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9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开幕 跨越两岸三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20日16:33  新浪体育微博
观澜湖集团执行董事叶锦传先生与香港艺人林韦辰为2012马拉松鸣金开锣观澜湖集团执行董事叶锦传先生与香港艺人林韦辰为2012马拉松鸣金开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2年4月20日,观澜湖(微博)在东莞会所举行隆重开幕典礼,宣布第九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正式拉开帷幕。作为全球参加人数与国别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国际业余赛事,第9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将于4月1日至9月30日在观澜湖深圳、东莞和海口三地上演,各国球迷们将可跨越琼州海峡,畅享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20个经典球场,尽情体验高尔夫运动的挑战和快乐。

  2004年,为了庆祝观澜湖高尔夫球会荣膺吉尼斯世界第一大球会,观澜湖正式创立了“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主要的目的是吸引世界各地的高球爱好者前来挑战和体验世界之最,以推广高尔夫文化、普及高尔夫运动。赛事至今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八届,共吸引了来自欧美、澳大利亚、韩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万名高尔夫爱好者参与。参赛选手年龄最小为5岁稚童,最大者为80岁老翁,从每年参赛选手情况看,选手年龄呈年轻化趋势。

  观澜湖集团副主席朱鼎耀表示,“今年是观澜湖成立20周年,也是高尔夫马拉松大赛第9年。我们很高兴看到,随着高尔夫运动的普及,每年参加这场高球嘉年华的人数不断增加。而且随着观澜湖规模的扩大,选手们可以体验更多不同风格的球场,也可感受观澜湖丰富的配套设施。从去年我们增加海口10大火山岩球场作为马拉松赛场以来,赛事参加人数增长了近40%,预计今年的参赛人数还会有较大的增长。”

叶锦传先生与AGA嘉宾合影叶锦传先生与AGA嘉宾合影

  据悉,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采用灵活赛制,选手以多个不同球场的成绩来决定最后成绩。同时,赛事还设立五天内打完10场赛事的马拉松铁人奖,集挑战性与娱乐性于一体。2011年,观澜湖特许钻石会员罗秋福先生在仅用27小时便完成了10场选拔赛,创造了“高尔夫马拉松铁人”新的记录。2012年马拉松决赛总冠军将可机会赢取2012年观澜湖世界高尔夫明星赛配对赛名额,以及观澜湖互惠球会意大利 Palazzo Arzaga水疗酒店及高尔夫度假村的浪漫之旅套餐。所有组别冠亚军将分别获得超值的观澜湖·海口度假套餐,奖品丰富。而每位选手更将获得一张属于自己的马拉松大赛通行证,除了可以畅打观澜湖20个经典球场外,还可以凭通行证优惠体验观澜湖众多的休闲设施。

  为给青少年球手及在校大学生提供更丰富的实战经验,从2011年以来,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更是特别特设青少年及大学生套餐,这项优惠吸引了不少青少年选手踊跃参与,2011年度15岁以下青少年选手比例高达17%,而年度赛事总冠军更是由来自深圳的十岁小将陈广石以69杆的总成绩夺得,创造了此赛事最年轻的总冠军纪录。

  当天出席第9届观澜湖高尔夫马拉松大赛开幕式的嘉宾包括香港艺人高尔夫协会林韦辰、刘丹、李思雅、马海伦、杜挺豪、梁郎曦、林迪安、华娃等,赞助商东陶卫浴以及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的代表嘉宾也纷纷到现场助阵,他们对这场高球嘉年华盛典的开幕表示支持。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观澜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