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沃尔沃公开赛华北区赛首轮 孔维海领先三小将争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08: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北资格赛于4月3日在北京翡翠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结束首轮争夺。辽宁球员孔维海表现平稳,以71(-1)杆的成绩暂居首轮第一。北京业余小将张进、重庆业余球员张一铭以及朝鲜族选手赵雄一也表现不俗,三人均以72杆标准杆的成绩暂居首轮并列第二。田野、金成德和邓乐军以73(+1)杆的成绩暂列并列第三。

  翡翠湖今天一改昨日的阴霾天气,迎来了明媚的阳光,但中午的大风对选手们是一个巨大挑战。34岁的孔维海今天上午于7点50分从10号洞出发,在第11洞和第15洞分别抓鸟,在第14洞吞下柏忌,以-1杆的成绩转场。在后9洞,他在第1洞和第6洞分别抓鸟,在第4洞和第5洞连吞两个柏忌,最终以71(-1)杆的成绩结束首轮比赛。

  “今天整体来说发挥比较正常,除了1号木有点小问题。” 赛后孔维海总结说,“我最近上火很厉害,而且感冒刚好,身体状态不是很好。”孔维海已连续3年以中高协球员的身份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并于2008年和2011年两次获得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中资格赛的冠军。他表示明天的决赛会按照赛前制定的策略,扎扎实实地打好每一杆,力争保持前三名顺利入围。

  暂居并列第二的张进今天下午从1号洞出发,在前12个洞他表现十分出色,一共抓到了4只小鸟,只在第9洞吞下柏忌,一度跃居领先榜首。但从第13洞开始,张进连吞了3个柏忌,最终以平标准杆的成绩收杆。赛后张进说:“在那3个洞我没有专注打球,注意力有些分散。我希望能通过更多的比赛磨练自己,从中吸取经验教训。”

  张进表示对今天的成绩总体比较满意,他笑着说:“我希望明天能发挥更好,取得更好的成绩。”今年16岁的张进曾于2010年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华北资格赛上以领先第二名8杆的大比分优势夺冠。并在当年成为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最年轻的球员。

  22岁的张一铭今天从10号洞出发,在前9洞表现不佳,吞了两个柏忌和一个双柏忌,以+3杆的成绩转场。可是他并不气馁,在后9洞调整状态,抓住机会,在第4洞至第6洞连续收获了3只小鸟,终于将成绩追了回来。张一铭表示,“我今天推杆感觉很不错,总体来说还是挺好。”张一铭还透露他准备今年考职业。

  备受大众关注的40岁前国安球员邓乐军首轮取得了73(+1)的成绩,今天一共抓到两只鸟,吞了3个柏忌。邓乐军对后9洞的表现尤为满意,“我后9洞打得非常好,因为后半场风非常大,最大的时候至少有五六级。风大的话,我就要考虑得很仔细,顺风顶风都要选好杆。我今天选杆很好,大部分都能将球停在球洞附近。”邓乐军还表示最近状态非常好,明天将以正常的节奏参加比赛,以打标准杆为主。

  今天共有95名球员晋级华北资格赛决赛轮,其中包括23名业余球员,业余女将刘钰也以74(+2)杆的成绩顺利晋级。今天前16名选手的成绩都相差无几,他们中任何一位都有可能在决赛中突围,这让明天的决赛轮充满了悬念。根据天气预报,明天北京将保持大风天气,将继续挑战所有晋级选手的毅力和技术。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由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为欧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联合批准赛事。第18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2012年4月19日至22日在由皮特-戴设计的天津滨海湖高尔夫球会举行。本次赛事的总奖金为2000万人民币(约合300万美元),其中冠军的奖金是330万人民币(约为50万美元)。华北资格赛是2012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的最后一站,明天下午将产生最后3名通过资格赛入围的球员。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volvo中国公开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公开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