第七洞五杆洞射下老鹰之后上升到了领先位置。那个洞埃尔斯开球开了318码,小球落在球道边缘,随后他第二杆击了230码,为自己留下8英尺老鹰推。拿下这个推杆之后,南非人短暂领先一杆。

  杜夫纳在第七洞抓到小鸟之后追平,而第八洞四杆洞他又抓到一只小鸟。当时他在104码之外将球击到不到5英尺之内。接下来,杜夫纳在第十洞推入一个11英尺以内的推杆,成绩改善到低于标准杆19杆。

  埃尔斯在他前方出发,他在第11洞切球切到4英尺,他顺利抓鸟之后也回到了并列领先位置上。虽然之后两人一路都是保帕,可是仍旧有精彩时刻。其中包括第16洞杜夫纳将球击到水障碍边缘的泥中,距离一头鳄鱼仅仅15英尺远。杜夫纳必须一只脚下水才能挥杆,他最终决定接受罚杆。他的接下来一杆击到果岭右方44英尺处,虽然那个推杆很难,可他还是推入了。

  查看详细成绩>>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杜夫纳 唐纳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