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2TLPGA传承赛首轮 郭艾榛等三人70杆并列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29日18:01  新浪体育微博
郭艾榛郭艾榛

  新浪体育讯 2012 TLPGA传承赛首站今天(29日)在林口东华高球场展开首回合,在风和日丽下,旅日好手魏筠洁丶张京运及郭艾榛同以低于标准杆两杆的七十杆,暂时并居领先。

  职业新秀黄贤雯以一杆之差的七十一杆,暂列第四。女A组业余选手陈思涵也打出七十一杆,暂居业余选手首位。

  旅日选手魏筠洁去年在日巡赛季因肌肉过度累积疲劳,表现显得有些力不从心,资格赛排序不太理想,影响到今年日巡参赛场数,现阶段尚在锻炼准备中,四月底前将赴日本参赛,不过目前状况越来越好。

  她今天抓下四鸟及二柏忌,铁杆与推杆都有水平之作,前后九洞均卅五杆。她在第一丶四及十一洞分别是八呎丶十七呎及十呎推杆进洞抓鸟,两记柏忌是第五洞三推及第十二洞第二杆下水。

  这些年她征战日巡赛,很久没打台巡赛,尤其是与业余小选手同组比赛的型态,不过她认为这样的比赛形式深具意义,业余小选手借着这样的比赛机会,可以充分学习职业比赛的击球节奏,并增长与职业选手同组比赛的感觉与经验,增加信心,并且可抓住自己想要的东西。

  以前常在东华球场训练的张京运,占有熟悉球场的优势,今天铁杆神准,十八洞只有两洞失误未成功打上果岭,不过推杆仍然不佳,十八洞卅二推,全场抓二鸟,无柏忌,前后九洞均卅五杆。她说,今天有四洞都是三步内的推杆失手未成功抓鸟,她希望明天能打到六字头成绩。

  今天与她同组的一位小男生是C组九岁的周祺恩,小朋友是生平第二次下球场丶第一次参加比赛,练球半年,今天虽然打得一百廿多杆,但是比第一次下场进步许多,而且比赛间,张京运耐心教他许多比赛规矩与礼仪,真正做到传承任务与意义。

  暂时同居领先的郭艾榛今天抓四鸟,另有二柏忌,前九洞卅六杆,后九洞卅四杆;她今天的推杆准,十八洞廿八推,不过开球木杆及铁杆普普,而一百码内的短杆则有四洞失手,尚待加强。

  她指出,东华球场给予女子职业选手击球优惠价格,因此她常来东华练球,对球场颇为熟悉,成绩也因而亮眼领先。她说,自己目前在稳定发展中,由于获得TaylorMade丶裙襬摇摇及胜华的赞助,今年将是冲刺的一年,参加CLPGA及日巡资格赛,以取得参赛资格为目标。

  于三月廿五日在日本名古屋夺下亚巡女子梦屋杯高球赛冠军的余佩琳打出七十二杆,落后两杆,在职业组独居第五;她也是去年台巡女子赛总积分排名第一的选手。

  这项比赛是两回合卅六洞的比赛,共有四十三位职业选手及六十一位业余青少年选手同场竞技,角逐总奖金一百万元,冠军可得十一万元。

  这项比赛是今年TLPGA传承赛的第一站,TLPGA预计今年共有十二场比赛,包含七场传承赛。

  今天林口东华球场春阳耀眼,风势不大,气候宜人,众选手都能尽力发挥球技,东华球场目前有廿多位业余培训选手。

  明天(卅日)进行最后一回合决赛,所有选手依照成绩分组,仍分别自第一洞及第十洞出发,第一组于上午七点开球,最后一组于上午八点四十八分开球。最后一组领先组张京运与魏筠洁及两位业余女将陈思涵丶彭婕一起出发。

  今年二月中旬甫夺下仰德女子邀请赛冠军的谢瑀玲与去年底老爷公开赛拿下生涯大赛首冠的石惠如均打出七十四杆,与叶欣宁丶何柏霞丶张瑄屏及黄慧芳暂并列第十二。

  业余女子A组除了陈思涵以七十一杆居所有业余选手之首;彭婕以七十二杆暂时居次。本月中旬在胜华资格赛排名第一丶也是唯一通过赞助资格的业余女将徐薇凌今天挥出七十三杆,在女A组暂居第三。

  参赛的业余青少年选手共六十一位,包括女A组(十八岁以上)廿位选手丶女B组(十五至十七岁)十六位选手及十三位C组(十五岁以下)女选手丶十二位男B组选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0中国高尔夫报道专题 

更多关于 郭艾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