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联社:沃森用神奇压制神奇 成第三位左撇子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9日11:00  新浪体育微博
沃森加洞赛球进了树林沃森加洞赛球进了树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佐治亚时间星期日,美国33岁选手巴巴-沃森在延长赛中击败南非名将路易-乌修仁,赢得第76届美国高尔夫大师赛。他因此成为赛事历史上第三个左撇子冠军。美联社的赛事综述中指出本届美国大师赛出现了许多非常罕见的情况,包括路易-乌修仁在第二洞射下双鹰,巴巴-沃森绝处逢生,在第二个加洞逆转夺冠,米克尔森罕有地在第四洞,三杆洞吞下三柏忌,而之后还能杀回来……当然神奇的终点是巴巴-沃森加冕。

  开始今天的时候,巴巴-沃森看到了高尔夫之中罕有的击球。而当他结束今天的时候,他同样看到了激动人心的一杆。只不过这一杆属于他自己,而他凭借这一杆赢下了美国大师赛。

  在第10洞球道右边的密林之中,巴巴-沃森甚至看不到果岭。在155码之外的松针之中,他用挖起杆击出了一个右曲球,将球送到大约10英尺处。那帮助他取得了一个帕。这个帕足以帮助他在第二个加洞击败对手路易-乌修仁。“如果我可以挥杆,我便有机会。”巴巴-沃森说。

  可是谈到这狂野的一天,就是路易-乌修仁启动的。在第二洞五杆洞,他从253码之外击4号铁,小球在果岭前方落地,向前滚动了大约90英尺,最终落入洞中,帮助他在那个洞打出2杆。这是美国大师赛历史上第四个双鹰。“

  然而巴巴-沃森的那一杆同样不逊色。“小球右转了大约40码,离地大约15英尺,直到穿过树木之后,它才开始上升。”巴巴-沃森说,“非常容易。”很显然一点也不容易,或许连巴巴-沃森都没有想到自己能打出那样一杆。

  不过更难的一部分是如何控制眼泪。在第10洞果岭上,他控制不止自己的情感,面部表情发生了变化。如果你知道他的情况,你完全可以理解他的失控。仅仅是两个星期之前,他才和太太收养了一个小男孩凯莱布(Caleb)。而他的父亲在2010年莱德杯之后去世。第一个来到果岭上的是他的妈妈。巴巴-沃森紧紧拥抱妈妈,在她的肩头哭了起来。当然还有一点不容忽视:他终于成为了大满贯赛冠军。

  “在我的梦想中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么远。”巴巴-沃森在巴特勒小屋之中披绿茄克的时候说,“这是一种祝福。能够回家看我的新儿子,一定非常有趣。”

  路易-乌修仁努力加入吉恩-萨拉岑(Gene Sarazen,1935年)的行列,成为第二个最后一轮既射双鹰,又赢冠军的选手。在后九洞,2010年英国公开赛冠军拿下了一个接一个的关键性推杆——其中最关键的是第18洞的那个4英尺保帕推杆——最终将比赛逼入延长赛中。

  两位选手在第一个加洞都有小鸟球机会,可是都错过了。

  巴巴-沃森身穿一身白色,使用粉色杆头的一号木,在第二个加洞击出右曲球。看上去他根本不可能第二杆上果岭。可是路易-乌修仁跟着他,也将球击向树林,小球撞到了松树,留下了231码的距离。结果南非人进攻果岭的一杆短了。也就是在那个时候巴巴-沃森击出了此生最神奇的一杆。“今天我在正赛的时候也去过那里。”他说,“因此我已经习惯了。我知道我在那里会面对什么。我有一个很好的球位,而且有间歇,我可以右转40码。我很擅长右拐。”

  那个时候路易-乌修仁在球道上,他能见到的是一队球迷一直延伸到树林之中。“我不知道他在哪里。”路易-乌修仁说,“从我站的地方看过去,当小球出来时,它好似一个曲线球。难以置信的一杆。他能击出那样一杆可以肯定能帮助他取得胜利。”

  两位选手的成绩为278杆,低于标准杆10杆,领先四位选手2杆。这四位选手都曾经很靠近榜首位置,让这一届美国大师赛好似往届那样扣人心弦。

  米克尔森第四次从最后一组出发,他从第四洞三杆洞的三柏忌恢复过来,仍旧能保持在争冠的行列之中。他在后九洞的两个五杆洞两推抓到小鸟,最终打出了72杆。“我没能赢得第四件绿茄克,那是让人失望的。”米克尔森的太太和三个孩子都从圣地亚哥来到了奥古斯塔。“十分让人失望,我没能在后九洞取得成功,没有让推杆进洞,尽管我觉得自己的击球还是很好的。我都给自己制造了很好机会,我只是无法让它们启动起来。”

