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奠基人杯曾雅妮领先一杆险胜 赢第14个LPGA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10:03  新浪体育微博
奠基人杯曾雅妮领先一杆险胜赢第14个LPGA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亚利桑那时间星期日,世界第一曾雅妮(微博)在越来越弱的光线中从40英尺外两推进洞成功保帕,最终在凤凰城野火高尔夫(微博)俱乐部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4杆,领先一杆赢得LPGA(微博)奠基人杯。这也是她生涯第14个LPGA冠军。

  中华台北23岁选手曾雅妮四轮成绩为270杆(65-70-67-68),低于标准杆18杆,领先世界第二崔罗莲(微博)和日本明星宫里蓝一杆赢得了这场总奖金150万美元的赛事。崔罗莲打出68杆,宫里蓝打出69杆,两人的成绩为271杆,低于标准杆17杆。

  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柳箫然在周末连续交出两轮68杆,四轮成绩275杆(68-71-68-68),低于标准杆13杆,单独位于第四位。曾经领先比赛的朴喜映(Park Hee Young)四轮成绩为277杆(65-72-73-67),低于标准杆11杆,单独位于第五位。

  因为野火高尔夫俱乐部附近有闪电,比赛中断了三次,总计三个小时。曾雅妮在下午6点45分推入2英尺制胜性推杆的时候,距离领先者的开球时间已经过去了8小时4分钟,太阳已经下山7分钟。

  “我感觉我们明天才能完成比赛,我们真的很幸运能在今天完成比赛,最后几个洞在夜色中打完。”曾雅妮说,“因为我眼睛的关系,我看不太清楚距离,因此我不断告诉自己:‘OK,完成那几个洞,一次打好一杆。’”

  星期四与星期五,凤凰城地区的气温适宜,在28到29度左右,星期六的温度也不错,也有25、26度。可是星期天早上的温度下降到6、7度,全天最高时也就12、13度。“肯定是漫长的一天,我以前从来没有在凤凰城见过这样的天气。”宫里蓝说,“谢谢上帝,我们完成了比赛。”

  在下了一晚雨之后,比赛在早上8点30分开始。而当领先者在10点41分开球的时候,温度仍然没有升上去,下着零星阵雨,而且有风。不久之后,球场部分地区下起了冰雹。“今天这里有点戏剧性。”曾雅妮说,“我在前九洞打得不是那么好。好像第一个洞下起了冰雹,好像下了三个洞的冰雹。我真的很有耐心。我们的比赛打打停停。”

  在转场的时候,曾雅妮落后宫里蓝3杆。可是转场之后的前六个洞,曾雅妮抓到了5只小鸟,而最后三个洞全部保帕。星期四第一轮,曾雅妮在后九洞的七个洞区间之中打出低于标准杆7杆,包括一头老鹰和五只小鸟。

  “我告诉自己:‘我还有九个洞,落后3杆还OK。你在后九洞还是有好机会的。要像第一天那样打球,每个洞都要努力抓鸟。’”曾雅妮说,“之前我打出了低于标准杆7杆,因此我可以再做一次。我打出了低于标准杆5杆,因此是相当接近的。”

  曾雅妮上个月成功卫冕了泰国LPGA赛,过去11场比赛她已经赢了5个冠军。去年她在LPGA巡回赛上赢了7个冠军,包括LPGA锦标赛和英国女子公开赛两场大满贯赛。全世界,她总共赢了12胜。“她相当了不起。”崔罗莲说,“她打得相当好。她看上去一点也不紧张,或许即便她感到紧张……我也不知道什么能阻挡她。她的击球非常远。我和宫里蓝都尽了最大努力,可是她远远领先我们。”

  曾雅妮与宫里蓝一起领先第三轮,可是她在第七洞和第八洞吞下柏忌,掉到了3杆之后。经过第二次延迟之后,太阳从云层中探出头来。曾雅妮回到场上,她幸运地在第10洞推入了25英尺小鸟推。“我想那是一个很好的休息时间,因为我在前九洞打出高于标准杆1杆,而我在第十洞有一个很好的抓鸟机会。”曾雅妮说,“我来到那里的时候放松了一些,我重新思考,重新开始这一天。那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间歇。”

  曾雅妮在第11洞推入6英尺推杆,将劣势缩小为1杆。接下来在第13洞四杆洞,她从果岭边缘推入13英尺推杆,追赶上了领先者。

  在最后一次延迟之后,曾雅妮在第14洞三杆洞拿下了20英尺小鸟。而崔罗莲在那个洞也抓到小鸟,追平了宫里蓝,与她一起位于并列第二位。“当我重新回来的时候,我真的感觉很冷。”曾雅妮说,“我的手感觉好像岩石一样坚硬。我的手根本没有感觉,我努力让自己暖和起来,可是比赛真的很难。今天的天气真的很不好。”

  曾雅妮在第15洞五杆洞抓到了小鸟,取得了两杆领先。“我想第15洞是相当关键的一个洞。如果我能在那个洞抓到小鸟,我仍旧有机会。”宫里蓝说,“可是雨下得很厉害,天气非常寒冷,我的手都没有感觉了,因此真的很难。”

  宫里蓝和崔罗莲在第16洞四杆洞抓到小鸟,将劣势缩小为一杆,可是在避免星期一完赛的过程中,她们最后两个洞都与曾雅妮一样,只能打帕。最后一个洞,曾雅妮的40英尺小鸟推推到洞口边2英尺,崔罗莲在相似线路上的30英尺推杆短了4英尺。而宫里蓝错过了25英尺的小鸟推。“天色太暗了,我很难判读小鸟推,可是到最后转折并不是那么多。”宫里蓝说,“这是我为什么没有进洞的原因,可是我想我的那一推不错。”

  崔罗莲只是觉得很解脱,因为她终于可以离开寒冷的天气了。“今天是漫长的一天,另外也是相当艰难的一天。”崔罗莲说,“我现在真的感觉非常冷,因此我都说不出话来了。天气非常坏。我很高兴我终于完成了比赛。”

  浏览成绩>>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曾雅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