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克罗伊改变世界早有征兆 登上世界第一没有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09:48  新浪体育微博
麦克罗伊麦克罗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6日,麦克罗伊通过本田高尔夫(微博)精英赛冠军攀登上世界第一宝座。这一幕许多人在很多年前便预料到了,即便那个时候伍兹仍处于事业的巅峰。过去两年赢得四场正式比赛,其中包括美国公开赛,毫无疑问,麦克罗伊是实至名归的世界第一,没有人可以质疑一点。

  即便是落败的时候,麦克罗伊也给美国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2009年在亚利桑那沙漠举行的WGC-埃森哲世界比洞赛上,麦克罗伊上演了美国处子秀。还是一个19岁的孩子,麦克罗伊晋级到了四分之一决赛,尽管他在第17洞输给了奥格维,可他却将自己的一切投向奥格维。

  那个星期,奥格维最终赢得个人第三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然而当他驾车,与球童“松鼠”阿里斯泰尔-马瑟森(Alistair Matheson)一起前往会馆的时候,两人都意识到高尔夫的世界注定要改变。

  “那一天我打得相当好。”奥格维星期天早上在加利福尼亚的家中说道,“我在第15洞、第16洞和第17洞都抓到了小鸟,可是这三个洞我都只是顶平对手。那一天我们的成绩都为低于标准杆。松鼠和我都说:‘这个人未来一定难以置信。’接下来,松鼠说:‘如果你想成为世界第一,你一定要比这个人更出色。’因为这个世界上没有太多人能比他更出色。”

  别介意那个时候伍兹还遥遥领先,高高位于世界第一位,那一年最终赢得了七场比赛。这个脸上长着雀斑,帽子之下有着一丛丛棕色卷毛,打球夹杂着纯粹欢悦与无所谓态度的孩子,身上肯定有一些特别的东西。“自从我第一天看到他打球开始,他就比我们这些人高一个档次。”奥格维说。

  当麦克罗伊星期天赢得本田精英赛,以一种不能更加贴切的方式成为世界第一时,他们的预测成为了现实。麦克罗伊面对伍兹最后两个洞小鸟-老鹰收尾,打出62杆,交出生涯最后一轮最低杆数,比平均杆低将近9杆--却一点也不畏惧。麦克罗伊能够听到一英里外人们的叫好声,可是他却重振旗鼓,走过去镇定地推入小鸟推。接下来五个洞,他有三次漂亮地救到帕,最终取得了两杆胜利,攀升到了世界第一位。

  麦克罗伊成为第16个世界第一,终结了卢克-唐纳德40周的垄断。后者没有吝惜自己的言辞,立即通过推特发出微博,告诉这个神童要“好好享受眼前的一切。”

  麦克罗伊成为第二年轻的世界第一。伍兹首次登上世界第一是在1997年美国公开赛之后,当时他21岁。值得注意的是伍兹那一次只在世界第一位上呆了可怜的一周事件。在与埃尔斯,格雷格-诺曼,以及大卫-杜瓦尔拼搏了相当长时间后,伍兹最终才稳定下来,一直在世界第一位上稳坐五年多时间。

  现在要称麦克罗伊为下一个老虎还为时尚早。即便他们在年龄上有相似之处,这里也有必要指出他们的不同。麦克罗伊在参加115场有积分的赛事之后才达到世界第一位,而伍兹仅仅参加了21场比赛就达到了世界第一位。

  麦克罗伊职业生涯赢得了五场比赛,包括以创纪录杆数(268杆)在国会乡村赢得美国公开赛。与之相对,当伍兹打第115场比赛的时候,他已经赢得了5场大满贯赛,在全世界斩获了32个冠军。

  即便伍兹刚刚接近圆满,最后一轮,他身边的观众人数仍是麦克罗伊的两倍。这并不是因为伍兹刚刚在南佛罗里达安家。伍兹仍旧具有吸引力。没有人夺取大满贯赛的速度快过他,无论他是否已经复苏,人们依然对他有兴趣。

  16个月之前,伍兹交出了世界第一的权杖。这之后总共有四位选手登上过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马丁-凯梅尔、卢克-唐纳德,当然现在则是麦克罗伊。唯一的区别是麦克罗伊如此年轻,而且已经实现了很高的成就。也许麦克罗伊只拥有五场胜利,可是其中三个都出现在美国,包括一场大满贯赛。

  不是所有人都接受李-维斯特伍德是世界第一这样一个事实,尽管他两次登上世界第一,前后在那里坐了22个星期,因为英格兰人从来没有赢过大满贯赛。世界第一与大满贯赛之间没有联系,它之所以看上去有联系完全是因为伍兹在那个位置上坐了相当长时间,在他满33岁之前已经收获了14个大满贯赛头衔。

  这也是卢克-唐纳德所当世界第一的时间,在过去15年仅次于伍兹,也没怎么得到人们尊重的原因。一直到卢克-唐纳德同一个赛季在美巡赛和欧巡赛同时赢得奖金王,人们才接受他的确是世界第一的事实。

  马丁-凯梅尔赢得了美国PGA锦标赛,可是他仍旧是一个谜。

  至于麦克罗伊,这里就没有什么好争论的。“他拥有的球技,人们觉得可以当上世界第一。”三个大满贯赛冠军哈灵顿说,“这是为什么没有人抱怨罗里成为世界第一的原因。他那么年轻便赢得了大满贯赛。他本领高强。的确,你可以拿他与老虎比较。不过他仍旧有许多要做。毫无疑问,老虎的14个大满贯赛头衔是卓越的。

  “可是你要赢得许多大满贯赛,你必须从一早便开始赢。年仅22岁,他已经当上世界第一,而且赢得了大满贯赛,他还将参加许多场大满贯赛,在那些大满贯赛中,他肯定会是夺冠热门。”

  哈灵顿2007年在卡诺斯蒂第一次赢得大满贯赛。那一年麦克罗伊还是一个18岁的业余选手。在开局第一轮,他没有吞下柏忌,打出了68杆,最终获得最佳业余球手奖。在那一天的颁奖仪式上,哈灵顿表示他很高兴在这个北爱尔兰孩子开始赢冠军之前终于赢得了大满贯赛。

  “这里非常少同龄人像他一样优秀,已经开始赢比赛了。”哈灵顿说,“一些选手有潜力,然而他已经将潜力表现了出来。他的生活很平衡。他看上去不像是一个即将精疲力竭的选手,看上去他会在这里呆上一段时间。”

  好吧,自从伍兹以来,还没有任何一个选手在这样一个年龄上显示出这么大的潜力。麦克罗伊一直在勤奋地训练短杆,特别是6英尺以内的短推。正是那一点阻止他赢得更多冠军。过去12场比赛,他赢得了三次(其中包括非正式的美兰湖上海名人赛)。只有一次,他没有进入前五名。

  这是一个高尔夫世界第一必备的条件。麦克罗伊具有稳定性和力量,这可是一个致命的组合。当然更重要的是近期他不会调整挥杆。“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手,非常年轻的球手,仍旧在学习之中。”李-维斯特伍德说,“我觉得他一定有光明的未来。”

  (小风)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麦克罗伊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