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森下周复出美巡赛场 包囊全年四大赛任务艰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11:54  新浪体育微博
巴巴-沃森巴巴-沃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巴巴-沃森在美国大师赛之后马不停蹄地出席了一系列活动,下个星期的新奥尔良精英赛他最终会重返高尔夫,估计他会连续参加三个星期的比赛。毫无疑问,现在只剩下他一个人本赛季有机会实现年度大满贯了,也就是同时包揽四场大赛。可是说到可能性,应该说可能性是相当渺茫的,即便在奥古斯塔巴巴-沃森的表现相当出色,历史也不站在他的这一边。

  巴巴-沃森没有消停的迹象,没有冬眠的表示。美国大师赛新科冠军不断出席各种活动,好象要与他的远距离发球保持同一步伐。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最终,巴巴-沃森要重返高尔夫,而他的正式赛事将从下个星期的新奥尔良精英赛开始,毕竟他是那场比赛的卫冕冠军。估计接下来他将一连参加三个星期的比赛,而在这个过程中,或许有人会问巴巴-沃森实现大满贯的问题。

  当然,他是今年唯一一个能做到这一点的选手,可是同一个赛季赢得四场大赛的可能性是那么微小,以至于很少有几个美国大师赛冠军被问到过这个问题。要做到这一点,巴巴-沃森首先要努力在旧金山奥林匹克俱乐部赢得美国公开赛。

  要连续赢得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事实上已经是一项艰巨的任务。从1934年美国大师赛开始算起,历史上仅仅出现了6次,由5个选手完成,而最近一次已经是10年前的事情了。相当贴切,这些选手已经,或者即将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这5位选手分别是:克雷格-伍德(Craig Wood,1941年),本-侯根(1951年,1953年),阿诺-帕尔默(1960年)、尼克劳斯(1972年)和泰格-伍兹(2002年)。其中,伍兹在年满40周岁之后肯定会获得邀请,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而其他四人已经是成员了。

  仅仅只有1953年,本-侯根能够再赢一站大满贯赛——尽管那个时候并没有这种说法——他赢得了英国公开赛。伍兹是唯一一个同一时间举起四座大满贯奖杯的选手,不过并不是在一个日历年中,2000年,他赢得了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而2001年,他赢得了美国大师赛。

  再隔一年,伍兹赢得了美国大师赛,接下来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Bethpage Black)赢得了美国公开赛。“要点在于你一年要在四个时间段达到高峰。”伍兹曾在几个场合这样说。

  然而那正是问题所在。要做到相当困难。去年,没有一个人的美巡赛冠军数超过2个。2010年,只有福瑞克赢得了3场胜利。2010年和2011年,仅仅只有一个大满贯赛冠军(基根-布拉德利)一个赛季在美巡赛上多次夺冠。

  因此我们怀疑他们到底能不能在一年之中赢得四场大满贯赛,即便是前两场大满贯赛?

  当代大满贯的概念直到1960年才扎根。那一年,阿诺-帕尔默赢得了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

  在那之前七年,本-侯根赢得了美国大师赛,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可是那个时候,当代大满贯赛的概念还不存在。那一年,英国公开赛的资格赛与美国PGA锦标赛重叠了,因此即便是参加四场大满贯赛也是不可能的。

  而在1941年,克雷格-伍德同时赢得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时,那个概念更加遥远。美国大师赛刚刚举办八年时间,那个时候所谓的大满贯,更多是围绕美国大师赛创始人波比-琼斯而来的。1930年,波比-琼斯同时赢得了英国业余锦标赛,英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和美国业余锦标赛。

  直到1960年,阿诺-帕尔默赢得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新大满贯的概念才孕育而生。那是前往圣安德鲁斯参加英国公开赛的路途之中。匹兹堡的记者鲍博-德拉姆(Bob Drum)与阿诺-帕尔默讨论起了他是否有可能赢得英国公开赛,以及随后的美国PGA锦标赛。

