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艺青年压力大 二X青年欢乐多

“二”是一种境界“二”是一种境界

  最近,一组组让人忍俊不禁的“三分青年”(普通青年、文艺青年、二逼青年)照片风靡网络。如果你留意,就会发现高尔夫(微博)球场上其实也有不少乐子

  “二”是一种境界 

  国学大师王国维有“古今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三境界”的著名理论;禅宗参禅用“看山看水”来比喻三重境界,正好,都可以用在咱们可爱的青年身上。

  当今成有为青年者,必经三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什么意思呢,一言以蔽之,单纯,略带迷茫。这讲的就是普通青年,做事做人,还停留在“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的思维,无虚掩,无粉饰,直来直去。

  “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这就到了“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的水平。山不是山,水不是水,是什么?寂寞呗,忧伤呗,柔光,暗角,特写,远方,天空静好,岁月无声,黑框眼镜,棉布裙子……你懂的。

  什么?那个啥二逼青年还成最高境界了?不然你以为呢?“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当经历了天真,迷失,挣扎,返璞归真后,“看山仍然是山,看水仍然是水”。看看那些图,你以为他们是真二真傻吗?错了,那叫“一语天然万古新,豪华落尽见真淳”,正所谓“他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香港人称之为“无厘头”,星爷是杰出代表了!

  更何况,文艺有腔调有范儿,就是有套路,可以模仿可以装;而“二”,是一种智力和行为的无序状态,是神来之笔,可遇而不可求,随时带来惊喜。(以上文字摘自网络)

  文/本刊记者 王昊 图片整理/本刊记者 王昊 实习记者 赵翊含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分享到:

  授权新浪网高尔夫频道独家转载,其他媒体请勿转载。


更多关于 高尔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