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趣谈不同高尔夫球杆用途 最贵的杆子制造最多的OB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11日16:5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一号木: 使用于梯台上开球, 它是最贵的杆子却制造最多的OB。

  2.三号木杆: 贪生怕死的用于开球, 自认高手的用于进攻果岭, 主要使用在五杆洞的第二杆, 但很少有人一生中成功两次以上。

  3.五号木杆: 使用在球道上, 它存在的意义只是为了留住一些快被高尔夫淘汰的球员。

  4.二号铁杆: 使用在狭窄的球道或是在风中开球, 难度甚高, 大都为职业选手使用. 在白梯开球的业余球员原本不需配置, 他们会购买此杆的原因是用于展示自己的球技等级, 如使用于梯台上时则千篇一律会打出抗风滚地球, 这种球路抗风的程度优于伍兹使用二号铁杆打出的针刺飞弹。

  5.三号铁杆: 使用在球道上, 或者是长三杆洞. 它让我们了解高尔夫的难以驯服, 教导我们尊敬高尔夫, 但很多人不己为难, 他们干脆将它抽离杆袋。

  6.四号铁杆: 功用与三号铁杆同, 在偶而忘记带推杆时兼代推杆使用. 很多人宣称这是他最善长的杆子, 如同八十岁的老翁宣称他是一夜七次郎一样. 只是宣称而已, 谁不会!  

  7.五号铁杆: 用于三杆洞以及狭窄的球道上. 大部份的时候是在帮罗来把擦屁股, 在罗来把连开了N次OB, 并且同伴们快笑死在梯台上的时候使用。

  8.六号铁杆: 就像人的无名指一样没有人确定它的用途. 它存在球袋的理由只是为了补齐号码, 让球杆在杆袋里排列整齐。

  9.七号铁杆: 这把球杆隐藏着一个天大的秘密, 它是教练们唯一会打的铁杆, 这解释了他们为何总是拿七号铁杆教学生。

  10.八号铁杆: 使用在球道上将球送上果岭, 但球一定会进入砂坑. 于是瞄果岭~进砂坑, 瞄果岭~进砂坑, 生生不息, 如果违反以上的定律, 这支铁杆确定已经故障, 请送修。

  11.九号铁杆: 大家公认此杆是最容易. 最容易凸槌的杆子, 因为它看起来很容易让人失去戒心, 反而惹出大条代志. 就像是烟酒上面有碍健康的警语一样目前正研拟在以后生产的九号铁杆颈部上加注警语此杆凸槌率高请小心使用。

  12.P杆: 使用于处理不佳且难堪的情况,是铁杆中最忙碌的,少有机会在杆袋中休息. 整场球里它几乎都只在杆弟和球员的手中传来传去, 其余的时间则关闭在球车左下方特设的禁闭室里。

  13.A杆: 这支杆子是婚外情的私生子, 它的身份极为尴尬, 因为正规的铁杆里没有它, 大都另外需要选配. 它拥有很多化名, 普遍的叫A杆, 有的称呼它F杆或U杆, 有的就干脆称它11号。

  14.P/S杆: 最有创意也是最没创意的名字叫P/S, 意思是说这把杆子的使用范围就在P与S之间, 而它的击球距离就是P杆与S杆的距离相加再除以二, 很简单也很复杂, 不知您听懂没?

  15.S杆: 主要使用在将落入砂坑中的球打上果岭, 正确的法是不必打球而直接打击球下方的砂子, 以砂子当媒介让球上到果岭. 于是某些老实的球员就会在砂坑中不断的打砂子, 再打砂子, 一直打砂子... 

  16.推杆: 不论是什么牌子,我敢保证!!不管推几次,一定推得进。

分享到:

相关专题:高尔夫常识栏目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球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