  李-维斯特伍德连续抓到3只小鸟,可是最后一个让他很受伤。第15洞,他有一个8英尺的老鹰推,拿下便能取得并列领先,可惜他错过了。最后一个洞的小鸟帮助他取得68杆,不过那只是让他看起来接近而已。“我觉得自己没有放弃。”自从2008年美国公开赛以来已经获得7个大满贯赛前三名的李-维斯特伍德说。

  马克-库查尔在第13洞拿下6英尺老鹰推之后,获得并列领先,可是第16洞他吞下柏忌,打出69杆。瑞典选手彼得-汉森,进入最后一轮时领先一杆,可是直到第15洞他才抓到小鸟。他最后一轮打出73杆。

  33岁的巴巴-沃森来自佛罗里达州潘汉德(Panhandle),这是他生涯第四胜,他的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四位,他将成为美国选手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一个。他在佐治亚州学习过,在这里赢得了诸多球迷。他们大叫着:“巴巴!巴巴!巴巴!”,为他加油助威。而在第10洞果岭,巴巴-沃森拥抱了每一个他见到的球迷。“我参与这项运动并不是求名。我赢赛事不是为了求名。”巴巴-沃森说,“我不会做那样的事情。我就是我。我是巴巴。我也瞎混,我也胡闹。我只想成为我自己,打好高尔夫。”

  泰格-伍兹以前曾经在大满贯赛上与巴巴-沃森打练习,因为他很好奇一个从来没有教练的球员怎么可以指哪里就打到那里。

  在颁奖仪式之前,伍兹主动在推特上发了贺词。“祝贺巴巴-沃森。非常棒的创造力。现在的问题是明年的冠军晚宴会有什么创造性?”伍兹的微博写道。

  路易-乌修仁努力成为第六个同时在奥古斯塔和圣安德鲁斯夺冠的选手——这是高尔夫之中地位最尊崇的两个球场——南非人差点就成功了。在第14洞拿下一个诡谲的10英尺保帕推杆,第15洞抓到7英尺小鸟之后,他保持在了领先位置。可是巴巴-沃森连续抓到4只小鸟追平了他,其中包括第16洞三杆洞,他将球击到4英尺处。接下来,他们俩一直努力保帕。

  说到伍兹,他从赛事的大热门,成为在大冷门。他在第18洞抓到一只小鸟,打出74杆。最终,他交出了转职业以来,在美国大师赛上打出的最高杆数:293杆,高于标准杆5杆,落后冠军15杆。

  要知道仅仅两个星期之前,伍兹才在湾丘夺取了冠军,让人觉得他就要回来了。“这是错误的时间脱节的一个星期。”伍兹说。

  伍兹获得第40名,与美国公开赛冠军麦克罗伊打成平手。麦克罗伊同样是夺冠热门,他在两轮过后落后一杆,可是周末交出77-76。伍兹和麦克罗伊被视为这一周的主角,很显然他们并没有做到。不过这里是奥古斯塔,大戏仍旧会上演。首先波-范佩特(Bo Van Pelt)在第16洞打出了一杆进洞,这也是连续第二年,他在后九洞射下两头老鹰,他因此交出本周最低杆数:64杆。另外亚当-斯科特在同一个洞也打出了一杆进洞,他最终打出66杆。

  当然最高声的庆祝送给的是高尔夫之中罕有的击球。彼得-汉森那个时候在第一洞果岭右边,正在衡量该如何打那个艰难的切杆。接下来他听到下边爆发了巨大的欢呼声。无法知道那意味着什么,他和米克尔森直到步入第二洞发球台,看了看第八洞果岭后边的白色领先榜才明白。在那里,他们看到路易-乌修仁的成绩从红7变成了红10,而且冲到了他们的前边去。

  彼得-汉森快速吞下两个柏忌,再也没有恢复过来。米克尔森的夺冠梦想在第四洞的一杆中完结。库查尔发起了迟到的冲刺,可是后九洞加上两个加洞,最终属于巴巴-沃森和路易-乌修仁。而当一切结束之时,一个叫“巴巴”的人披上了绿茄克。

  (小风)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巴巴-沃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