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届中国高尔夫教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召开通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7日16:45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1984年广东中山温泉高尔夫俱乐部的诞生是高尔夫在现代中国出现的标志,而1995年深圳大学创办高尔夫学院则是中国高尔夫教育的起点,之后随着中国高尔夫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高尔夫专业人才需求的不断增长,目前已有近百所院校开办了高尔夫相关专业,有公办也有民办,有本科院校也有高职高专院校。

  在高尔夫没有纳入《国家普通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育指导性目录》的情况下,各校都将高尔夫作为现有专业中的一个发展方向,包括文化教育大类的体育类、旅游大类的旅游管理类、财经大类的工商管理类、农林牧渔大类的草业科学类等,各个学校学科之间差异较大,交流也比较少,相关的统计和研究也很少。

  为加强高尔夫教育领域相关院校之间的交流,推动高尔夫教育更好的与高尔夫产业的对接,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与草业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草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计划联合召开“首届中国高尔夫教育发展国际高峰论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点击下载报名表):

  一、会议主题:快速发展的高尔夫产业与中国高尔夫教育

  二、会议时间:2012年5月21日-23日(21日全天报到;22日全天和23日上午研讨会,23日下午球赛或参观)

  三、会议地点:北京四季御园国际大酒店

  四、与会者:主要邀请国内高尔夫教育相关院校领导(每校限4人,主要包括主管副校长、教务长和专业负责人)、专家学者、部分高尔夫球场和相关企业代表,特别邀请教育部和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以及美国、英国、日本等国家和地区的高尔夫教育专家,规模控制在300人以内。

  五、费用:注册费每人1800元(含资料、参观、会议等相关费用),学生每人900元,统一安排食宿,费用自理。

  六、会议主要内容:

  (一)、筹建中国高尔夫高等教育联盟

  (二)、商讨各类高尔夫教学计划与教材建设

  (三)、学术报告

  1、中国高尔夫高等教育的类型及其特点

  2、美国高尔夫高等教育的类型及其特点

  3、英国高尔夫高等教育的类型及其特点

  4、日本高尔夫高等教育的类型及其特点

  5、中国高尔夫职业高等教育现状与前景

  6、中国高尔夫非学历教育现状与前景

  7、中国体育类高尔夫高等教育模式及其体系建设

  8、中国管理类高尔夫高等教育模式及其体系建设

  9、中国旅游类高尔夫高等教育模式及其体系建设

  10、中国草坪类高尔夫高等教育模式及其体系建设

  七、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与草业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草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

  八、承办单位:北京林业大学高尔夫教育与研究中心

  北京体育大学世纪联合高尔夫方向班

  九、协办单位:深圳大学高尔夫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

  武汉体育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辽宁职业学院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

  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与草业科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草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

  二O一二年三月六日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专题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