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伍兹小麦惺惺相惜人气比肩 老米遭冷落遇尴尬提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4日04:24  新浪体育微博
伍兹接受媒体采访伍兹接受媒体采访

  新浪体育讯 奥古斯塔4月3日消息 四次夺冠的泰格-伍兹、三次问鼎的米克尔森、从未夺冠却在去年最后一轮戏剧性遭遇滑铁卢的麦克罗伊,这三人无疑是2012年美国大师赛上最受关注的球员,白菜萝卜各有所爱,很难说谁更受关注或者谁更受欢迎,但三人在周二早上的新闻发布会上的到场记者人数可能会说明一些问题。

  三人的新闻发布会都被安排在周二上午进行,几乎满座的记者参加了麦克罗伊的新闻发布会,泰格-伍兹的发布会则是满员而且爆棚,有十几位来晚的记者只能靠墙而立,而参加米克尔森发布会的记者只稀稀拉拉坐了全场一半的位置。虽然三人的新闻发布会都在25分钟左右,记者们对麦克罗伊和伍兹的问题远比对米克尔森的问题要多。

  去年大师赛上伍兹与麦克罗伊并不熟悉,直到今年阿布扎比才一起打了九洞,并首次同组竞技。伍兹说:“连续两个大满贯八轮比赛中有七轮都处于领先,他打得非常棒。当然了有一轮打得不好,谁都有这样的时候。他从中学到了许多东西、用实际行动来作答并摆脱了这样的低迷,在美国公开赛上夺冠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伍兹认为麦克罗伊需要的更多经验,而这只能从比赛中去获取,他说:“麦克罗伊正在获取经验,他在参加的几乎所有比赛中都进入前十名,这样的表现非常不错!”

  麦克罗伊则认为,在30个月后重新捧起冠军奖杯,老虎伍兹的回归对于巡回赛和高尔夫(微博)运动来说意义重大。他说:“对于高尔夫运动来说,伍兹找回状态意义很重大,没人能像他一样让高尔夫运动如此令人激动。很多人看好他创造纪录,看来他已经重返轨道,很快就能达到人们的期望。我要做的是保持信心同时给自己创造机会,比肩这位最棒的球员,至少绝对是过去20年最棒的球员。”

  37岁的伍兹和23岁的麦克罗伊隔空如此惺惺相惜,而抛给42岁的米克尔森的问题则是几近残酷。当有记者问到几乎所有的封面故事都在讲述伍兹和麦克罗伊即将上演的巅峰对决,而将米克尔森置于何处时,米克尔森笑着说:“我并不介意,也无所谓,我就在我应该在的地方。”今年是米克尔森第20次参加美国大师赛,他曾在2004、2006年和2010年穿上过冠军绿夹克。

  谈到“当红炸子鸡”麦克罗伊,米克尔森说:“他是令人惊讶的球员,初出茅庐的表现就足以证明他将非常出众。每个人都看到他的天赋和能力,他总是无畏地站在场上打球,在美国公开赛上他抓住机会证明了自己的能力。如果在奥古斯塔的球场上继续学习,他可能会在这儿赢几次。”谈起伍兹在帕尔默邀请赛上的夺冠,米克尔森说再度夺冠对伍兹来说是巨大的胜利,“伍兹在帕尔默邀请赛上夺冠会增加他在这里夺冠的信心,因为胜利给了他不少信心。如果许久没能夺冠想要直接赢得大满贯,情况会比赢得一场普通的巡回赛艰难许多。胜利对他来说意义重大,他在这周一定会有不错的表现,这对其他人来说并不是什么好事。”

  (吕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美国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