  “我说:‘是不是实现高尔夫的大满贯是独一无二的?’鲍博-德拉姆后来写到了这个话题,而这个概念也由此开始扩散出去。”阿诺-帕尔默说,“当代大满贯就是这样形成的。”

  那一届英国公开赛,阿诺-帕尔默最终以一杆之差输给了克尔-纳哥尔(Kel Nagle)。“可是随后几年,每当我赢得美国大师赛(1962年和1964年),毫无疑问,那个问题便时时进入我的脑海之中。”阿诺-帕尔默说。

  尼克劳斯是紧接着第二个赢得年度前两场大满贯赛的选手,那是1972年。与阿诺-帕尔默一样,他也是差一杆输掉了英国公开赛。那一年的冠军是李-特维诺(Lee Trevino)。“我前往那里的时候相当自信。”尼克劳斯说,“我总是喜欢那种感觉。我是唯一一个可以赢得四场大满贯赛的人。”

  由于赛程的一些变动,尼克劳斯那一年同时拥有三个大满贯赛冠军。二月份,他赢得了1971年美国PGA锦标赛,因此当他前往荒野参加1972年英国公开赛的时候有机会同时举起四座奖杯。“可是没有人提及这个问题。”尼克劳斯谈到有可能的大满贯成就时说。

  然而尽管这么伟大,尼克劳斯却很难克服奥古斯塔的失望。如果他不能取胜,他总是觉得很失落。很明显,他心里想过实现大满贯的问题。“这是我每年都想的问题,这是我的整个目标。”尼克劳斯说,“我有好几次在没有赢得奥古斯塔的情况下感到很受伤,我的一年算完了。我甚至不想打一年余下来的比赛了。不过我最终幡然悔悟,我说这样想是愚蠢的。”

  尼克劳斯在1963年,1965年,1966年,1972年,1975年和1986年赢得了美国大师赛,可是除了1972年,他对大满贯都没有构成过威胁。事实上,尽管尼克劳斯赢得了18场大满贯赛,他同年两次夺冠的年份只有5个(1963年,1966年,1972年,1975年和1980年)。

  伍兹曾四次一年的大满贯赛冠军不止一个,分别是2000年,2002年,2005年和2006年。2000年,他赢得了3次,可是仅有2002年,他有机会在一个日历年内实现大满贯。伍兹进入荒野第三轮的时候只落后2杆,可是他一天的绝大部分时候都处于恶劣的风暴之中,这让他打出了81杆。这也是他在大满贯赛中打出的最高杆数。“我整个星期都打得很好。”伍兹之后说,“只不过星期天是残酷的一天。”

  自此之后,只有米克尔森接近过。下个月即将进入高尔夫名人堂,米克尔森赢得了2006年美国大师赛,随后在翼脚领先美国公开赛。当比赛还剩下一个洞的时候,他领先一杆,可是他在最后一个洞吞下双柏忌,这让他最终以一杆之差不能将比赛逼入延长赛。

  事实上,那之后也只有米克尔森有机会实现双响炮。扎克-约翰逊(2007年)在奥克芒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上获得并列45名,伊梅尔曼(2008年)在多利松获得并列68名,卡布雷拉(2009年)在贝斯佩奇黑色球场获得并列54名。

  2010年赢得美国大师赛之后,米克尔森再次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机会,他在圆石滩获得并列第四名,落后冠军麦克道尔3杆。去年肖尔-舒瓦泽尔在国会乡村获得并列第九名,可是他落后麦克罗伊很多。北爱尔兰人领先8杆赢得那一届美国公开赛。

  那么巴巴-沃森实现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双响炮的机会呢?巴巴-沃森只打过5次美国公开赛,最好表现是2007年并列第五名。两年前,他没有获得参赛资格。去年,他被甩在后边,只获得并列63名。

  巴巴-沃森的美国公开赛战绩,以及整个历史,看上去都不支持巴巴-沃森。尽管如此,他就是唯一有机会的人。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巴巴-沃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