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贝斯艾伦捐肾周年纪念 改变心态打坏球不是最惨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23:06  新浪体育微博
贝斯-艾伦开球贝斯-艾伦开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美国人贝斯-艾伦(Beth Allen)在世界女子高尔夫(微博)锦标赛第二天结束时,打出-1杆,以总138杆(-6)的成绩单独位列第5位,距离领先者叶莉英(微博)和冯珊珊(微博)3杆。值得一提的是艾伦-贝斯只有一个肾,昨天刚好是她捐肾给哥哥丹-艾伦(Dan Allen)的一周年纪念日。虽然没有赢得过一场职业比赛,但好心肠的女孩的心态已经很平和,认为打不好球不是最惨的事情,最重要是帮助哥哥,一家人也其乐融融。

  今年30岁的贝斯一家住在圣地亚哥,她有一个大自己15岁的姐姐和大9岁的哥哥。“昨天是我捐肾一周年纪念,准确得说是3月1日,这边有些时差。我哥哥天生就有肾病,20岁开始发。26岁他已经做过一次器官移植,可是没有凑效,7年以来一直靠透析维持。两年前我开始做配对测试,但是因为我当时在欧洲打球,到处旅行,并且测试和移植的费用很贵,形势一度很紧张。最后才约定到去年3月做手术。”对于贝斯来说,能够帮助哥哥,她很开心,“哥哥的恢复很好,比从前好很多,我们都很快乐。”

  结束手术后,贝斯仅休息了5周,就继续开始练习,但最2个月后才正式参加巡回比赛。谈到手术对自己的影响,贝斯首先想到的是准备手术过程中专门减了体重,“不过现在已经变回来了。我觉得最大变化是心理。以前我觉得球打得不好就是世界上最糟糕的事,不过现在觉得能够帮助哥哥,和家人一起才是最重要的。”

  做器官移植手术的捐赠者在任何人看来都是件伤害身体的事情,贝斯也有这些担心“开始的时候有些害怕,但真正面临时候还是很平静,躺在床上时很紧张。他们在我身上只是开了一个小口。最后每件事情都很好。我的妈妈是最紧张的,因为毕竟两个孩子都躺在的手术床上。”

  2005年到2008年,贝斯一直在LPGA(微博)征战,可是成绩一直不太好。2008年她开始转战LET。贝斯说:“我一直有LPGA的卡。但是我的成绩不好。后来我来了后,我能够赚一钱,并且交了很多朋友,气氛非常好。我热爱高尔夫,虽然有时也不喜欢,但大多数时候是很喜欢的。”

  贝斯现在每年参加大约25场女子赛,去年在女子欧巡奖金榜排名第19位,她最好是我成绩是去年在西班牙取得的第二名。虽然迄今为止,贝斯还没有取得过一场胜利,但是她的心态很好。“我很平静,我相信是我的终究会是我的。”下周贝斯将参加3月22-25日在加州拉科斯塔温泉度假俱乐部(La Costa Resort and Spa)举行的LPGA起亚精英赛。

  (云思木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子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