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巡趣事:为球童背包的“球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9日19:3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昨天提到日本山地球场多,日巡女子赛第八站Cyber Agent女子高尔夫赛的鹤舞乡村俱乐部,就是一个典型。这个球场是利用几个山坡造成的,所以要爬上爬下,好几个洞转洞时需要坐电动扶梯。

  从8号洞转9号洞

  而这样的球场,最大“受难者”要属球童了。本场叶莉英的球童是中村小姐,她中文很好,还会说点上海话呢,是叶莉英的好搭档。她接受采访说:“日巡是允许球童拉车的,但我一般都是自己背。今天的球场实在坡度太大了,一场下来肩膀会磨出泡来的。”

  叶莉英和球童中村

  杨涛丽和球童

  日巡赛女子比赛在坡度大的球球场举办时,JLPGA会安排义工(并非完全义工,象征性付费)在坡度过大的洞帮球童运球包。也是为了加快打球速度。

  鹤舞乡村俱乐部第8洞、第9洞是球场最陡的洞,在发球台有四名义工待机为每组球童运包。

  下面就是第9洞开球后的一幕:

  “球童给选手背包,义工为球童背包”这恐怕是唯有在日巡才可见到的情景。

  可惜叶莉英(+3)杨涛丽(+5)本场都未能晋级。

  赛后叶莉英说:“今天的木杆铁杆比昨天好多了,虽然还是不尽如人意。唯一就欠缺点运气吧,推杆五六个绕洞口不入的,很可惜!今年果岭不算快,难度不高,加上下雨过后果岭也可以停球,所以晋级线才加一,大家成绩都不错。这两天我推杆感觉非常好,这是好现象。”

  问到有关日本山地球场时,她说:“基本每场都是山地,就是难爬点,方向不好掌握,因为坡度会改变出球角度关系,距离也有影响。我已经习惯了,但初来日本比赛或考试的国内球手,应该事先研究一下,准备好对策。”

  接下来,下周(5月3日至6日)是日巡女子四大赛的第一站,“World LadiesChampion Ship SALONPAS Cup”中国选手有叶莉英、冯珊珊、杨涛丽参赛。

  (朱迈 发自日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叶莉英 杨涛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